2007-03-11 02:27:36

手記(一百一十九)愛情豪賭

兩年的愛戀終需給個結論
以往,總是一下子就發現愛情的存在
這次真的很不同
沒在相遇的最初發現 愛的可能
歷經半年多的潛藏
才慢慢發現早已被人佔據

比我更早熟識你的姐妹
總是在我耳邊不斷的勸說
我明白這個圈子險惡
人為了生存 有時候總會忍不住失了本性
我相信對於家人重情重義的人
本性不會壞到哪裡
我也願意相信當下的選擇一定有理由存在
所以我也選擇守在身邊
只要當你想起我的時候
我會永遠都在
只是這樣的心
已經無法壓抑住
無法單純地以一個普通朋友的身分存在
你曾說每個接近你的人似乎都有著目的存在
而我的目的就是你
愛到太滿快要溢出來的時候
怎能甘心滿足默默當個朋友?
雖然我有很多精采的過去
追我的人也從來沒有停過
即使已經解決了龐大負債
這樣的我仍然沒有自信
我想 任何人在愛的人面前都是沒有自信的
如果沒有確認對方心意之前
如果不能相愛
我就不能使著情人的任性
不能發著情人的醋勁
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的不同
因此我不願意毀掉你的信任、你的友誼
我只能選擇離開一陣子
凍結我的心情
趁著過年 給自己新的開始
也趁著過年間 你出國不方便連絡
讓自己不會忍不住
我甚至害怕到把手機給關機好幾天
很怕你打來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善良體貼的人
以為過完年了
這個期間你都沒有來電
應該是認同我的不連絡的作法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
沒想到你還是來電了
我雖然把你的電話號碼、MSN、MAIL都給刪了
可是看到那組數字
我還是知道那是你的來電
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
我嚇壞了
我不知道要接還是不接
你打電話來是要做什麼
我其實很想知道
因為我知道
你總是要把我丟出去的訊息想了想才打電話來回覆
你是要回覆我的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是隻鴕鳥
把事情想到最壞
我選擇了不接電話
電話響完後我馬上給關機了
很害怕你又再度打來
我怕我失去勇氣忍不住接了電話
雖然 後來我還是傳了簡訊
但是 你的來電已經打亂了我稍稍平復的心
放假那天原本只是想整理頭髮
卻狠下心把長髮給剪短了
沒想到結果是這樣
星期一上班 大家不斷稱讚新的造型
心裡十分開心 卻也十分想見到你
女 為悅己者容
與其他人的讚美
更想吸引你的目光
這樣的心情令我快要崩潰
不只夜裡反覆的煎熬著我的心
拿著手機 打開又闔上
白天也無法專心工作
與朋友討論心情
這才發現你最近的不同
以往我們也許是一季甚至更久才聯絡一次
最近竟然兩個月內通了四通電話
解讀電話中的訊息
才發現 我沒有感受到你釋放的訊息
好吧!讓我再賭一次吧!
錯愕!沒有接電話!!!
為什麼?不是下班了嗎?還是在洗澡沒聽到?
我以為我等了一輩子的時間
其實不過是一個小時
原來你又增加工作量所以還沒下班

我能了解你想告訴我的想法
其實我也有相同的想法
我受過的傷害不會比你少
也許因為我比你年輕
所以我更勇敢去搏一次成功的機會
也或許因為我是因愛而生的雙魚女子
對於愛 我能做的只有像飛蛾撲火般
發生了 即使結果是遍體鱗傷
也毫不遲疑的愛下去
不過 我的等待能多久
我也無法說個準
現在只是稍稍平息內心的不安
人只會越來越貪心
時間越久 我會要的越多
一貧如洗到勉強溫飽
的確讓我有些安心
可是 未來一定會追求更高的境界
胃口越來越大的時候
這樣的愛 只會讓我越來越飢渴
下次的不安 
什麼時候會到 我不知道
該如何平息 我不知道
我只能閉上眼睛來一場豪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