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18:59:18Mr.Brook

帶母親去放生

母親這幾年都聽我講一些奇聞異趣,包括山上猴子、海邊有守護靈出現、我們家的寵物用心念溝通、外面的流浪貓狗等等,她一直蠻想參與放生的動物是什麼樣的,慢慢地她也不太喜歡為了煮飯而親自宰殺。

這回是為了北部宗教虔誠的親戚祈功德,她病痛多年,長年茹素、志工服務,仍然沒有藥可治癒,到了必需祈求神明庇護,期待奇蹟的狀態。

在宗教看來這樣的人多半患上業障病的機率很高,所以親戚們才會開始求功德。

這大概算是頭次放生白蝦的經驗,我為一群白蝦下放生咒時,出現非常有趣的狀況:數十隻白蝦全都頭往我這裡看過來,都不再亂動,似乎知道水桶外那個人想讓牠們回到水域。

當我伸手捉白蝦時,白蝦就乖乖讓我捉起來放到水裡,然後水桶內的蝦子自己還會再游上一隻,告訴我,我看妳捉那隻蝦牠能回到水裡,我也要,於是一半以上的白蝦都慢慢浮起來在水面上等我捉到水域裡。

最後水域出現五六隻白蝦浮出水面,在這樣的水流速度牠還能游上來,似乎在表達感謝牠真的回到海裡。我原本以為白蝦的靈性沒那樣敏銳,沒想到也很可愛!

類似遇到放生動物會感恩的機率大約十分之一,其中有魚、蝦、青蛙,其實小鳥也很有靈性。

我期待這位親戚終能渡過這次病痛,並透過自己信仰的虔誠持續為自己累積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