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0 15:41:55Martin.H

不要問我從那裏來



2024-08-30 by Martin.H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

多年前夫妻之間的[大問題].

那就是 ~ 當男方和女方適合的工作在不同的地方,

誰該放棄原本的去新環境重新開始?

如果用簡單的方式 ~ 薪資少的遷就薪資多的,

或較方便移動的遷就不方便移動的?

其實沒有答案.

就算一開始兩人都在同一都市發展,

難保有一方的公司會有什麼更動.

從外地來的人, 若想順利點留下來生根,

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單身一人降落,

結識當地的居民, 結婚成家.

否則的話很困難.

好比說男女朋友都從外地來到新的大都會.

這兩人若想留下而且還維持男女朋友,

會比較難些.

如果兩人在一起, 一人有機會去另一都會發展,

我現在會建議, 不要兩人同時過去.

能不分開地點工作最好不分,

因為原距離戀情維持不久的, 尤其還有時差.

若非去新地點不可, 去的就先過去.

另一人就先觀望, 多花時間找尋適合自己的新工作.

若找不到, 就.....還是別去好了.

Men's talk (女性朋友別看啊! ^_^ )

女人搬遷非常不容易.

她原本的朋友圈, 生活圈, 親友圈, 舒適圈,

這些是般不走的.

只要一般, 她就會不快樂.

她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有可能, 有可能而已, 重建這些支援她的小圈圈.

千萬別想說你, 男人的[愛], 可以滿足她的[快樂].

如果有人問, 為什麼男人到了別地方會找新的女友?

嗯....男人想從給予女人快樂中得到成就感

哪個女人表示和男人在一起時, 很快樂,很滿足, 

那個男人就會選那個快樂的女人.

相反的, 如果一個女人相處起來不易滿足,

經常對於男人的行為表示不滿,

久了一搬人都會放棄的.

對,是我不夠好,那我讓位好不?

讓別人來愛你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忍痛和初戀女友分手.

她說若要接婚,必須要準備以下的東西(包括房子,車子,銀子).

分手後過了幾個月認識了老婆 (也是府城的好姑娘), 

她沒什麼物資上的要求, 就只是願意和我在一起.

但經過了前面這一段, 我也被教育了該準備什麼,

所以也免強湊了湊, 婚也結了.

過兩年我搬到新竹上班, 就是我先北上,

老婆留在台南, 就比較常回她娘家, 我周末回來.

這還好, 沒有孩子, 沒有婆媳, 沒有姑嫂, 兩分收入.

但是後來她辭退原本的工作,

到新竹就有些不適應工作環境.

大多數的公司都說她已婚, 隨時會懷孕, 不願雇用.

(所以如果以生完了兩胎, 或許會好一點?

難說, 公司招聘基層女員工還是偏愛單身剛畢業的)

後來有找到別的工作, 但是就不是她原來做的工厰船務.

這時, 因為還沒有孩子, 還算好. 我們租屋的地方還不錯,

比原本自己台南縣購的小公寓環境還好, 也有了新同事,

這也還算過得去.

再過了兩年, 我又搬遷了工作, 這次可不好適應了.

語文, 開車上美國的高速公路, 懷孕, 無親友幫忙帶孩子, 無工作.

我要努力打天下, 她一人待在家帶孩子.....當然不好玩.

開車? 剛到美國的人, 無開車紀錄, 汽車保費照16歲年輕人算.

當年1998就算我一年US$1600多.

今天還和一位來自印度的客戶聊起此事.

他也剛到美國工作, 每月 <-- US$300多的汽車保險!

請問這樣要如何夫妻二人同時開兩台車?

那如果只有一台車, 很不方便.

您可以問來過美國留學的人, 若沒車會怎樣? 會沒朋友!

老婆自從來了美國後就沒太開心過.

還好此時我們已結婚超過8年了.

三年後, 無事故, 所以汽車保費大幅下降. 

後來老婆也有自己的小車車代步, 就好多了.

所以要來美國又要happy的話, 應該說NT$多多就可解決了.

美國這裡男女之間, 尤其我這裡, 

沒那麼多花樣. 地方太大了, 若誰想偷偷去見誰,

說不定遠到要坐飛機去!

在YT看到一位中國大北方養牛的姐姐說:

我們這裡配偶欄只會改成 [ 殁 ], 不會改成 [ 離 ].

因為跑去見[隔壁老王], 一趟要幾天呢! 哈哈!

但兩人若各自待在年輕人多的都會區,

分開久了感情就會變化.

人最好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原有的,

先觀察, 調查, 試看看新的環境, 再做打算.

上一篇:不要惹女人!

(悄悄話) 2024-08-30 23: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