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21:58:27Martin.H

2020 - 美國總統大選 - 還沒選完!


by Martin.H 2020-11-04


今年, 如此特殊的一年, 選舉也有所不同.

原本怕麻煩的我都去附近的國小投票,

但今年政府和其他單位已多次多管道通知,

選票可以用郵寄的. 啊! 我怎麼忘了留個選票的照片作紀念?

美國的選票其實很簡單的列出候選人名字,

沒有照片....政黨有沒有寫....已記不來了!

前兩三週,週六, 老夫我起了個大清早,

選票拿出來....每個候選人都查了個遍.

有選立法院 眾議會的, 參議會的, 州議會的, 法官的, 連開死亡證明的官員都要選!

查了一整個早上, 經過資歷,經驗,政見 比較之後,

選出了當下認為適當的人選, 黨派還算均勻, 這樣才會互相制衡.

雖然多黨政治費時,也有弊端, 但美國也有過

總統,立法兩院都屬同一個黨的時候,

但也沒做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蹟來.

來來來,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世界上沒有純黑或純白的事情,

怎麼做都無法面面俱到.....

而且, 所有在當下做事的人, 都認為自己在做好事, 替人民, 替國家做事.....

所以....所以我才不參於政治. 三十年前或許會, 那時還很天真.

現在, 有投票就好了. 平時雖然有新聞控, 但心裡很平靜, 心理不去做判決.

當然我有立場, 只是不去厭惡對立的意見.

這種郵寄的選票, 計算起來當然慢.

要拆封, 打開, 攤平, 核對簽字, 名字 (確認身份), 再送進掃描機....

而且用的筆無法像現場投票那樣統一,

憑個人自己選的筆. 有人用原子筆, 有人用軟頭,墨水多的,

若塗太多會倒印到背面, 背面也有候選人 (多位子多候選人,所以選票落落長).

塗太少機器讀不到, 塗太多選票會軟掉.

看CNN說Pennsylvania州, 光郵寄的就350,000張選票.

有些州規定可選前開票統計, 有些州只允許選舉日當天才可拆開選票.....

顧了公平顧不了時效, 兩難!

我只是好奇, 為什麼像加州幾百萬張選票, 又比東海岸晚4小時關閉選舉,

為什麼每次選舉, 都是同樣那幾個東部,中部州在那裏算個很久沒算完?

喔, 應該說, 大部份的州都還沒算完, 只是別州勝負非常明顯,

剩餘的票就算全給對方, 領先的候選人都贏定了.

剛才看還有好幾個州, 兩人相差低於5%, 而還有多於5%的票還沒算完.....

等這看好戲吧!!!!

上一篇:新的里程碑

Lazybone 2020-11-24 10:47:22

哈哈,台灣這邊是別人吃米粉幫著喊燒
相關新聞好多
等到明年1月20日就一定有答案了吧

AGU 2020-11-05 09:34:10

大家看開票就一團霧水了,開票可能至少要開一個星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