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13:39:10Martin.H

新的里程碑



by Martin.H, 2019.08.11


各位PC HOME的朋友們, 久違了!

本人最大的願望, 就是可以安安穩穩的好好地上班,
回家和家人一起看電視, 用晚餐....就這樣, 沒太多要求.

這幾年為什麼幾乎沒上傳什麼文?
主要原因就是很少有機會
能太平的坐在電腦前面
安穩的看看PCHOME各位大大的PO文
總是心神不寧, 也無法再像以往那樣寫文寫到2點.


話說十一年前, 2008年, 當時我的工作必須每隔兩週
飛到西雅圖附近的Redmond市出差.
一待就是兩週, 就有較多的時間, 又剛進入不惑之年,
頓時許多事情都明白了, 感觸良多, 就多多發言!

只是過多的重複來回, 覺得路上耗掉的時間太可惜了.

就如同當年, 1992~1995, 每日台南 ~ 高雄往返,
於是乎當有人問說 ~ 願不願意來新竹竹科上班? 當然願意!
到了新竹, 每日通勤時間縮減到30分鐘!
爽! 直奔租屋處, 洗好澡躺著晾乾! 等老婆下班再去市區裡逛逛....
這段是我人生最得意的日子了.

好景不常...一下要我在最冷的一月去芝加哥待三個月,
回來又說日本需要去一趟,
再次回來又說北京有好康的受訓得派人去一趟....
還有文萊, 馬來西亞, 印度....
然後又說芝加哥又得又一趟, 這次要一整年....

此時已1997年了, 結婚5年還沒孩子, 從國內通勤變成國外出差.
這樣子下去怎行?

費了些心思和唇舌功夫加運氣, 把這次去芝加哥出差變成永久的.
但在我內心裡, 這步險棋一值覺得沒完全走對.
我等於放棄了台灣所有的一切,
來到這個冬天可冷到零下20度的陌生地方.

我得到的 ~ 終於可以停止無止境的國際出差,
買了台車車, 還有停車超方便的....其他的就沒那麼好了.

另外寶貴的心得就是 ~ 唯一不變的, 就是 變 本身.

到2005年, 公司的主力產品, 5號電子交換機 的好日子已到頭了.
手機已崛起, 很多用戶都開始退掉家裡傳統的電話線.

所以呢? 老夫我又得找尋新路子!
老總開會說 ~ 有誰覺得自己太閒, 就來找我!

啊哈, 老夫我就傻傻的去見老總....說本人
一週的活兩天就幹完了, 超無聊的!

就這樣被調進3G, 原組過沒多久就遷移到海外.
又過了幾個月, 又改組, 就變成每兩週飛西雅圖的那回事了.

又過了兩年, 中間有次老婆差點出車禍, 有次忘記帶鑰匙,
有次瓦斯沒關就出門....好了我知道了.
當有人問 ~ 嘿嘿Martin想不想來我們這裡? 不用出差喔!

吼! 當然幹! 就幹了10年半!

但是, 老夫已不再年輕, 縮編後的小組只剩三人,
這樣子輪流值晚班實在吃不消.
同組的人還比我年長5歲至9歲,
我很擔心, 到時他們退休了, 我可孤掌難鳴啊!

於是乎前幾月有人找我, 想不想去他們那裏?
成員年齡平均較低, 不用值班, 人數也夠多,
產品我也接觸過, 不陌生,
也不會外移到海外.....好吧! 我就再次接受挑戰!

再次披甲上陣!

沛緹 2019-08-15 21:57:35

年紀大了真的不能再輪晚班
需要好幾天才睡得回來
支持馬丁哥換工作
更常來 Pchome 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