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4:22:14Martin.H

回憶中的1989




2016/04/15
by Martin H.

各位站長大人好!
最近老馬在追戲 ~ 就是這部「1989一念間」
穿越劇通常不要想太多,
不然就兜不起來了.

看這部戲裡的服裝, BBCALL, 數子密碼.....
哈哈這些就是屬於我們那年代的人事物,
尤其是兩位女主角的穿著打扮. 
這一年有點像1968年, 在於發生了重大的國際事件.
對當時二十多歲的我, 也有非常重大, 改變一身的事情發生了.
那年的前一年, 全班同學都畢業了,
拿了畢業證書就都走向人生的下一站去.
我呢, 還欠了好幾個學分, 還在為集滿學分畢業打拼當中.
所有認識, 熟悉的人, 男生宿舍的同學, 都走了.
我和另一位代訓生, 兩人包下了原本四人住的宿舍房間.
學期開始時很尷尬的上學去了.
那年, 我第一次認真的戀愛了.
比起以前, 都是暗戀, 要不然就是短暫的姐弟戀,
都不算真正的談戀愛.
我也有點點類似經歷了這齣戲裏男配角的處境.
就是說, 男人要追求女人,
外表也稍微要注意一下. 追求的時候,
又還是有許許多多的眉角
(比如說找話題, 找餐廳, 找旅遊景點, 找有水準的影集....
英文裡叫做 show a girl a good time)
等到終於追到了一個女友,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更讓人
有點恨自己出生太晚了十年!
就是說, 兩人若要繼續往婚姻方向發展,
要面對現實(NT$).
所以說嘛, 男人不要太快認真啊?!
哈哈!教壞小孩!
1989年中, 我也經歷的失戀, 痛到快死掉了!
人,還是不要有太多的感情糾葛,
否則會心會長太多繭而麻痺的.
到了1989年尾, 很lucky的認識了老婆,
之後的日子就都很普通頻穩,
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上一篇:老馬談 ~ 老少配

下一篇:曖昧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