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3:43:01Martin.H

婚姻 . 來比累的



by
Martin.H
2013/04/22


這集海棉寶寶
我看了快笑破肚子.

海棉寶寶 和 派翠星
有天兩人撿到一隻小貝殼.
帶回家養,
海棉寶寶留在家裡帶小貝殼,
派翠星去上班.

然後就發生幾乎所有夫妻遇到的問題:
在家的老婆帶孩子快累死了,
就等著上班的派翠星回家.
但派翠星回家才不想帶小貝殼呢!
他要看電視,吃點心,休息....

這可能就是所有夫妻的功課,
要如何保持家庭,孩子,和工作的平衡.

很難. 真的很難.
而且不管你和誰結婚,
都會有這些夫妻問題.

到了這份上,
你會終於明白,
為什麼人類家庭史上,
戀愛結婚只不過署近期的.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媒妁之言.

原來, 養家和戀愛有所不同啊!
等到了中年,
或許你會有這感想: 
哇, 原來可以結婚的對象,
範圍還蠻廣的嘛!

Anybody都可以嗎?
當然不!
但也沒一定要某個特定的人選.

所以為情而輕生的真的不值啊!
也別花費太多的光陰
等那完美的Mr. Right或Miss Right了

差不多就可以啦!
I can work with anybody now,
差不多就這個意思.

被磨得很圓滑了.
你看那些結婚很久的夫妻都這樣說.

激戀? 當然沒有了.
沒有愛了嗎? 也不能說沒有.
一陣子有, 一陣子沒有, 才比較貼切.

像家人? 那也不對. 
我才不會想和我姊或我妹
住在一起呢!

即便是和完全對的人結了婚,
也未保你會在婚姻中過得每日開心.

原因, 就一個字 ~~~> 累!

賺錢, 累!
通車, 累!
應付工作, 累!
回家後帶孩子, 累!
維持一個家, 累!
接送孩子, 累!
教育孩子, 累!

有時候我累到了,
當然也會想,
天啊! 這可不是我想像中的婚姻生活啊!

怎說呢?
我的工作必須輪流值班.
每次輪到大夜班,
有那種3:00AM客戶打電話進來求援,
晚上都沒睡到.

到了早上6:30AM,
兒子要起床上學了.

我的老婆呢????
她就是無法那麼早爬起來.
這點我已講到不想講了.

以前我老媽都早上5點多起床
煮早點和中午便當的耶!

為什麼365天都要我來弄早點給兒子吃?
她早上爬不起來.
這...當然在交往當中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當時當然沒有孩子.

每次和老婆說, 希望她也可以
一週有幾天早上起早一點來準備兒子的早點,
她就會和我大吵一架.
說我要逼死她,
說乾脆離婚算了....

哇哩! 為了早上弄早點給兒子吃
也可以吵到離婚這話題上去?

噯呀! 我還以為要吵到離婚
要犯下更大點的錯, 比如像
投資失敗, 欠大筆的債務,
或搞個外遇之類的.

不!不! 原來一點生活上的小事也可以吵到離婚.

Anyway,
我掐指一算, 離婚? 我瘋了嗎?
我的收入比較多耶!
離的話, 我會比較倒楣, 還得付錢.
等付完這些錢誰還結得了下次婚呀?

算啦, 這點小事, 就我辛苦點.
撐過去就好了.
現在兒子也大了, 自己會弄簡單的早餐.

看吧, 婚姻遇到了什麼問題,
有些有時效性的.
撐過去就沒事了.



前陣子, 有位國小2年級就認識的
女生朋友用FB寫信來,
說她已離婚了.

我很驚訝, 因為她和她先生是大學同學,
結婚的年齡比我和老婆的多一年: 22年

我打電話去關心,
還以為她被美國白人老公拋棄了.

但並不是這樣.
是她想離的.
她一人帶三個孩子,
因故和她先生分隔兩地
長達六年之久.

啊, 這就像Al Gore和她老婆的離婚原因,
兩人各自分別發展太久了,
就沒有那必要繼續在一起了.

她已是我朋友圈裡第二對
白人老公 + 台灣老婆 離婚的.

只能這麼說吧,
女人是很感性的生物,
而文化的差異,
終究會成為豪溝.


結成婚真的不容易啊!
維持一個家也不容易啊!

各位同志繼續努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超粉紅 2013-05-31 17:30:12

馬丁哥客氣了!!

人家又還沒結婚
哈哈哈哈

以後有任何問題
真的還需要你多一些意見呢!!

超粉紅 2013-05-28 10:44:01

我記得,小時候除了假日之外
我是吃不到家人準備的早餐

都是前天買的麵包
或是路邊的早餐店等等

每件事都會有折中的替代方案
可以溝通
溝通的前提在於先讓對方講出自己的心聲
消化完畢後再說出自己的期望
有溝了,再來通

結婚啊!
好與不好,接不接受
都得看各人

我們認為幸福的
中間吃了多少苦,都不知道
只見到美好的果子

外人在看,全都是門外漢囉!
真的需要馬丁哥多教導

版主回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每對夫妻,家庭都多少
會有些問題.
換了個人,也只不過換一套問題而已.
教導不敢當,
就是走過的路和大家分享一下.
妳寫的PO文我拜讀也同樣
有所受益, 大家互相共勉之!
2013-05-28 12:21:07
ivy 2013-04-23 11:24:59

真的
有很多事都要靠其中一人會想
這樣才不會有不愉快發生

真的要大家努力呢~

版主回應
兩夫妻難免
在做家事,收入,和工作性質不同.
就是要雙方有彈性的互相支援,
不要固定誰做什麼事,
這樣就可以和平相處.
2013-04-23 2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