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10:55:56Martin.H

英國 女人不結婚的理由 之有此一說





前幾天看了這集 ~

新聞挖挖哇:女人的理由 20120907


主持人和來賓名言:
------------------
  于美人: 沒有無原無故的愛.

  沈玉琳: 經營婚姻和經營公司一模一樣.

  呂文婉: 再結婚,一定不要之前留下來的債務


女人不該結婚的十大理由

看了列出來的這十個理由,
我覺得作這份問卷調查
似乎沒作得很好.

這就是節目上說
英國網路人際部落客
愛蜜莉 哈崔姬 女士

所列出來的 [女人不該結婚的十大理由]

 1. 結婚讓另一半有無上限的指使權
 2. 不要因到了適婚年齡而結婚
 3. 婚姻不會讓你的人生圓滿
 4. 結婚後,後半生只能跟定一個人
 5. 結婚代表要無止盡的跟在男人身後打掃清理
 6. 已婚夫婦性生活較不滿意
 7. 每隔一周要換床單
 8. 會離婚
 9. 需要付出更多關懷跟分享
10. 床要分給對方一半


請問大家,這些列的怎麼這麼輕微呀?
幾乎每個理由我都不認同.

只有 #3. 結婚不會讓你的人生圓滿
還說的中肯.
其他的根本不該算什麼.



#1.
    說到指使, 那也要看你自己願意有多配合.
    你不願意作的事, 別人也無法強迫你做的.

#2. 結婚的時機: 當然適婚年齡結呀.
    太早的話, 經濟壓力太重.
    太晚的話, 自由貫了,
    思想也比較理智,
    很容易看到結婚的缺點.

#4.
    什麼「婚後只能跟定一人」,
    這種話像是還年輕,條件還不錯的人,
    才會說的.

    還有,說這種話的人可能
    還沒對人用真情
    而被拒絕或甩過.

    等真的情傷後,
    就會知道一個屬於自己的人有多重要.

#6.
    房事不合? 這也是很普遍的協調問題,
    碰上的話,沒什麼大不了的.
    很多對夫妻都遇到.

    反正很多對夫妻的問題都是
    男的很想要的時候,女的沒興趣.
    女的希望男的調情,男的沒動力.

    
#5,7,10
    太晚的話, 自己一人生活習慣了,
    別說結婚了,
    就連和自己的家人住一起,
    都有點不習慣了.

    住在同一屋簷下的衛生和起居問題,
    這只不過是住宿問題,
    列下規矩,講清楚期待的責任,義務.

#8.
    如果婚姻真的很爛幹嘛要硬撐?

#9.
    「付出關懷跟分享」,這也要拿來當作
    不結婚的理由?
    ㄧ定是問卷調查問題有問題.


所以我們可以整理一下:
婚姻理有許多方面需要雙方調適.

無論是: 
  居住衛生, 生活起居習慣, 對彼此表達關愛的方式,

這些如果沒達成協議,
長年累月的互相磨損,
遲早有一天會實在忍不下去了.


這集後便段還談到以下這十項.
我就不做評論啦.

英國女生看A片的十大理由

 1. 滿足私底下的幻想
 2. 看男友的A片,藉此了解男友
 3. 可以看到很多小弟弟
 4. 有很多猛男,裸男可看,就像男人喜歡看裸女一樣
 5. 幫助集中注意力,邊做愛邊想著工作沒做完,
    狗沒溜等等,看A片比較不會分神

 6. 學習新招數,給對方驚喜
 7. 增進性慾
 8. 滿足好奇心
 9. 幫住跳脫現實,追求視覺刺激,畢竟不是
    所有女生都只愛心靈交流
 
10.做愛很美妙,但沒時間作愛,看看A片也好

如果這10項都是真的,
那英國女人和台灣女人有點不同啊!


當初我為什麼會想結婚?

第一: 原生家庭關係良好
我父母關係很好,從來沒在我們小孩子面前吵過架.
讓我覺得, 家庭本來就這樣.
我老爸下了班就回家,
就算出門,也和我媽一起出去,
正常睡覺時間前就回家.


第二: 遇到對的人
我老婆的外在條件都剛好是我期望的.
身高,體重,學歷,家世背景...沒得挑的, 
讓我100%滿意.

內在方面,相處兩年下來, 她是我所以從小到大
認識的女生當中,和我最有得聊的.
她的出現,完全打敗了所有我認識的女生
 (認識她之前 + 之後20多年到目前)

她還燒得一手好菜.
做小姐就煮得比她老媽和我老媽煮得好吃.厲害!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如同撿到黃金.
當然要把她訂下來!!

當然啦, 她也必然從我身上看到她喜歡的.
當時我還是延畢生, 沒啥積蓄, 沒正式工作. True love!
這點非常重要.
如果等我有車有房了再有
女人表示有意思, 那就沒這麼珍貴了.

毫無疑問的, 義無反顧的, 就結下去了.

但是, 大家認為這樣就可以 happily ever after 嗎?

不, 不! 當然不!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嘛!
我們也不脫俗的碰上了和大家一樣的婚姻問題:
1. 錢 怎麼花
2. 性 週期不一樣
3. 孩子 ......噯!一言難盡啊!
4. 家裏的分工

反正, 你快不快樂馬上自己就知道.
誰說婚姻一定會快樂?
你可以結婚幸福, 但一樣不快樂!

這句話, 請大家想一想, 是什麼意思?

快樂 ==> 凡事都順, 可能嗎?
幸福的家庭, 嚇嚇! 還是要有人去打理的耶!

打理著, 要上班, 要接送孩子, 要這個, 要那個......
就沒睡飽, 就很容易不快樂嘛!! 

這是我簡單的說法.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12-10-04 15:23:29

對啊
快不快樂
自己最知道

所以那個英國女人
只是描述她在婚姻不快樂的理由
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
不快樂
大不了就走人

與其死拖活拖
還不如自己過自在一點

版主回應
以我自己的婚姻為例,
結婚後8年,沒有生孩子,
一切都過得很好.
沒和長輩同住,雙薪,沒孩子的負擔,
房貸不算重,每天過著兩人世界,
生活還過得算快樂的.

但是,生了孩子以後,就完全變了.
與其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更精準的該說,
孩子的負擔,才是戀愛的墳墓.

但每次心理不愉快時,
我回想起前面那8年的快樂日子,
就會想,這不是什麼結錯婚,
而是養孩子真的不容易.
而且,誰有辦法預之某人當父親或當母親
會是怎樣的情況?

就把這些的不愉快,當做人生的課題,
就度過它吧!
也還好啦,做人不能太貪心.
只要夫妻彼此都忠誠,
沒有愛亂投資的習慣,
或有欠大債務的可能,
我想其它的比起來都算小事了.
2012-10-06 11:19:08
ivy 2012-10-02 13:11:17


MARTIN說的真中肯呢
我也覺得那十項真的有待商榷
也還真的是很微小的事情呢~

版主回應
是不是? 結婚久一點的人就會知道,
那些都是小事.還有更大條的呢!

小別勝新婚, 這句話還真管用.
兩人有時就是天天混在一起,
吃在一起,睡在一起,
天天同進同出,才會有磨擦.

「為了要在一起, 就必須短暫的分開」
2012-10-06 11:01:07
Justy 2012-10-02 12:35:18

分析的很棒阿
總之什麼事都有好有壞啦
雙方高興就好啦


我的廚藝真的超差
佩服martin兄的老婆!

版主回應
不會呀,Justy妳的甜點很厲害呀!
妳還好年輕,如果繼續煮個一兩年,
就會變成超級媽咪,煮出好吃好味的菜.^^一定!!
2012-10-06 1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