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00:23:25Martin.H

2012 芝加哥 海軍碼頭





今年是 美國和大英帝國 1812 戰爭 200百週年慶,
8月15開始會有一週的海軍軍艦靠岸供民眾參觀.

但我們家去的那天是8月11號,
人潮就已經很多了!
8月15小朋友已開學了,
就沒想再去人擠人了.

芝加哥的 海軍碼頭, 我本來還以為是真的海軍碼頭!
還在那裡想, 奇怪怎麼有人會喜歡去看軍事基地?

後來才知道早已改建成遊樂設施.

8月11那天,艷陽高照,但不知為何,那天這艘大帆船不能出航.







好大的模天倫. 這次沒去搭, 因為要趕著去搭遊艇和看上海馬戲團.


奇怪, 馬戲團的場地入口到底在哪裏? 上上下下走來走去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售票口.



嘿嘿! 芝加哥原來還有個辦得還不錯的市區內遊樂場所.
停車位還算多. 早上10點開門, 我們10:40分到,
在第一區還停得到位子.室內停車, $25一天, 這是行情價.




沿著密西根湖有好幾家遊艇公司.
到第一家排隊, 告訴我們說抱歉,
他們這條線是有服裝儀容規定,
穿T-shirt不行上船!

在看看旁邊在排隊的人,
嘿! 果真男女都穿正式的服裝!

這也奇怪, 穿這樣來這裡,
那不就只能搭這條游輪而已嗎?
若要在去玩別的,
豈不太不方便了.

妳能想像有人穿晚禮服去搭模天倫嗎?
哈哈哈!

我不好意思拿像機對著排隊的人群拍,
所以請大家想像著,
一排穿著正式服裝的人
在夏天大白天的,等著上船.
還好那天沒很熱.

我們就去排別家的,
先選個1小時的芝加哥建築介紹tour.



芝加哥是美中的大型點的城市.
沒有美西的風景,美東的瀑布,紐約,首都.

但有非常多的建築.
實在太多了, 我哪記得了那麼多.
解說員一邊說, 我就ㄧ邊忘了!




介紹Sears Tower時有提到台灣的101比它更高.
說曾有計畫在芝加哥再蓋一棟全世界最高的大樓,
但因經費不足作罷.





其實還有好多張照片
因為看起來馬馬虎虎,就沒傳上來.




來自上海的馬戲團.
第一幕就是 四川變臉.

但可惜觀眾似乎看不懂,
每變一次臉, 觀眾啞口無言,
毫無反應, 有點尷尬!

現場禁止錄影, 但可拍攝.
可以拍回來發現好多張都模糊,
因為背景是暗的,
目標又快速移動.



這幕看了替表演者捏把冷汗!




這幕我快不敢看了!

這兩位師父在這裡還OK.
接下來就有一人爬到外面,
在圓圈的外面跑! 無法釣鋼絲的哦!

這已經夠驚險了, 他還套上頭套,
模瞎的在圓圈的外面跑!

看他跑跑都快失足了!

這還不夠嚇人. 他索性蒙眼再跳繩!
跳一次差點摔下來, 看的人大概都心想算了吧!
我們沒有一定要看他做這麼危險的動作.

他還再來一次! 這次終於過關了!



天啊! 他們每天要上演3場, 從今年三月就表演了.
真替他們擔心. 來美國吃美國食物一定會發胖,
這樣表演起來超級危險的.



鬆口氣! 終於表演玩了. 看女表演著做平衡動作還算賞心悅目,
但看那兩師父博命演出, 看了很警張.
也不像是假裝的. 每天這樣冒險, 難道不會發生意外嗎?




看完了馬戲團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再看看模天輪那邊, 哇!排隊的人數太多了,
恐怕要等一小時以上, 就算了.


回家的路上當然塞車, 還好只有一小段.
就看到入芝加哥方向的高速公路一路塞塞塞!
大概都是要去看海軍碼頭晚上十點煙火秀的.

我才不幹這種事呢.
等看完煙火,從停車場慢慢一台台車子
同時散場,再同時要離開芝加哥交流道系統,
恐怕回到家已1AM了.
我還是早早回家看電視上的煙火秀就好了! ^^


唉! 要拿張秀得出來的照片還真難呀.

OS:要是我拍出來好看的話,早就PO一大堆上來了呀!

就這張吧, 自己還免強可以接受.
風很大, 頭髮就不太聽話了. ^^

老婆大人不喜歡po任何照片上來,
所以就沒有她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9-06 11:09: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ivy 2012-09-05 13:59:14

真的是人山人海耶~

不過我怎麼覺得好像看到香港一樣呢?
好多高樓大廈哦
可能是市區的關係是吧~

那麼早開學
不知小朋友心裡會不會很怨恨呢?

沛緹 2012-09-05 02:05:57

看完馬丁哥的照片就很懷念 2003 年的旅行
不過
我不想再一個人來美國玩啦!!!

我記得去 Navy Pier 那次
也是有穿正式服裝的人等待上遊船
應該是聯誼活動之類的
或公司包的遊船辦 party

版主回應
我被罵死了,來美國那麼多年
才第一次帶家人來Navy Pier!

他們那種正式禮服的tour還有那種
吃晚完餐看煙火的,還不錯.
到任何地方旅遊,
如果自己看地圖去,就是那麼莫生.
這總感覺以前我去日本玩也有,
自己一人行動雖方便,
但沒人在旁講話,
就是沒那麼熱鬧好玩.
2012-09-05 13: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