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3:51:13Martin.H

危險飯局






看起來,
我寫的都是過往
發生過的事.


現在的我,
日子過得很平靜.

而我喜歡平靜,
討厭變動.



最近新聞報導
某藝人妻子深夜
被拍到摟著
以前的名棒球選手的手臂....

噯!真是人紅是非多.


這種民意代表的工作
我可做不來.

以前還在台灣上班期間,
到了接近下班時間,
我會提早五分鐘開溜,
因為在科學園區內上班不打卡,
能早個五分鐘開車離開,
路況非常好,不會被塞到.

反正沒如果有沒做完的工作,
回家繼續做就好了.

那時還沒小孩才可以這麼自由.

咻一下! 差不多五點半就到
新竹市的租屋處.

趕快洗個澡,
躺在床上晾乾,
吹吹電扇就很涼了.



然後, 除非加班或上館子,
我就再也不會出門了.


同事不是單身就是有小孩的,
所以象我這種已婚但沒小孩的
算極少數的.


大學同學也都散了,不知去向,
也沒象現在有網路可聯絡,
除了死黨,大部份畢了業就沒再連絡了.


但同事之間,
午餐時間還是會聚在一起用餐的.


有位年輕點的男同事,
有天突然跟我說:

「嘿!我覺得你們這種已婚的男人
  反而比我們單身的還容易邀請
  那些單身的女同事出去吃飯耶!」


嗯,是有這可能.
但那是因為我們已婚的找她們去
吃午飯不算約會,
就一起用餐而已,
而且吃完午飯就結速,
絕對不會有後續的邀約了.

更重要的,
有開車和沒開車當然有差別.
大熱天中午,
頂個大太陽騎機車出去吃飯,
很不舒服.


有次也和平常一樣,
找人出去吃中飯,
但那天剛好就只有
部門秘書要出去吃.


到了館子附近,
停好了車,
(其實只是台老裕隆啦)
這位秘書突然雙手摟住我手臂.

我嚇了一跳...
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

  如果男對女越舉,
  女的強烈反彈,
  那很正常.

  但如果女對男越舉的話,
  男生通常不會給女生
  太難看.

我看她的眼神,
哇哩咧她來真的!

我如果用另一支手順勢
放在她的手掌背上,
在一翻, 來個十指緊扣,
那就「療」下去了!

但我沒那麼做.

在新竹市光復路上,
我老婆公司也在附近耶!

嚇都嚇死了!

於是乎,
我什麼話也沒說,
什麼也沒做,
就讓她繼續摟著,
再多走了幾步,她也就放掉了. Whew!

噯唷! 別這樣嘛!
我知道她和她老公有些問題,
平時在公司聊天得知的,
但有什麼心事用說的,
我們做朋友的
看看能不能開導.

但別跨越過那防火線,
這樣朋友做得比較久.


我有被誘惑到嗎?
沒有,因為當下只感到驚嚇.
那天在街上若被老婆
剛好外出吃中飯
看到我就死定了!!

雖然什麼也沒發生
我還是等過了十幾年,
等我已變成老頭子了,
才敢跟老婆報備這件事.

老婆沒生氣,
但我覺得她沒生氣
完全因為我除了出差,
每天都比她先下班到家,
然後就都和她在一起.


我想說的就是,
信任是關係裡的基石,
必須花很長時間建立,
但一不小心就毀於一旦.

還有,吃飯還是人多點比較好.
哈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7-02 08:06:02

已婚人士本來就該跟異性持距離
深夜單獨相處
說是談公事
即便真得是公事
還是會引來無端猜測
事出必有因
無風不起浪啊~切記切記!!

版主回應
這...這...您不是在說我吧?
我打從第一次入社會上班
就從未與異性深夜單獨相處過.
那是因為,我下了班就回家啦!
就算晚上加班,也很少有女生在同時段加班.

以前沒手機有這個好處,
就是如果加班,
老婆打電話也只能打到
桌上的分機.
接了電話,就證明人在公司加班,
而不是在別地方. ^^

公司裏中午吃頓飯,
都是一群同部門的人
一起去吃,男男女女的,
已婚,未婚的,都一起去吃飯,
全公司都這樣的.
2012-07-02 15:08:04
ivy 2012-06-25 07:56:34

我想如果是我家老爺
他也會被驚嚇到
他最不喜歡這種關係了~

版主回應
我是固定星座的人,
最不喜歡改變了.
這種突然殺出來的舉動,
我們只會油門大開,逃之夭夭!
2012-06-25 13:47:37
Justy 2012-06-24 23:29:42

哈哈哈
真的..婚後我跟k穩都各自不會單獨跟異性吃飯了
總覺得瓜田李下
被誤會也不好

版主回應
對耶!我那天也沒想那麼多,
就象平常一樣,吃飯時間到了
大家揪人吃飯,
奇怪那天怎麼只有她一人要去.
(我還以為大家嫌我車子爛,
我還想說,啊,這人真夠義氣,
連我這種國產老車也不嫌棄,真夠朋友!)

如果說,啊,就妳啊!那就不出去了,
好像又有點瞧不起人.

大白天的,在大街上的快餐店,
想說還能怎樣嘛...? XD
2012-06-25 13: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