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01:51:40Martin.H

他鄉遇故知





 

 這次建仔的新聞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有些女性的說法 ~~> 像他這樣的好男人都可外遇了, 還有誰守得住?

「好男人」是我們投射到他身上去的.

他本人應該沒說過: 「大家好, 我是好男人 王建民」,
而平時應該是說: 「大家好, 我是王建民.」


所以我們應該用平常心看他.

他就是位以個人身份, 來自台灣的旅美職棒球員.
就這樣而已.

這樣才不會對他的心理持續造成無比大的壓力.
頂著台灣之光的頭銜也太沉重了,
一但打不好球, 心裡會想著讓太多球迷失望了.
一般的球星, 球迷雖多,
但以不致於到達「台灣之光」水準那麼多人吧?



人的心思非常複雜, 讓我想想看, 除了簡單的誘惑之外,
這次建仔到底有哪些其他的可能摔這一跤?

成功的男人心理, 不知會不會有這疑惑?
「我得到的女人, 到底是真的愛我本人,
還是愛我的成就?」


多年前, 我非常喜歡閱讀二次世界大戰
以空戰為題的書籍,

其中有本因為罕見的寫得很戲劇化,
令我印象深刻.
書名: Samurai, by Martin Caidin and Saburo Sakai.



  日本飛行員 板井三郎
  當時最戰功最顯赫.

  他表妹的同學非常仰慕他,
  崇拜他這英雄,
  於是安排好了婚約.

  但在一場戰役中他因誤判敵機機型,
  被打成重傷,
  打瞎了一眼睛, 頭顱頂被子彈打列開一小縫.
  身體一邊起初還癱瘓, 後來靠復建才恢復.

  在他手術後復建當中, 他主動提出解除婚約,
  因為, 他當時認為他再也不能飛戰鬥機了,
  再也不是日本第一英雄了.

  女方雖然極力想挽回, 但他毅然決然的退婚.

  後來, 等他康復了,
  他發現愛上了陪他走過低潮的青梅竹馬表妹,
  還娶了他表妹.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性的這一面.
  當一個人從最高點跌到谷底,
  他或許會覺得配不上這在最高點得到的人.

  (但如果已婚+小孩就當然不一樣了)

  即使身邊的人沒做錯什麼,
  跌到谷底的人就是會胡思亂想.

  這時若出現個別人, 有可能任何人,
  或比原來的那位差一點的, 都可以,
  因為可以逃走, 逃離這令人尷尬的局面.






他鄉遇故知, 這種感覺,
出國後在華人少的地方才會感覺得到.

上了離開台灣的飛機,
能聽到國語,台語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

等飛機降落美國, 而後再離開華人多的洛杉磯,
就更聽不到家鄉話了.

(註:以下有關建仔都是看電視得知的,
    不精準的話請見諒)

此時, 如果在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遇到了本國女孩, 還會閩南語情歌對唱,
太奇妙了! 中!

加上還不認識他 (難得).

隨便說個職業 (賣車的),
那女的還沒嫌! 又中!

(註: 大家請參考電影True Lies和Transformers,
     裏面賣二手車的,是否很吸引女人?)


兩個失意人,
都從紐約來到這裡,
都來自台灣, 又對唱情歌,
好感當然會有啦.


但當這好感應該留在當晚的KTV裡就可以了.

棒球明星有女人倒追, 不怎麼希奇.
但賣二手車的他, 還有人有興趣,
是種難得的安慰感.


(PS: 如果老婆剛生完,和美妹去KTV的話,我會被老婆給亂棒打死!)



沒有人會一開始就打算背叛自己家庭的,
但一從些小小的, 無傷大雅的, 方便就近的「聚會」,
很難說會演變成什麼.


很顯然, 一個人可以同時愛上兩個人.
對雙方的愛都是真的
(只有那句 「我只愛妳一人」, 當然真不了).


其實夫妻之間, 容易起嫌隙之時,
就是剛生還孩子那時.
不知個位板大認不認同?

[角色的衝突]

當男人面臨工作上生存的危機時,
又剛好同時當上新手父親,
這兩項責任會把他夾在中間.

自我生存 VS 當父親,當老公

如果不當好老公, 或許當不了她的男人.
但如果沒了工作, 他連個男人都不是了.


到底哪個重要啊?

不管女人如何說, 什麼沒錢沒關係,
兩夫妻一起打拼就好.....
這種話, 做男人的若真信了, 就太天真了.


我聽過同事說:
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
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



大部份的男人, 都沒長那麼高, 那麼帥, 那麼會賺錢.

若有女人太熱情接近我們的話, 就變成無事獻殷情,
反而會用懷疑的眼光看待.


從這事件我們能得到什麼省思?
多看看聊齋吧. 裡面有些面對誘惑的故事.

如果只談男人這邊的心裏,
恐怕, 還是那句: 男人是以成就定價值.

除了自己的父母與家人,
恐怕不會有其他人因為你本人而愛你.

你必須做了什麼, 付出了什麼, 賺了大錢,
當了老闆, 得到了勝利, 才會有人愛你.

身旁的那位呢? 只有時間和行動能證明!




上一篇:男人如何避免外遇

下一篇:Lov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正樹 2012-05-05 22:55:17

我也是覺得那女生不單純
現在四處大肆宣揚
也不管自己名聲會有多臭
想出名也不是這樣

版主回應
她就算一開始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但後來知道了,還是有退的機會的.

我懂了!剛剛才想到的!
她這麼做雖然對她和建載的複合沒好處,
也把自己名聲往負面方向搞響,
但她達到了一個目的:

就是建仔以後再也不會有女球米
投懷送抱了!

如此一來,除了建嫂之外,
她就成為他最後交往過的女人了.
2012-05-06 13:19:10
JOAN 2012-05-04 12:37:55

雖然他選擇回歸家庭
最受傷的還是老婆和家人吧!!

版主回應
那是一定的.
恐怕要過一段時間和許多的努力了.
2012-05-06 12:48:27
沛緹 2012-05-02 23:29:27

今天週刊又再貼一些新的照片
我的想法是

這女的一點都不單純

一般正常工作的女性
若是沾到已婚男大多不願意曝光
畢竟以後可能還要嫁人
但這女的卻一報再報

不過她再報也沒差了
最破壞的時期已經過了
她現在只是搞臭她自己

版主回應
說實在的,我不能理解她要的是什麼.
要人也不是這種要法的.
可能她放了很多感情進去,
一下子要被解除,失去了理智吧.

但這樣子搞,弄得很難看.
2012-05-03 12: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