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5:20:35Martin.H

期待是失望的開始






上兩週, 我去參加兒子五年班級的舞台表演.
他有什麼能表現的?
老師說, 沒關係, 我們大人來就好.....

看他在台上, 和他們那啟智班的同學站在一起,
就做些簡單揮揮手, 當然也沒像其他正常同學一樣,
到前面來唱上個一段.

這就是我該接受的嗎?
其他的父母一樣的辛苦的帶大孩子,
等到了五年級, 都有個小大人的樣出來了.
但我任然還在過如同帶4,5歲小孩的日子.

這種看不到何日可好轉的日子,
任誰過了都會變成憂鬱症.
要不然,就得大量的降低對孩子的期望,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想法.
或自欺欺人, 明明就很不OK還要假裝說好棒喔!


回想起來, 我這輩子前段過得算順了.
父母健在,家裏無債務,無病痛.
小康家庭,學業順利.

所以, 我也沒太多期待,
因為什麼都理所當然的發生了.

我發現, 每當自己對什麼事情或人
有著什麼期待的話, 很多時候,
所發生的事世情, 就到不了我想像的那樣.

大學學業 ~ 大失望, 系所選錯了
大學異姓社交 ~ 大一上學期後掛零
公司 ~ 從一股$98跌到曾經$1, 要不要哭?
婚姻 ~ 大部份OK, 部份不OK
孩子 ~ 會讓我發瘋的心情三溫暖
朋友 ~ 已婚有小孩的人, 都太忙沒什麼時間交朋友
國家 ~ 工作都在台北, 但房價太高

所以啦, 發現了這人生道理:
[凡事不要先心理想好會如何發展]
這樣, 有時還會有 令人興奮的事情發生.

上一篇:心變

下一篇:優等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