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5:32:27Dilu

如果愛(16)

  我太矮了、太矮了、太矮了……。這句話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中,喝著牛奶,無時無刻一直提醒我。
  「王八蛋!我真的要被這句話給洗腦了啦。」我惱怒地低咕。沒事幹麼買牛奶給我啦!害我開始有點產生自卑了啦,不過我矮不能怪我好不好,從我家的曾曾曾曾祖父一代之後,身高從來都沒超過一百七這界線。我爸一百七十公分,不高不矮,加上我媽一百六十公分,生育出來的當然是正常比例阿,超過一百五就不錯了好不。
  「哈哈哈哈哈哈。」當我說完一切的經過,文婷捧腹大笑。
  「欸欸欸,我跟妳訴說心情,妳還笑的那麼開心,呿。」我撇頭,很不爽地說。
  「對不起啦,沒想到魯傑風越來越幽默了耶。」她抹去淚滴。
  「這樣就叫幽默喔?拜託,我的小小心靈已經受到創傷了耶。」我把牛奶隨手一丟:「我發誓我這生當中最最最最恨牛奶了!」
  文婷拍了拍我的肩。「話不能這麼說,那小子好心買牛奶給妳喝已經夠好了,是希望妳長高。」
  「妳真的是腦袋壞掉了耶!青春期已經過了,喝牛奶有用個屁阿。」
  「不!青春現在才要開始。」一雙閃亮亮的眼睛看著遠方。
  唉,沒救了,為什麼我的好朋友都是怪胎咧?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臭氣相投」?我承認,我也是個怪胎。
  她手放在下巴,思考。「說真的,我發現魯傑風看妳,好像有一種特別的眼神欸。」
  「看我有種特別的眼神?」我挑眉看她。
  「對!我覺得他對妳有意思喔。」文婷很曖昧的用手肘推了推我。
  「喂喂,別開玩笑欸,妳知道我跟他是水火不容,看他不順眼的,他怎麼可能會對我有意思嘛。」
  「話不是這麼說,雖然妳對他不順眼,但是他不見得不喜歡妳阿。」捲了捲髮絲:「之間的情愫就是這樣蔓延的。」
  「嘔……。」我低頭故裝想吐的動作。「方文婷,妳什麼時候講話那麼噁心了阿?」
  「唉呀,芸如寶貝,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先走囉。」
  咦,文婷這女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的噁爛阿?什麼芸如寶貝,嘔。
  之間的情愫就是這樣蔓延的?呿,聽不懂。
  
  *或許不是我聽不懂,而是我在逃避這句話的意思。


上一篇:如果愛(1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