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1:41:08Dilu

如果愛(1)

 「欸!妳看、妳看!帥哥耶!」方文婷拉了一下我的衣角。
  「在哪、在哪?」我一聽到帥哥,雙眼瞬間亮起來,尋找帥哥的蹤影。
  「妳眼睛很大耶!在那啦!」
  「看到了!哇!背影好帥唷。」
  「邱芸如,妳剛剛不是心情不好嗎?怎一聽到帥哥就變得興奮啦。」有人說心情不好就不能看帥哥嗎?
  「我就是喜歡帥哥,怎樣不行嗎?」我嘟嘴:「他們就像是我的第二生命,沒有他們我會死!」
  我摸了摸胸口,露出痛苦的表情。
  「妳說得還真誇張。」
  「少來了!妳還不是跟我一樣愛帥哥。」
  「雖然我愛帥哥,不過我……」文婷斜瞥我:「不會像某人一樣見色忘友。」
  「我已經知道錯了啦!」幹麻還提往事阿,真機車。
  「對了,妳不是說妳心情不好,為什麼?」
  「說到這個就氣!」氣死人氣死人氣死人了!我緊握著拳頭。
  「是不是A,那個禿盧老師?」好朋友果然不是白當的,一下就猜中我在氣什麼。
  「沒錯!不只是A,連平日最疼我的B也是!」
  我們把A-Z當成黑名單,就像是名字的代稱一樣,只要是可恨之人就列進去。
  「妳的靠山倒囉!」文婷拍我的肩:「是不是J害的?」
  「對!就是那個J!」我很激動的搖文婷的身子。
  J就是剛轉學過,仗著臉長得清秀,害B倒向他的魯杰風。
  「妳幹麻這麼恨他阿,你們有仇嗎?」
  「是沒有仇啦,不過我就是看他不順眼。」我撥了撥頭髮。
  「他長得蠻可愛的,很討喜耶!」可愛?用在男生身上?在我眼裡,只要是可愛的男生,就覺得他們是娘娘腔。
  「欸!那裡有蔥油餅耶!」我轉移話題,拉起她的手,直奔到一個小攤子,咧開嘴對老闆娘說:「兩份不加蛋。」
  「芸如,妳幹麻衝那麼快阿!害我喘死了。」文停用手拍了拍胸口喘氣。唉……真是沒用阿,如果一生病不就到天堂跟我的阿公問好了嗎?
  「唉唷,這裡的蔥油餅超讚的!如果不快一點,等下就要等很久了啦!」
  我拿著蔥油餅,一小口吃到嘴裡,不禁低呼:「好好吃喔!簡直是人間美味,花三十元果然值得。」
  「有那麼好吃嗎?」
  「當然當然,妳要不要吃?我這裡還有一包。」我把另一個袋掛在她手上。
  文婷先是狐疑的看我一眼,拿起袋子,咬了一小口。
  「怎樣,好吃吧?」
  「好好吃,好好吃喔!」她差點兒尖叫。
  「哈,我就說很好吃吧。」我暗自在誇讚我的獨佳眼光。

下一篇:如果愛(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