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05:26:43愛小藍

2010.04.01 流水帳

一早突然發現住家對面隔了條馬路的「85度C」結束營業了,嚇一大跳,原來已經9點了還沒開門不是因為員工旅遊或春酒放假什麼的,我遠遠瞧見柱子上貼了張「結束營業」的告示,就這四個字,沒有原因。
 
媽媽說昨晚就發現他們十點多就打烊,還搬了些櫃子出來。我說我看到「結束營業」的告示了。
 
結論就在媽媽大驚「你的視力怎麼那麼好這樣也看得到?」以及覺得「一個月房租要二十萬很貴啊好難賺」的狀況下結束了話題。
 
 
*****
看了金馬的試片《洛基恐怖秀》,這部片果然很猛。
 
友人@ndy是這部片的對白翻譯者,果然不失他的風格翻得很夠味。
 
散場時金馬的工作人員聚在大廳討論活動場要如何帶領觀眾跟銀幕互動,一大群人吱吱喳喳討論得很熱烈,不知情者大概會以為剛才是放哪部片怎麼多觀眾?這麼新光影城大概平日早上很難有這麼多的人群吧......
 
 
***** 
看完電影去日X證券結清了我此生唯一一個大概也是最後一個的股票帳戶。
 
當年一時鬼迷心竅跟隨同事建議買了一支黑松的股票(我還記得股票代號是1234),擺了近一年,最後以小賠500元作收。賭性不甚堅強的我因此深刻體認到本人的個性一點也不適合玩股票,遂立誓再也不踏進股海一步。
 
2樓證券部及1樓銀行部的小姐都不約而同地問了我:「為什麼要結清戶頭呢?」(或許她們所受的訓練使得她們必須問出這句話),「用不到了啊」我給了一樣的回答。
 
 
*****
吃完午餐後在麵店對面發現一間新開的飲料店,只賣紅茶,來自各國的紅茶,頂多加奶或加檸檬。
 
CI做得不錯,很讓人有購買欲望。買了冰的伯爵紅茶跟大吉嶺檸檬茶,皆少糖,該店的飲料除熱飲之外都用瓶子裝,真的好可愛,下次拿空罐再來買飲料還可以折2元,有用心在推動環保呢!
 
 
***** 
帶著剛買的茶去見我的保險員。
 
我從出社會後工作第一年時便認識了她。不知她是如何找上我的,總之我是她陌生拜訪而開發來的客戶之一,然後我因為覺得她長得非常像我嬸嬸又是一付好媽媽的樣子,最後決定跟她買保險。一路就這麼過了12年,每次見面都會聊很久,她會關心我的工作狀況財務狀況,然後聊些保險理財等現況消息。我們都還記得當年第一次見面的地點和請景,12年了呀!我們不約而同感嘆起來。
 
她擁有當個好保險專員的個性與特質,雖然似乎是客戶與業務的關係,但我打從心裡相信她是真正關心著我。
 
 
***** 
與S約了在中山站喝下午茶,她說很想吃看看某知名下午茶店的草莓鬆餅。
 
然而這家一年四季不分假日平日永遠都很熱門的店,不出預料地永遠都是‧這‧麼‧多‧人。店門口所秀出的號碼與我們抽到的號碼牌始終有著非常遙遠的距離,在不想要浪費掉一整個下午的考量之下,最後我們還是走近了附近另一家客人較少但其實我倆上次已經一起吃過的店。
 
S明年初要結婚了,未婚夫後來也到了,不知是否我覺得S男友似乎比印象中再成熟了些,今天突然覺得他們彼此真的是很匹配啊!
 
 
***** 
歐洲合唱團(的演唱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他們的【The Final Countdown】專輯是我這輩子買的第一卷卡帶,1988年買的(專輯是1986年出的),我還記得當年漢城奧運(現在都更名叫首爾了),「The Final Countdown」與「Hand In Hand」分別是奧運的閉幕與開幕主題曲,旋律之難忘於是讓我走進唱片行同時買下這兩張專輯。想不到20多年後我有機會親眼見到他們在台北並在我面前唱著這些歌。
 
主唱的高亢聲音幾乎未變,舞台動作雖然略老派但一把年紀了連續唱跳沒有休息也是不簡單。高中同學Y也來了,帶著她的老公,她尖叫唱跳跟隨音樂擺動的勁兒還是挺瘋狂。我們當年只是黃毛丫頭,團員們都是披著長髮的年輕小伙子。
 
其實我對他們的歌認識並不多,後來也沒再繼續follow他們的新專輯,然而《The Final Countdown》不管聽幾次、不管在哪裡聽到都會起雞皮疙瘩,我想所謂的經典名曲,應該就是要有這樣的力道。
 
 
***** 
◎在同一天來看演唱會的5個人終於在散場後會合,為了以茲留念,一群人在人行道上就著101大樓的背景拼命拍照,大秀自己今天的裝扮及行頭,又玩又鬧在嘻笑中拍了一堆照片,活像觀光客似的。
 
還能夠有可以一起聽演唱會的朋友真好!
 
 
***** 
◎我有一個計劃在心裡成形,就等著將它付諸行動,如果成功,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就此翻轉往好運邁進。
 
 

上一篇:Tears in the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