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01:48:26愛小藍

文藝青年自我檢視

(圖:每年的金馬影展套票首賣會,應該算是全台文藝青年出動最多的時候。)
 
 
好像之前就看過關於文藝青年的幾個要素,剛好今天又在凱妹的部落格上看到,一時興起決定也來自我檢視一下: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曾經。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大學時代了,而且我也是挑著看,並非照單全收。

◎文青都愛攝(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好吧!我大學是主修攝影的,但我現在沒有認真在做這件事耶!(隨身帶傻瓜數位相機算嗎?)

◎文青都極瘦
絕對不是我。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並沒有,我的褲子都是直筒的。(因為我胖~~~嗚~~~)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的愛牌是NET。

◎文青很雷光夏
我跟雷光夏不熟。

◎文青很後搖
我超恨後搖。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我一雙都沒有啊!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這...不能打薄的重點是啥?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是盧廣仲那種嗎?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我相反,我熱愛單純的美國勝過冷颼颼的歐陸。事實上,我本人最愛的是香港啊!

◎文青不用wretch
我落腳在PC hone多年了,後來才開了一個分身台在無名。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法文會一點,勉強可以寒喧。西班牙文是想學,可是一直沒去做。個人覺得學日文、粵語、韓文跟泰文比較吸引我。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都只看緯來日本台、旅遊生活頻道跟中天綜合台。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還好,我現在也滿常用博客來的。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很暗是要怎樣看書啊?而且我不在外面看書啊!

◎文青不吃便當
我超愛吃排骨便當。(推薦西門町萬大樓年B1有二層樓的那家喔!)

◎文青煙抽很大
我的抽煙需求小到幾乎沒有。

◎文青咖啡喝很大
Sorry我不喝咖啡,因為怕苦。(非常小朋友口味的原因)

◎文青酒喝很大
沒這種大需求,而且我只喝好喝的酒。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兩樣都沒有,我只有iPod。

◎文青要會樂器
好吧!我會彈鋼琴。還有直笛可以算嗎?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是有一把,但已荒廢近十數年。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是很想,但應該沒人想要用我。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我都去二輪戲院耶!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覺得報紙的週末時尚版就就夠了。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這本刊物不是停了嗎?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即便是白色)
我的房間已經沒有牆面讓我漆了。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我只有一幅《藍色情挑》。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的房間是再平凡不過的白色日光燈。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我從不把照片展示出來。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沒這回事。我的房間走倉儲路線。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錯!HOLA的特價品比較便宜喔!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我都是用人家送的。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還好吧!我的攝影集比較多一點就是。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好啦!我真的花很多錢在買CD上。但是我也聽蔡依林孫燕姿陳奕迅跟Twins啊!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本人的第一份打工就是在德州炸雞速食店。(現已退出台灣)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啊就不喝咖啡應該沒法應徵吧!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音樂季還好,曾經去過海洋音樂祭跟野台開唱。但明星演唱會倒是去了更多次。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逛個三次就覺得膩了。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們家很窮。

◎文青不會大笑
真的嗎?我最沒形象了。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所以一般人不煩惱嗎?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這跟是不是文青無關吧?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屁!我滿口粗話。

◎文青一不小心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

 
寫完以上的感想是:如果想要這樣就定義文青或給人貼標籤,那也把人想得太簡單了。
 
 
 
◎延伸閱讀:【文藝青年長大後
 
 

上一篇:友誼社群你和我

下一篇:生活雥記

阿米 2008-12-04 02:40:45

師兄、凱莉、KK呀~~~
這下你們真的得認可我不是文青啦!!!!!

版主回應
我覺得我們是不同於此檢視表的文青吧
哈哈
2008-12-12 01:06:47
小光 2008-11-20 07:19:00

大部分的刻版印象都可以想像出來
但不吃便當跟頭髮不打薄是甚麼邏輯?!

(我也想借去部落格玩~~)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不吃便當跟頭髮不打薄超怪

歡迎借去玩吧
我也想看你的答案~~~
2008-12-12 0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