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04:40:51愛小藍

31之願

(圖:去年生日友人Venus小姐快遞送來的禮物)


唏哩呼嚕轉眼間,似乎才剛寫完30歲感言沒多久,竟然就又到了31歲的生日。

2006年,滿30歲的我經歷風風雨雨,盡是些充滿大起大落的遭遇。離開最喜愛的行業,以為找到長期安穩的工作,每天努力在不熟悉的產業裡奮鬥學習,在險惡職場中碰撞。豈料歷史悠久名聲響亮的公司卻突然吹起熄燈號,讓我一年內面臨兩次找工作的窘境與痛苦;歷經一些無法明述的詭異曖眛,所有感情還沒開始便已宣告結束;戲劇化地出國四趟,其中兩次竟只是為了去看演唱會這種任性的目的,然後少不了又是吃喝玩樂一番;認養了一個住在玻利維亞的小女孩,私心地希望她是我與玻利維亞的唯一牽絆,然而除了每月的捐款外,我還未給她寄過任何禮物。......

在這奇妙的一年中我還是努力活了下來,那些點點滴滴的喜怒哀樂悲歡欣愁在體內累積,而幻化成現在的我。


去年生日仗著壽星的任性,要求大家寄手寫的卡片給我,結果得到了預料之外的許多祝福,甚至還包括不認識的朋友。然而最後我謝絕掉所有慶生儀式,在生日前一天悄悄地跟著朋友的劇組到宜蘭拍戲,在一個寧靜的海邊小鎮過了很特別又難忘的三天,結識了另一群新朋友。

謝謝30歲生日時給我祝福、為我打氣的友人們。謝謝這一年讓我得到許許多多、教會我大大小小的所有人事物。31歲就讓它成為感恩年,該是我回報你們的時候。


31歲的願望:

◎生活平順安穩。

◎不要再被工作擊倒。

◎對自己有所要求、對自己要更有自信。

◎希望自己體能狀況更好,爸媽也身體健康。

◎擺脫貧困。

◎認識我想認識的那個人,希望至少可以跟他做個朋友。

◎可以去想去的地方旅行。



至於旅遊願望:

◎坐船去沖繩的離島群
--強調一定是要「坐船」,不是美美的麗星遊輪,而是從基隆港出發、一般載人的客輪,然後最好可以放我在離島下來慢慢至少晃個一星期再回來。

◎來一趟日本鐵道旅行
--可能是大阪坐到北海道,也可能是青森坐到函館,總之要坐火車遊日本就對了。

◎北京
--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泰國曼谷與清邁
--屢屢去不成,希望早日能成功!

◎一個人去阿里山或日月潭
--不怕大家見笑,我真的還沒去過這些地方~~~~希望可以用來當作加強自己獨自旅行能力的練習地。

◎西伯利亞大鐵路
--等待機會中...

◎玻利維亞
--不知幾時會去只好繼續放在心中。

◎北歐地區
--目前只是想想而已。


以上,但願心想事成。
差點被南台灣陽光曬傷 2007-04-29 00:12:28

給寶拉拉:

咳~~~
我發現完全的宅女不好當ㄟ
尤其是要為生計在家打拼的宅女
根本比上班還累

不過這樣的日子轉眼間竟然又要被中斷了
但我還是會努力交新文章的啦


給陳阿米小文:

冰島也有在我心中的夢想名單裡耶!
(旁人云:妳的名單應該很長吧...)
戀愛巴士最近有在北歐旅行喔
真想去住極圈裡的海邊小木屋
然後坐在岸邊看平行移動的日出日落啊

2007-04-26 01:42:38

前面留言人名少了最後那個字,補上去,醬。

阿米之你所認識的陳小 2007-04-26 01:41:42

我。想。冰。島
上次去巴基斯坦,友人Saleya問起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我答冰島,讓喜愛瞎拚的她非常不解,
然而我的前一個地點:卡兒哈甘也同樣令她覺得無聊得不可思議。
她是好人啦,熱熱烈烈的牡羊座。
有的時候,選擇或被迫選擇不見得過程舒服,
但,最後你總是能微笑回憶地~
30歲之前吶,希望能去冰島囉。
泡溫泉、喝啤酒、看冰山、吃熱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