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04:04:30愛小藍

【國道58號的回憶】一路向北

(圖:沖繩本島北部地圖)


沖繩之旅‧Day 1

揹起了行囊坐上往沖繩的飛機,這次真的是用「揹」的,而因為沒有帶登山袋出過國,櫃台報到前還猶豫了一下該不該托運,因為怕它被摔壞。(再次感謝好友史卡利友情贊助超好用登山袋一只)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走出小小的那霸國際空港,為了找我要搭的公車站牌在附近的路面及空橋來來回回上上下下走了好久,再次覺得揹著行李是正確的選擇。

原本想省錢坐普通車,最後誤打誤撞還是坐上了那其實真的很像普通車的高速巴士。車子繞出機場週邊公路,沿著國道58號一路向北。椅子硬硬的有點難坐,我一路上睡睡醒醒,睡到完全沒睡意了決定坐直身子看看窗外,發現似乎才只到半路。

我的目的地是沖繩本島北部的國頭村,而這班高速巴士只到中部的名護市巴士總站,要到北邊國頭村的話還得再轉一趟車。趁著轉車等車的空檔,我走到巴士站旁的LAWSON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和飲料,很簡單地打發了在沖繩的第一餐。
(圖:在沖繩的第一餐。下方那個本以為買的是奶油小餐包,但因我漏看一行字,結果咬下去之後才發現是花生口味...T_T淚)


這裡雖說是巴士總站,但人煙非常稀少,有些荒涼,而且非常安靜,一點都不像印象中巴士「總」站該有的樣子。而且此刻天空陰陰的,讓冷清的巴士站裡更顯寂寥。我慢慢地吃完麵包,整理了行李,然後開始走來走去,還順手用數位相機把牆上所有的班次表拍下來,最後又坐回長椅上發呆。
(圖:本次旅程所有行李)

(圖:安靜冷清的巴士總站。)


車子終於來了,我再度坐上車繼續一路搖搖晃晃。巴士在小市區裡轉了好久,見到的都是些小商店、安靜住宅及不寬的馬路。在繞了不知N條路,就在行過某個轉彎處之後,前方突然豁然開朗,一大片海出現在我眼前......

啊!是海呢!終於看到海了!是啊,看不到海的沖繩怎麼能叫沖繩呢?這裡明明就是比台灣小的海島啊!
(圖:公車開在濱海的國道58號上,左邊就緊臨著海。)


第一天落腳住宿的地點是在沖繩北部的「边土名」,預訂的民宿有個不太好念的名字「やんばるくいな荘」,問了在日本的學妹後,知道其中應該是「XX水鳥庄 」的意思(事後查證應該是「山原水鳥莊」)。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好了如何坐車到達的方式,連前後站的站名都確認好了,還好沖繩的公車上有站名面板,也會顯示價錢,省去我開口用破日文問司機的煩惱。

民宿離公車站牌不遠,而且它的網站上畫了很清楚的地圖。我怯生生地向門口幾個正在聊天的看似村民的人表明身份,然後一名綁著頭巾的婆婆走了出來。這位民宿婆婆看起來非常親切,讓我填了住宿資料(我全都寫漢字啊~~~她能看懂嗎?),確認訂了明天的早餐。我向她詢問附近的環境及商店位置,她立刻拿出一張手繪的可愛地圖(跟網站上的一模一樣!)還很客氣地送了我一塊小糕餅,說是鄰居拿來送他們的,接著便帶我來到二樓的房間。

房間不大,榻榻米地板沒有床,清爽乾淨沒什麼特別裝飾,但該有的都有:電視、冷氣、小桌子、附衛浴間,還有一個落地窗陽台。我放好行李跟衣服,把東西整理了一下,還打開電視懶懶躺在榻榻米上翻滾了一會兒。直到肚子餓了才決定出去吃晚餐。
(圖:婆婆給的手繪地圖和愛心小糕點)

(圖:民宿房間內景。我愛落地窗陽台!)

(圖:從陽台望出去的田園景色。這裡真像台灣~~~)


走到附近的拉麵店裡點了一碗此地的「沖繩拉麵」來嚐嚐,沖繩拉麵跟其他日本拉麵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配料放的是滷三層肉及燉豬肉,湯頭也沒有大家熟知的日本拉麵那麼濃郁重鹹,以食物口味來說其實相當近似台灣。
(圖:沖繩拉麵)


吃完麵天已經快黑了,我在附近隨便閒逛了一下便走回民宿。但回到房間沒多久就下起雨來,讓我有點錯愕:怎麼會下雨了呢?我好不容易來到沖繩,第一天迎接我的竟是陰雨?

我坐在小小房間裡,一邊面對著陽台發愣一邊想著:這裡就是沖繩啊!我真的來到沖繩了啊!~~~~雨越下越大,天色越來越黑。我望著窗外的雨滴,開始想像起這個距離台灣非常近的海島,未來幾天等著我的,究竟會是些怎樣的風景?......


(待續)

(圖:窗外的雨滴。第一天沖繩以下雨迎接我)
花栗鼠6號 吧 2007-03-19 23:49:33

最後一張照片好棒啊...
拉麵也有像台灣的呢

台長本人 2007-03-18 01:13:44

謝謝大家的支持啦!
我會繼續努力寫的~~~
沖繩之旅對我意義非凡ㄟ
我怎樣都會把遊記都擠出來

至於照片我可能會把較完整的放在無名那邊
但需要整理一下就是

(希望下一篇不會又要隔兩年...:P)

安那其 2007-03-16 16:10:58

喔 結果我的留言不見了耶 哈哈
那我要在留一次~

沖繩沖繩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