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20:37:38雲朵兒

澎湖旅遊記事-出發前流水帳

日期:2005/8/6
天氣:陰雨
起點:彰化.員林
終點:高雄.旗津
主角:妞熊、阿桃
插圖:高雄港夜景(BY大熊)


  接到大熊電話的時候是早上十點,那時候我還攤在床上睡覺,大熊已經詢問過高雄港的船班,往澎湖的船也許晚上不會開了。颱風剛過,海上風大浪大,深夜開往澎湖台華輪不曉得是否停駛,這為我們的行程增添了不少變數;到底澎湖還去不去得成?幾經商量後,決定還是先下高雄再說,借大熊的舅舅家住一晚,反正今晚船不開,明早總會開吧?






  掛上電話以後,馬上從逢甲飛奔回彰化,搭下午三點的火車到員林與大熊會合,但因為出發的時間太不確定了,所以這時候我才開始整理行李。拉拉雜雜丟了一堆東西進旅行袋,唉…原本一直想要買個美美的藤編包包來搭配楊柳裙,可惜才剛失業,連旅行的費用都是東折西扣省下來的,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再為這趟旅行買什麼,而且我的民俗風長裙也還放在太平,沒辦法打扮得一身"澎湖行"的渡假風真是讓人遺憾。(阿!對不起,我離題了OTZ)

  搭車的時候就沒啥好說了,下午三點半自強號上居然還在賣火車便當,明明我們兩個都有吃午餐,不曉得為什麼就各自買了一個便當啃起排骨來,雖然過了用餐的時間,但飯菜都還是熱的,在火車上吃火車便當真是一件太幸福的事了!火車經過台南、保安站的時候,又勾起了我不少回憶,人老了總是喜歡回憶東回憶西的,大熊也一樣,講了不少小高苑的事。

  聊天的時間總是過得快,其實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沒想像中的遠。到高雄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到新濱碼頭詢問台華輪是否有啟航?但答案頗讓人失望,晚上風浪太大了,船沒辦法開出海,要等明早九點多才能搭船。劃了隔天的艙位後,就直接到旗津投奔大熊舅了。

  高雄港亮著一盞一盞的船燈,四週都是炫目的光,晚上搭渡輪的感覺和白天很不同,很美麗、讓人好生驚豔,和大熊站在船尾的甲板上,看著暗綠色的鼓山和兩旁攤展開來的景色,風吹得頭髮都亂了,但是心情很愉悅。

  原本想在旗津渡船頭附近逛一下,但是提著很重的行李…只好先回大熊舅家了。因為大熊跟他舅舅不熟(?)大家相對無言好像有點尷尬,再加上我們兩個實在太想吃旗津的烤小捲了,所以沒多久就找個藉口到外面去逛逛。只是…大熊舅家實在離渡船頭太遠了,幾經考量下,基於距離的因素,烤小捲就醬子游走。

  那天晚上我和大熊兩個就在海邊閒晃,吃挫冰,然後不斷地聊天聊天聊天,直到夜深了才回大熊舅家。(再來個題外話~舅媽煮了很好喝的洛神招待我們,像山楂一樣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棒、而且大熊的舅舅是黃金中年帥舅舅)。


PS.那天晚上,也已經在高雄的猴子和昕儀正在愛的小屋裡耍甜蜜
  

  

  

  

  

上一篇:庫房

下一篇:怪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