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7 08:21:47doo

寂寥藍天下

奮戰了好久的畫
終於被收拾解決了
走到屋外
深深吸口冰涼的空氣
抬頭望天
就望見了這整片的藍
連一絲絲的雲腳都沒有
好孤單喔

你想 天空會不會寂寞
畢竟它早已慣了有雲彩相伴的日子
抑或是 它會偷偷輕輕得開心著
為這難得可以享受到的片刻孤獨

我不是天 我不知道
其實 即便是對人的事
我不知道的 也委實太多

就在這片天空下
每天都有太多太多我無法理解的事
不斷蠻橫得發生著

為什麼沒考上的人穿了軍服
而考上了的卻被逼著放棄了

究竟是誰賦予媒體
猶如上帝一般的權力
能夠如此任意並粗暴得
去竄改別人的人生

善良的女孩
原本已有了個清晰明確的未來
可以去規劃掌握 去努力期待
如今卻為了一個自私自利的陌生人
及一群莫名其妙的民代與記者而破滅

沒考上的女孩
其實並沒有走到山窮水盡的窘迫
完全不需要靠乞憐的方式來繼續人生
相反的 她的成績
優秀到不怕沒有獎學金可領
她如果真的那麼有心要讀
大可以明年再考一次就是

可是她卻選擇放棄人的尊嚴
利用媒體 利用輿論
去要求一個破格錄取的特殊待遇
甚至盲目到去
侵佔一個不相干的陌生人的人生

一個社會該有其行事的標準與規範
而個人也該有他為人的方圓與準則
明確的遊戲規則早已擺在前頭
既然選擇了參與就要遵守規矩
怎麼可以動不動就賴皮
還要別人為他們開特例

顯然的 我們的媒體與立委對於
社會應有的公正與個人應負的責任
是完全不認同的
所以他們鼓勵作弊的孩子拋頭露面
尋求不正當的途徑來達成目的
也支持沒考上的孩子用錯誤的心態
不惜強取別人的前途來圓自己的夢

處在這樣一個
是非曲直混沌不明的野蠻世界裡
堅持做個好人
是不是需要付出太高的代價了

對於身為母親的我來說
是不是應該教導孩子
在面對世界不近人情的無理要求時
一定要勇敢堅強並且安心自在得
大聲說『不!』呢

上一篇:扭曲的是非

下一篇:劣質仿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