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3:03:24doo

奇怪有兩種

奇怪有兩種
一種是充滿驚喜的
一種是無法理解的

上面那群用力開花的仙人掌是第一種
而台灣社會上四處流竄的則是第二種

好比說 警察躲起來抓超速
媒體一面倒的只有批評責難聲浪
犯法的聲音遠遠大過執法者  
沒有一個提到 那就不要超速啊
愛躲哪躲哪 愛怎麼照就怎麼照
只要不犯法 又能奈你何

又好比 今天新聞有一則提到一位
稀有血型的患者等著善心人士捐血
結果等到的卻是生意人而非好心人
家屬就上網大肆散播這則可惡訊息

雖然我也覺得伺機賣血的人是壞心了些
但家屬的洩忿心態也不該被認同鼓勵吧
畢竟是稀有血型 能找到已誠屬萬幸了
為了自己的家人 難道掏不出這筆錢嗎
只要賣血者不是獅子大開口的敲竹槓
做家人的不是該謝天謝地的拼命買嗎
如果自己都捨不得為自己的家人付出
又憑什麼理所當然的指望外人幫助呢
所以
賣血者的冷血作法固然讓人咬牙切齒
把善心視為理所當然的傲慢也不可取
畢竟 法律並沒有規定人們有做善事的義務
想不想行善 要不要好心 該是個人自由吧

上一篇:體育靠熱情

下一篇:張大眼睛看

doodoo 2007-02-02 21:34:21

Dear 走 + 花

我覺得台灣人民的情緒化不理性
根本就是爛媒體教唆出來的
以前台灣的人多善良多可愛
現在好像都跟著媒體比賽自私與冷血

好好一條美麗的生命
又是因為超速而消失
台灣社會上已有太多家庭
因酒駕與超速而殘缺破碎
我相信這些人也一定很贊成
警方能夠更嚴厲確實的執法
一面倒的報導只是記者個人立場的偏頗

對於自以為無所不能的媒體從業員
有時真是恨不得狠狠得踹他們一腳
這些人把改變別人的人生當遊戲玩
我直到現在還一直很記掛那個考上軍校
卻硬被媒體及輿論逼著放棄的善良女孩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唉

溫妮花 2007-01-30 09:06:03

我很贊成後面所提的論點
剛看到這則新聞時
雖然覺得捐血救人是好事
但是要不要捐是個人自由啊
到底這種現象是媒體的譁眾取寵
還是台灣人民實在太情緒化不理性呢

2007-01-29 23:11:17

我是贊成拍照的
何況現在大街小巷都有安裝攝影機
這個基本上是跟警察拍照是一樣的
只是錄到了影卻不用交罰款啦
但是
警察根本不可能24小時給你拍啊
所以是治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