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09:16:16doo

天使不在家

接到泥妮打來的電話
看看時間  晚上八點十五分
我有點擔心的問她 :“有什麼事嗎?”
她說 :“沒 我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

如果是情人的來電 這句話會是甜的
但是從自己女兒的嘴裡說出
聽在我這個做媽的耳裡卻是 苦得很
我們輕輕的聊了幾句 
苦味淡掉後她就掛了
但願她真能從這通短短的電話裡得到安撫

其實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獨自離家在外
不過卻是第一次在外吃苦受罪
跟去年吃得好 睡得飽的音樂營
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這次是八,九年級的體能訓練營
除非有結結實實的醫生證明
否則個個孩子都得被操得人仰馬翻

她昨天的訓練是帶著露營用品
兩個人一組 划五個小時的船
到一個荒島上紮營過夜
今天再從島上划回來後接著攀岩訓練
也難怪在澳洲到處都可以碰到奧運選手
他們的體育真的就是這樣從小做起的

我還記得泥妮在三四年級的時候很愛游泳
我就送她去一個游泳學校受訓
他們每次下水就至少要游一個半小時才能上岸
自由式 仰式 蛙式 蝶式先各游四個來回再說
哇 我在旁邊可看傻了眼 佩服得不得了
可是 以她這樣的程度
別說是校隊了 就連進班隊的資格都沒有
讓她去受訓只是為了不落後同學太多罷了

去年進了這所私立學校後更恐怖
除了每週五天有四堂體育課之外
每年還有一天固定的長跑訓練
長度大約四千公尺左右
不論年級全部都得參加
所以也不限定時間 只是一定要跑完全程

這樣的訓練要是擺到台灣的校園裡
我看就算孩子沒被操死
學校大概也被家長告死了吧

*****************

附圖原是一張很久以前的失敗作品
昨天在找別的東西時無意間翻到的
就隨手拿出來塗塗改改了一番
結果好像也沒那麼糟 就放上來了

上一篇:沉睡的左眼

下一篇:快樂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