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4:55:44bluejohn

西幹線驛站之旅~3150豐富驛(北勢驛)

再度回到豐富驛,雖然美輪美奐的新站才剛落成啟用,不過心裡掛念的是舊站還在嗎?所幸舊站還在只是凌亂了點。

豐富驛是一座超過百年的老車站,1903年就設站了,中間歷經二次遷移及三次更名(後壠驛→後龍驛→北勢驛),2016年9月正式啟用目前的售票站房。


喜歡「西幹線驛站之旅~136豐富驛」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這座新站房與高鐵苗栗站緊鄰,一出高鐵站就能方便轉乘,從高鐵車站經過玻璃屋頂走廊進到新站,一切都是如此新穎美觀,商店街還是空蕩蕩一片,只有售票站房正常營業。



穿過車站大廳來到另一側大門,外頭是一處大停車場,是難得一見的車站場景。從遠處觀望車站,站房建築以磚紅色為主色系,大門口格子狀造型鋼骨裝飾,上頭點綴客家的桐花瓣,很有客家村的風味。

來到二樓候車月台,月台更有著繽紛的感覺,黃綠白的多彩欄杆裝飾著月台,感覺十分清爽,沒有月台離別的感傷氣氛。

再繞到四、五百公尺處的舊站,原本站前的小廣場已經雜草叢生,舊站房內只剩牆壁上的票價表及時刻表,其餘地方都用鋼板片封閉,地上只留有剪票口拆除的痕跡。這座舊站房的特色就是搭車要先走進地下道再能出入月台,如今的新車站已經沒有這樣的設計了。

還記得幾年前苗栗「客家圓樓」人潮的盛況嗎?其實「客家圓樓」與豐富舊站只有相距不到三百公尺,與高鐵苗栗站也距離不到五百公尺,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瞧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