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0:19:45bluejohn

桃園復興:北橫角板山&兩蔣園區

 




從小烏來出發返程,搭乘台灣好行「小烏來線」巴士其實還可以順遊好幾個景點,都是與兩蔣父子相關的景點。這回時間不太充裕,所以直接就到大溪老街了,中途這些景點就看看歷史照片了。

在「角板山」站下車,這裡可是復興鄉的行政中心,除了有名產一條街可以採購外,可以到角板山公園(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看看蔣中正夫婦所種植的「榕樹」,以及眺望優美的「溪口台地」景觀,這裡屬於石門水庫集水區,還能望見水庫的湖光山色。



再來可以逛逛「角板山行館」,這裡有條特別的「戰備隧道」,全長有100公尺,高度有3公尺,是當年作為緊急的逃生通道。



在「慈湖」站下車,可以走走「慈湖陵寢」及「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莊嚴肅穆的陵寢,可以沿著寧靜的慈湖走一遭,順道觀賞遊客最愛的儀隊衛兵交接。在紀念雕塑公園,則收藏許多蔣中正的雕像,很難得有這種場面。



在「大溪陵寢」站下車,則可以到蔣經國的陵寢走走,雖然沒有慈湖的規模,不過環境仍是非常清幽淡雅,適合來走走逛逛。

在大溪鎮內其實還有一個兩蔣父子的景點,是位於普濟路的「大溪中正公園」及「大溪公會堂」,就順道一起介紹吧!




中正公園為在大漢溪河階台地上,可以觀賞大漢溪及武嶺橋景觀,而公會堂也一度是蔣中正的行館,這裡是大溪人的後花園。

◆北橫景點大探索

大溪花海農場

霞雲坪-霞雲探索教育基地

水流東-基國派老教堂


東眼山

嘎拉賀

幽靈瀑布

拉拉山

明池

棲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