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1:53:00bluejohn

青青我心之最

  


台灣之最「中」心

921地震前台灣的最中心就在這塊石碑上,這裡的位置是埔里的虎子山上,不過大地震後台灣的地塊整個位移了,根據測量的結果新的地理中心約往東移了幾公尺,只是新的紀念碑目前尚未見到其蹤跡。

7-11之最「高」海拔店鋪

台灣的便利商店已進入白熱化競爭的時代,因此在都市地區三、五步就有一家便利商店。而霧社地區第一家連鎖便利商店就是龍頭7-11了,根據向7-11總部求證的結果,這家店就是7-11全國最「高」海拔的店鋪,不要因為店家偏遠而認為這裡東西少且物價高,其實這裡與一般的7-11並沒有分別,所以多數的觀光客看到這家熟悉的鄰居,通常都會停車來光臨一下下。其實就商圈的評估來看,當地的消費人口應該不足以支撐這家7-11,況且物流配送霧社的成本應該也不低,不過憑藉往來廬山及中橫的觀光客相信這家7-11能創造高海拔的高業績。



PS這座7-11最高店鋪已被清境遊客中心的7-11取代

暖冬現象之最「美」?



秋天開桃花真是不可思議,這張攝於奧萬大遊客中心大草坪,拍攝時間是去年11月下旬,照時序來看頂多是深秋的季節,不過附近這幾株桃花都不約而同爭妍綻放,尤其是這株最為燦爛鮮豔,在合上背景的天藍實在令人陶醉。?






台灣公路之最「High」標高


上次介紹武嶺的時候硬是把這張最「High」的紀念照給扣留到這邊來,剛好下星期就要過年了,也預祝所有讀者及路人甲們來年都能「步步高升High人一等」。







曲終

青青我心五部曲就我而言,最感特別之處還是奧萬大的楓與青青草原的星空,其實這些大家常忽略的地方就有那種難以言語的令人懷念,曲終落幕時就讓大家自行細細回味這股獨留楓與月的感受。

楓與月

仰群星明我心

俯綠地暢眾志

處見晴思萬大

獨留楓與月

青青雲淡風清

塵事不上清境

山中使者笑看

等待流星的痴

--Jin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