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07:57:41Blue Salvia

2011-9-27 Sometimes answers lead to more questions

昨天,看了一部新的美劇....Prime suspect頭號嫌犯。
 
Jane是一位NYPD裡的命案警探,當她的男同事們只想輕輕鬆鬆混一天,永遠是下班後的生活比上班精采...
而Jane的辦事能力很強,卻讓她成為NYPD最不受歡迎的人,經常遇到案件調查一半被抽離or大案子沒她的份..
甚至警局裡傳言,她是因為靠著睡過上司才爮到現在的位子...
 
有天,調查組組長突然心臟病發去世,Jane沒考慮太多就向上司要求接任組長的位子,接任調查一件暴力殺人事件...
所有人都覺得她很冷血,但她只是看到了一個絕佳的機會,憑著直覺行事,卻遭受同仁們排擠,成為眼中釘。
 
當她深夜回家後,搖醒仍在被窩裡睡覺的老公說:我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但是,你能不能抱抱我?
(看到這一幕,我的眼眶不自覺也濕了...Jane這種不被人理解的心情,覺得憋氣不已,我深有同感丫。)
 
後來,她獨力在街頭追捕兇手,儘管過程中被扁得有點慘,終究順利偵破一椿連續殺人案件。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壓力,適度的壓力,可以使一個人更上進,成就更多,但是太大的壓力卻容易使人崩潰。
男人和女人抒解壓力的方法大不同。
女人也許和親友訴苦,吐苦水,壓力就減輕了..或者,化悲憤為食量,邀三五好友大吃大喝一番,也就雲淡風輕...
男人呢,則是選擇悶在心裡,悶久了就悶出問題了。
有人肯傾聽妳(你)的心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
 
昨天下午,老闆娘又來找我碴了。
F: Alyssa,為何A供應商月底的請款沒處理? 這樣財務沒辦法做資金調度耶...
A: 因為V(大老闆)說:這筆payment要hold住,依之前所談的deal。
F: 為啥什麼都要到V那兒,才會被擋下來呢???
A: 因為...這是PM後來跟供應商寫mail變更payment tern...而且九月中旬送簽時,他們也全都簽核了丫。
F: 那妳都沒控管??
A: 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之前發生的事...
F: 妳不要跟我說:以前,難道妳都沒收mail嗎?
A: (媽的...我火了,聲音也提高了...) 我現在不是想推責任,那真的是之前發生的,而且採購單是五月份下的...
    (幹,我七月一日才接了這個工作,不然妳想怎樣?)
F: 難道妳現在都不能改系統的payment term嗎?
A: 貨早就在八月份驗收了,系統根本沒辦法變動丫...
F: 喔...是系統不能改了...
A: (廢話...妳現在才想通丫...靠!) 所以,我們只能用人工方式hold住payment.
F: 喔。我知道了。
 
真是blue Monday。
上午,核對小D的訂單,看到一些小錯誤百出,我已經很想K死她了...
下午,莫名奇怪又被老闆娘亂批一通...
究竟,我招誰惹誰了???
 
就這樣了。
下次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