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07:55:32Blue Salvia

2011-9-23 Someone pissed me off.

今天中午,真的被氣到了。
若不是因為還有二個POS report沒交,我就丟假單閃人了...
 
一早就忙個不停,像個小蜜蜂似的,一封mail還沒回完,新mail又進來了,PM下達新指示...
十一點,PM T先生,有個新供應商也急著要下採購單。
中午12點了...
老闆娘和PM T先生一起到我座位旁。
F: Alyssa, T有個新供應商,妳趕緊幫他處理吧..
A: 我正在處理丫.
(內線響起...D經理在電話那頭說:她說啥都別理她... )
F: 這家供應商是上市櫃的公司,網路上都可以找到資料...
A: 喔。我知道了。
老闆娘交待完,人就走了...
回頭來我問PM T先生: 這是怎麼回事?
T:嗯,因為老闆要我中午下去跟客戶吃飯,我不想去,所以我回說:有新供應商要處理和下單...
A:喔,我瞭解了。
T:Alyssa,妳不要誤會,我不是說:妳不幫我,我知道妳很幫忙了...
A:算了,我知道,我是小兵,隨便啦...
趕著去送單,不想跟他多說啥...
 
PM I小姐大喊著:Alyssa,我的backlog妳還沒傳喔?
A:我知道,馬上做。
I: 先去吃飯啦,等會兒再做。
A:算了,我吃不下了...
 
幹! ( 對不起,我飆髒話了...)
我自認對T先生 很盡力幫忙了,居然落得如此下場...
當他的產品線沒sales時,我充當sales幫忙聯絡和客戶談payment term。
當他的sales 八月底離職,而新sales未到職前,我幫忙接洽新客戶和報價。
 
這些事本來都不關我的事,我是負責採購端喔,就因為怕PM一個人處理不來,助理又很粗心大意..
所以,自己雞婆攬來做。
何苦來哉呢?
究竟為誰辛苦?? 為誰忙??
 
一句老話,sales是寶,CSR是草。
我家的sales可以上四天半的班,CSR卻是八小時待命,有時連中午休息也沒得休。
PM和sales靠一張嘴走跳江湖,隔空下指示,坐領高薪。
領低薪做事的CSR,沒功勞只有苦勞,做錯了還得揹黑鍋,所以處處得小心。
我就不知道,為啥有些人總是不用心做事呢?
 
下午1點半,PM T先生吃完飯後,又來找我,想為了中午的事再做一番解釋。
我很明確地回絕說: 不用了,我完全瞭解。
我耐著性子,暫且抛開不滿的情緒,冷靜地處理其他PM送樣,報價和交待助理打單出貨,追料回覆交期...等等瑣事。
他在一旁乾等了半小時後,終於放棄了...
 
What can I say? Just a job.
 
就先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