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07:46:34Blue Salvia

春天後母心。

春天後母心。
忽冷忽熱,賦閒在家的我居然也感冒了。
咳了兩天,凌晨五點,實在覺得快無法自主呼吸,喉嚨超癢....
 
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終於將House M.D.(豪斯醫生) 1-6季看完了。
House是一個診斷醫學主任,醫術高明,向來厭惡人際關係,霸道不喜好與病人打交道,話鋒犀利的毒舌程度讓人退避三舍。
行事難測的他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透過不按牌理出牌的獨到醫學見解,率領由他欽點的醫療小組(二男一女),解決許多怪病,
老愛派他們到病人家闖空門,尋找病因。
他只有一個最好的朋友Wilson。
 
House的語錄:
House: As long as you are trying to be good,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只要你盡力了,就表示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Dr. Wilson: And as long as you are not trying, you can say whatever you want.
只要你不去盡力,你就可以說任何你想說的話
House: So between us, we can do whatever we want. We can rule the world!
那麼說我們兩個人加起來就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了,我們可以一起統治世界了!
 
Dr. Cuddy: Answer me.
回答我!
House: Nothing I could say is going to change how you feel, and nothing could come out of your reaction that is going to change what I plan to do.
So I prefer to say nothing.
不管我說什麼都不會改變你的想法,不管你說什麼都不會改變我的做法,所以我寧可什麼也不說.
 
目前正在看的是:Lie to me 別對我撒謊。
Lightman是一位謊言專家,透過人的臉部表情、語氣、手勢、音調、眼神等種種觀察,來找出人們是否說謊。
如同House所說的:everybody lies. 每個人都會說謊,每個人也超想知道說謊的人會有什麼表情及動作,這,就是《Lie To Me》吸引我之處。
劇情發展總是夾帶著不可預期的結果,一個接著一個如剝洋蔥般 ,逐漸了解最後的真相!
 
或許,看完這部影集,我也可以變成一流的測謊高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