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00:28:50~大飛~

Doulos的服事

上忠僕號上服事兩天

狀況呈現極大的反差

基本上就是 髒話滿出來讓我心情異常低落的不滿

去的第一天

領了志工證 跟帽子 T-shirt

一開始 做剩下志工證未完成的部份

就是把所有的證蓋上官印 貼上密封貼紙

看了一部份的school program 就去吃午餐

下午被叫出去算要貼多少指引標示

四個人從魚人碼頭走到捷運站又走回碼頭

曬的半死

之後開始拿指標出去貼 一路從魚人碼頭貼到捷運站

前一次初來算的根本沒有用 因為他根本就不照那個貼

而且超級沒效率 團長拿交代 我拿標示給他貼 還要另一個志工拿剩下的

最後團長丟下我們兩跑回船上

好不容易貼完回到船上 都昏了

團長在做翻譯工作 看到我才要我去接替

沒有太多時間緊張 其實很興奮

韓國籍志工Kim帶著台灣人做船艙導覽 然後我翻譯

這是一整天最開心的時候 除了一個國家名字我沒聽懂以外

大致很好

之後回到辦公室簽退 結束這打雜的一天= =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船上報到了

首先是幫忙搬東西下船到碼頭邊的志工服務站

認識了Amanda 跟 Hosai巴拉圭人!!不過他唸成大住台灣超過十年了

佈置好志工服務站 太陽大的很

這時候船上的肯亞籍志工下來要人 很幸運的就跟Hosai被派上去

一個船頭的program 六七的船員透過分享介紹戲劇魔術等活動跟民眾拉進互動

本來想說讓Hosai去翻

我跟他說 Hey 你翻 你英文比較好!
他跟我說 Hey 你翻 你中文比較好!

@@所以我就上了 跟著他們介紹翻譯

這次聽不懂得國家更多XD 而且有的觀眾很厲害讓我壓力很大

好險大部分都沒問題的翻完了 很開心

但是我都還來不及跟他們一起照相 團長馬上又把我抓走了= =

在大太陽下 民眾諮詢志工曬的要死

但是因為缺人 連我們隨隊翻譯都遭殃= =

跟著被叫去指揮交通 做活人路標

吃飽飯以後太陽更大 做在志工服務站很累

好險我跟Amanda(執行督導)很快就混熟了

所以到處排指揮交通我就不用下去輪 只需要在志工站幫忙就好

看其他人曬的半死 真的是很XXX

重點是 我們是來應徵隨隊翻譯的 不是來指揮交通的

要是都一樣 為什麼我們要辛苦的去面試去寫考卷= =

這部份讓我非常不滿

團長的解釋是 因為Doulos上的負責人出包

不只是外語志工團有徵翻譯志工 他們還外包給高雄教會徵翻譯志工

所以我們的工作重疊到了

然後 教會徵的 一定要是基督徒 而且要有牧師的推薦函

比起外語志工團不一定要是基督徒 他們當然用教會的

讓我就很懊惱 覺得我報錯了= =

氣的要死在那邊曬太陽

不是我要有優越感 你把我們當隨隊志工用太扯了

還要有你們的允許才能上船還怎樣的

囉哩巴縮

我要的是跟外國人做朋友 可以在船上自由走動

不是去指揮交通= =

但是我又很不好意思去爭執或是抱怨

因為所有的隨隊翻譯裡面我運氣最好

去兩天兩天都有做到翻譯 其他人根本就沒有機會= =

搞的心情都差了

還剩下四天 讓我非常不想去


而且跟那些非基督徒的志工一起做事 有時候就很糟

容易讓自己陷入網羅 = =

反正不開心啦

我要去找高慧溝通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