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2:00:55藏青色

Blue Stone Ray

或許是因為昨晚下大雨溼氣太重,跟凌晨4點多附近火警的關係;思緒起了微妙的變化.早上連發了2個夢,也夢到了2個女人.
第2個夢裡,我又進了監牢.不過時間是在距今若干年後的事了,那時的我已看透世間風景,也落得單身一個人,了無牽掛,所以再踏入鐵窗已心如止水.
這是間男女兼收容但分隔的監獄.Blue Stone Ray是我在裡面的代號(或者名字?). 但我卻再遇到了妳.
和我一樣,你也獨自一人歷經了種種的旅程.而當你知道我在這裡,便想辦法進來了這裡.但自始至終我搞不懂的是,你到底是收容人還是心理師.因為你雖然穿著制服,卻幾近來去無阻.帶帽子的,跟你同房的都好像知道你的用意,但卻都明幫著你.於是這些日子裡,你每天以心理師的名義往我的隔離監跑,然後我們開始談天說地.
每天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每天每天就只是聊天.笑聲迴蕩在狹小的空間內,日子也就這麼過去了.
然後到了我要出去的那天.
你也是同一天.(這也令我不解)妳先出去了,但你避開等待你的家人,一個人窩在角落裡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不久我也走了出來,但已是灰白鬢髮,再次呼吸到的與看到的還是一樣地心如止水.不過2個三歲與五歲的小朋友衝了上來"阿公!"原來我已當爺爺了~還真像小說裡的劇情,我心想.可是這時在一旁的你會怎樣呢?會走上前嗎?
夢總是在這種時候就會醒了,不過依稀模糊中我,好像看到了2個身影走向了遠方...

上一篇:新莊IKEA雨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