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11:00:07筠筠

台南-綠屋

這間店說真的,還真是有夠難找的!
一到孔廟的門口停好車後,走進門口前耶條有古味的巷子裡去。
看見左手邊的果汁店後抬起頭望向右前方的第一條小巷…
會看見有個綠色的小看板寫著:「往綠屋」
順著巷子進去,快到廟前廣 場時,再度抬頭會看見:「請上迴旋梯三樓」
不過,那樓梯還真難找,藏在大樹的後面啊~~
(應該拍下沿路的路標的!)

一上三樓,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隻白文鳥。
走進店裡…嗯…我有些失望。店內的佈置和裝潢不像我之前去過的那些店…
(礙於店內坐滿客人,我就不方便拍店內的景色了!)

可能是因為客人太多老闆忙著做飲料吧!
他並沒有馬上招呼我們入座,也沒有馬上遞上菜單…orz
一切是全自動呀~~
打開菜單,研究了很久,就在我們選定離手的同時,老闆也剛好忙完,
過來幫我們點餐!

在等餐的同時,我又在店裡張望了起來,發現,牆上的塗鴨還滿有自己的特色的!
看著別人的餐慢慢的送出來,漢堡餐、焗烤、義大利麵、捲餅……
咦?等了一個小時了捏,啊我的咧?
龍哥上前詢問老闆,老闆進廚房做確認後,說馬上上餐!

隔了十分鐘吧,開始吃到我的沙拉和濃湯。
因為,我點的是套餐:煎豬嫩排,$230。


說實話,個人認為,沙拉很普通。(沙拉不是菜單裡的沙拉,是套餐附的)
裡頭是苜宿芽、切丁小黃瓜、切丁蕃茄、還有我不知名字的菜!
醬汁是柚醬吧,吃起來酸酸的,還滿爽口的,但,稍嫌沒特色…

濃湯很好喝,用杯子裝著,感覺很新奇!
有濃濃的牛奶味,還有玉米、蘑菇、洋蔥片…
是杯口感很足夠的濃湯~~

前餐享用完,等主菜等了很久…都快翻桌了捏!才終於送上豬嫩排。
看起來,不像用煎的,比較像是油炸的!
豬排上裏著麵粉吧…上頭是有大蘑菇片的蘑菇醬。
那蘑菇醬味道很夠,沾著豬排吃味道剛剛好入口…
只是,豬排的麵衣不夠緊附,在切塊的過程中,會和肉”分手”Orz
香蒜麵包烤很有些硬,不過,沾著蘑菇醬吃,還挺好吃的捏~~


接著,才又再次送上龍哥的海鮮蕃茄義大利麵,$180。
為啥會說「再次送上」呢?因為,在我們去催餐後,龍哥的麵就上過一次了。
這時候我正在飲用我好喝的濃湯,龍哥送上一口他的麵讓我第一個享用。
我咬一口後,就退還給龍哥,要他嚐嚐。(我比較挑嘴。怕是誤判!)
我們討論著是不是綠屋的麵偏硬的口感?最後,決定去問老闆。
老闆馬上過來處理,拿到廚房研究,最後,他說,麵確實沒有熟透,
會請廚房再重作一份,請我們再稍等三分鐘!
此時,龍哥正竊喜著…
既然名為「海鮮蕃茄義大利麵」一定是充滿了蝦、蛤蠣、干貝、花枝…
重點是上頭那隻『生蠔』。
有人奸詐著在去向老闆投訴之前,把那隻生蠔給喀掉了!!!!
然後,聽到會「重做一份」麵的時候,他就期待著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隻生蠔。

好啦,在我們快把煎豬嫩排給吃完之前,「海鮮蕃茄義大利麵」上桌囉!


咦?那不是被龍哥吃掉的生蠔?果然又來一隻了…
這次,醬汁比較少,但是,麵恢復了正常的口感。干貝稍嫌老了點…
但是,法式土司沾著蕃茄醬汁,或是單吃,都還滿不錯的!

說真的,綠屋在配料的醬汁方面,口味做得很順口,
享用美食時會一口接著一口。

綠屋的餐,都會附飲料:紅茶、咖啡、柳橙汁、葡萄柚汁、檸檬汁。
只有『套餐』才會有前餐:沙拉、濃湯喲!
龍哥點了檸檬汁;我則是為了嚐試,點了葡萄柚汁…
檸檬汁不會很酸,口味帶甜,葡萄柚汁入口後則是回甘。
在吃完主菜後,來杯爽品的飲料,剛好中和了醬汁的濃郁口感!

其實,整餐用完加上等待的時間,我們在綠屋待了兩個多小時呀!
先是等待時間過久,和麵食未煮熟就上桌,吃得有點火氣…
不過,老闆很客氣,也很有誠意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加回點分數。
結帳的時候,只付了新台幣230元整!讓龍哥嚇了一跳。
後來老闆解釋,讓我們吃到處理不當的麵很不好意思,所以,就不收我們錢…
這時候的龍哥已經樂翻了…因為,他賺到了午餐,還吃了兩個生蠔!
老闆真是不會做生意,如果是我,就送他個甜點就好了~~XD

好啦。綠屋之行,也在不完美中完美結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