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8:23:35尚未設定

對不起‧‧‧對不起!!!




今天被老許抱怨我太偷懶,上學期說過要寫的事情一直累積,到現在那些細節都已經被我忘的差不多了。

我很惋惜那些笑話只能隱隱的活在當局者的心中。



我不幹那些事情,就如同把屍體從墳墓裡挖出來,這樣是有失天良的。

所以我還是懶得寫。  ^3^"



我只能把我僅有的記憶寫出來,所以如果寫的不詳盡,也請不要見怪了。

以下這則是過去式,也是累積好久、兩篇併成一篇,積欠許久的負債文章。



那次是為了蔡小呆的生日,老許跟小綠到一家日式精品專賣店,老許企圖想挑選一個適合小呆的禮物。

東挑西撿之下,老許很快的發現了一個跟小呆極為搭配的禮物,但至於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我說過,年代久遠不可考...(天音:其實是今年年初的事吧?)



老許為這個禮物感到十分滿意,也很迅速的做了決定,拿起這玩意兒走向櫃檯。

當老許要付帳、搜尋自己的包包同時,卻也想起自己忘了帶錢包在身上...

老許:「對不起......我忘記帶錢包了... >"<」

我猜想那時站在老許身旁的小綠,一定很想裝做不認識這個人,然後瀟灑的、迅速飄離現場;但是卻又基於看笑話的立場,他可能會跟老許保持一段距離,但也不能一無所獲的離開。這是我對他的了解...



畫面帶回來這裡。站在乾笑的店員面前,沒有帶錢包的老許只能再把那件看的很順眼的禮物再放回原位。

老許心裡的OS:I'll Be Back...





不知道過了多久,老許真的帶了錢包再度回到這家精品店,並且再度拿起那個被歸位的禮物。再一次的走向櫃檯,面對之前乾笑著的店員,他光榮的掏出錢包了。



價錢是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那個價錢的確是高於老許錢包裡的現金;沒錯,他錢帶不夠。

老許:「對不起......我下次再來好了...  T.T 」



老許再一次面對到尷尬的場景;那一幕他應該是刻骨銘心的。

所以他只能再面對店員的乾笑,然後又乖乖的把禮物放回原位了...



應該是隔天了。

老許帶著“足夠錢”的錢包,走到這家精品店。他自信滿滿的拿起那個讓他奔波勞碌的禮物走向櫃檯,掏出錢包。



他順利的完成交易了!



老許跟店員開始攀談起來。

因為幾次的來回,那個店員應該已經很認識他了吧。

老許高興的說:「我把錢帶夠了。」

店員說:「嗯嗯,為了這個你真的跑了很多趟呢!」

真不曉得這句話是安慰呢,還是刺痛呢。

那麼蔡小呆應該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禮物啊...





---之二---





小玉瘋狂的愛上老人家;這次的對象是嚴長壽;一個知名的企業家。

小玉覺得,這些企業家因為努力而成功的果實,很值得學習;所以他很欣賞這類的企業家,舉凡嚴凱泰、高清愿以及蘇國垚。

或許稱他們為老人家太過分了一點,他們只是年紀大我們很多,該屬於我們的長輩;而且他們成功的人生非常值得效法,所以我尊稱他們為,成功的老人家。



那陣子圖書館貼出一系列政府機關宣導的海報,宗旨是什麼我忘了,但是其中有一張是嚴長壽的個人海報。

小玉一看到那張海報就愛不釋手,甚至還積極的跟櫃台詢問。

最後得到他所喜歡的答案。館方說:如果有多一張的話可以送給小玉。

所以小玉欣喜的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然後開始期待館方的電話。



那天下午是重修微積分的課,要到學弟妹的班級上課。授課老師是小譚,也曾經是我們二年級的數學老師;為人親切和藹,但是教學就不予置評了。

微積分課之前,小玉真的接到圖書館打來的電話,叫小玉可以去拿那張海報。

所以小玉打賭小譚老師不會那麼早進教室,就獨自一個人快活的奔向圖書館了。



然而就在小玉離開教室沒多久,小譚就進來了。

之後比小譚晚進教室的學弟妹,竟然被小譚叫上講台上。

小譚說:「晚進教室很對不起同學喔,所以要上台來道歉。」



這個懲罰方式讓我想起二年級的時候也曾有過。同學因為晚進教室而被叫到台上去,跟同學敬禮,然後還要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怕丟臉的人就會設法比老師早進教室。至少我是這種人。



沒想到這個時候小譚又搬出這個懲罰,用在學弟妹身上。

之後開始上課,大約是過了10分鐘小玉才偷偷摸摸的進了教室。

我馬上告訴小玉:「剛剛學弟妹遲到,被叫到台上道歉耶;你等下也小心喔!」

小玉馬上驚慌失措的對我叫著:「對不起~!!!」

多麼地極盡悲涼、慘烈還帶有點破音,不過他用錯對象了。



或許是小譚有聽到這一聲吧,所以最後小玉還是沒有被叫上台去。

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