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21:21:09尚未設定

靜靜的生活

寫在前頭:靜靜的生活,是陳綺貞最新收錄在Lee牛仔褲的單曲歌名。很好聽的一首歌,很適合當作這篇的標題,因為一點關係都沒有。
靜靜的,就是無言;這是“無言”的生活...





那天,我跟小玉都要上台報告。

零售管理這門課程其實算生動有趣的。這是報告的內容是找一家零售店面並對他進行零售分析;這份報告就當做期末成績了,也就是說,期末考掰掰! ^^
報告採個人制,而順序則是抽籤決定的。小綠很註死的抽到第一組(其實他本來不是第一組的,但在老師無心惡搞之下,他很理所當然的當了先鋒),而小玉跟我分別是三、四組。一天分別有兩組報告;小綠早在我三天前便已經風光的解決掉他的報告。而這天,正是我跟小玉上台的日子,小綠號稱為「雙雄對決」。(?)

報告前一天,我跟小玉在MSN上互相打氣加油、不停搞笑嘻鬧,在報告的深淵中掙扎,苦中作樂。那天晚上我弄報告弄到凌晨兩點鐘才去睡覺,當時小玉還沒搞定,所以我就先拋棄他去睡覺了,至於他會弄到幾點我也不確定,因為以他的龜速我實在很難去評估。我們約好明天要早一點到學校,因為零管課就在早上第一節,而我們報告還需要用到筆電跟投影機,這些器材也必須先到科辦公室商借,再加上我們還要到電腦教室影印口頭說明的資料,以及到教室組裝電腦器材等等,手續之繁瑣可想而知。

所以我們約8點鐘到校,電腦教室見。

當天早上有點小賴床的我,還以為會遲到過了約定的時間,所以很緊張的一路狂飆到學校,甚至把機車停好之後到電腦教室的路上,也差不多是用小跑步的;只是時間還是有點超過,我是8點5分到電腦教室的,但教室內是空無一人。除了看守電腦教室的學生之外,教室內的燈光還很暗、冷氣才剛開、甚至連電腦、印表機等的也還沒開機。

就是不見小玉人影。

我緊急的打了電話給小玉,打了兩三通都沒有人接,於是很直覺的認定:糟糕了!小玉一定還在睡覺。

這種想法是很正確的,因為我是依照過去對小玉的認識所判斷的。然而小玉卻在我打第四通電話時接通了。

「喂喂喂,我在過馬路了,要進校門口了。」語出驚人。

小玉出現在我面前時已經是上課時間了。他跟以前一樣穿著厚重的白色羽絨外套,那是他爸送給他的,親情無價。正好這幾天有點冷,他也就很合理地穿著那件大外套出門,只是他的樣子,很像大白熊。
他一走到我旁邊就放下沉重的手提袋、順手的就把鑰匙丟在桌上,卸下一身的裝備後才開始整理他的資料。資料必須影印,於是我跟小玉商量的結果之下,讓小玉先去辦公室借電腦器材,而我留在電腦教室整理口頭講稿,以及幫小玉修改一下他的powerpoint簡報。

這裡要抱怨一下學校的電腦,真的很爛。我打算要把小玉的檔案放到我的隨身碟裡,但是:有影印機的電腦系統是windows 2000,無法即插即使用隨身碟、有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卻連不上網路,那也就罷,還沒有磁碟機A槽、有網路,有A槽,也有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開機速度卻比小玉上廁所還久(小玉已經夠龜了)。

學校的電腦真的很爛,爛到我已經快抓狂把電腦螢幕砸了,他還是照爛。心想罷了,索性把小玉的檔案放到3.5磁片裡,就趕緊飛奔到教室。

教室裡,老師已經坐定,小玉也已經把電腦組裝好了,就等我這邊的檔案資料播放出來而已。

「要報告的人還遲到?」老師說。我有點抱歉,不過我有原因的。幸好老師也不太計較這些,還是上台報告時,報告得好一點來補償了。

8點35分,小玉率先開場。報告中老師是喜歡打岔的,他喜歡在講到值得討論的重點時出口,不時和台上的講者一言一語地討論起來,好像聊天一樣就帶過去了;這點小綠再明白不過。當然輪到小玉時也是如此;小玉一直擔心自己的資料準備太少,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是在和老師一搭一唱之下,還是撐過了半個小時;第一節課順利落幕。

第二場輪到我上台。其實上台前我一直覺得很冷、衣服穿的不夠,所以還有點發抖,但誰想到我一上台之後卻也沒在發冷了,反而可以很順暢的繼續下去。這場報告還算是滿意,給自己打80分囉,至少該說的重點也都提到了,講話的速度跟腔調也還可以,不會乎快乎慢也沒有很做作。

同樣和老師一搭一唱下,在我報告完畢後老師再補充說明個一番,第二節下課鐘聲響起。報告掰掰!
(我寫到這邊才又想到,當時只是口頭報告而已,之後還有一份書面報告要交... ==+ )

接下來的課我跟小玉沒有選修,所以有兩節空堂。依舊殺到電腦教室用那爛爛的電腦,打著下午就要交的心得報告,題目是,聽完上個禮拜行銷物流學術界在敝校所舉辦的研討會聽講心得。(其實無聊的很。)

這種心得其實很難下筆的,一方面是因為討論的內容太過專業,我們還聽不太懂;第二方面是我們根本也沒去聽幾場。只好跟同學借心得來參考,再用自己的掰功瞎攪和一番了。
小玉很快的就下了筆,開頭盡是一派官方,類似於「老師的諄諄教誨」的詞句都出現了,看的我很想笑。連續參考過兩三個人的心得後還是很難下筆,乾脆就來亂一下,隨便起了個頭,學學小玉的假掰,很快的我也寫完了第一段,並且很順地繼續寫下去,花不了多久時間就掰完了;小玉卻還在旁邊努力。

沒辦法,我打字比較快啊。然後小玉就會在旁邊叫囂:「你不要打那麼快啦,ㄉㄧㄡˇ ㄍㄠˊ喔!」

「ㄉㄧㄡˇ ㄍㄠˊ」是小玉跟同事學來的口頭禪,適合用在any time any where,小玉愛說這句。

要去列印心得的時候,遇到了班上的同學-牛。他也是一個搞笑的人物。

「哇靠,牛,你怎麼寫那麼多啊?」

「我認真啊,我可是認真的乖小孩呢。」

這份心得我才打了一頁多,而且還是放大字體、拉大間距才得來的兩頁。牛卻可以很輕鬆的搞了三頁,而且字體大約才10級,整整三頁滿。

「你那兒抄來的?」

「什麼話啊,認真的小孩是有門路找到資料的。」

「要巴結老師也不是這個樣子啊,狗腿李。」

“狗腿李”的綽號是我當下想到才叫的,但牛不喜歡這個名字。(任誰都不喜歡吧?)

把心得列印出來之後就去找今天的金主-邱小偉。
昨天晚上他被我“ㄠ”到要請客吃飯,小玉一聽到“請客”兩個字也很死皮賴臉的要跟。

我們打算要去吃學校後面有家義大利麵餐廳,很久以前跟社團的學妹、老師去吃過,不過聽說那家餐廳之後菜單全改了,所以想再找個機會去吃吃看,正趁這次有個金主,所以就去捧場囉。

其實本來要找老許去的,但是老許因為上兩節課沒有時間打心得,所以想回家打字,順便就在家裡解決午餐了。也就這樣,這攤免錢的老許沒機會跟囉。

小玉聽到老許要回家一趟,問老許願不願意幫他把那件厚重的“熊皮”塞到機車車箱去。小玉跟老許的車子停得很近。

「我給你鑰匙,你幫我拿去放好不好~」

「不要,你自己拿去放啦。」

老許不是好使喚的。

可是小玉還是自顧自的在袋子裡尋找那串鑰匙。但雙腳還是很自然的往摩托車方向走去。

我跟邱小偉走在後頭看,我還一邊對著老許說:「沒關係啦,你就幫他拿去放嘛!」

可是其實眼神在對著老許說「等著看笑話吧!」

小玉找不到他的鑰匙,直問在場的人有沒有看到。

「你找清楚一點啊,還是你放在電腦教室了?」

「應該不會吧...」小玉也不是很肯定。

「那會不會你還插在摩托車上?」

電腦教室跟摩托車的距離,小玉會先選擇較近的摩托車檢查起,若真的沒有才會奔回電腦教室,或者最後就回到報到的那間教室去了。

我們跟著小玉到他停車的地方,小玉遠遠就看到自己車上的鑰匙孔是空的。

「可是車還在喔,還好車沒被幹走。」

「那鑰匙勒?」小玉還是摸不著頭緒。

「咦?小玉,你的車叫做“豪美”耶,好有趣的名字,我現在才注意到。」

「嘿啊,因為人好美所以騎豪美啦。阿我的鑰匙勒?」小玉回答。

我大笑表示我佩服小玉,能夠在遍尋不找鑰匙的慌亂中還回答出這麼好笑的話。
我一邊大笑著,一邊對身旁的老許、邱小偉發誓,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寫進烏托邦。我現在可是很積極的在收集身邊的笑話呢。

小玉笑了一下表示答應,可是卻不一會兒又掉進鑰匙失蹤的迷思中。

「一定在浩子那邊啦,看他笑成這樣。」

其實我是為了“豪美”而笑的,但是小玉的鑰匙真的在我這邊。不要忘記一大早小玉把鑰匙丟在電腦桌上就走,鑰匙我只好先幫他保管了。本來想幫他保管到下午下課的,但想不到他那麼快就想到了。

小玉的鑰匙圈跟我一樣的,那是我跟小玉去買包包時跟店員A的。

利用這點,我先把我的鑰匙拿出來,以證明小玉的鑰匙真的“不見了”。

小玉一看到跟他一樣的鑰匙圈,就一臉疑惑的走過來端看了一會兒。

「小玉,你不用看了,這是我的...」

「阿那我的勒?」

「我哪知啊!」

說完就很自然的從背包中又掏出第二副鑰匙,一模一樣的鑰匙圈。

「只是我這邊還有第二副鑰匙,我現在出門都帶兩副喔。」

小玉又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走向我,仔細端倪過這副鑰匙,才確定那是他“豪美”的鑰匙。

全場都笑翻了,笑小玉的豪美,也笑小玉的鑰匙。

之後去吃飯時,還跟邱小偉啦咧了好一會兒。邱小偉現在可是現役軍人呢,難得回來一趟,當然不可以放過他啊,而且還要他請客呢!

說起我跟邱小偉的相是也實在有趣。
那時我還是個玩BBS的新手,上我們學校的BBS站,很無聊地想抓個人抬槓,可是認識的人都不在線上,之後在使用者名單看到邱小偉的暱稱「藍翔羽」,超夢幻的名字。但後來才發現這個人一點都不夢幻。
我絕對承認,我被這個暱稱吸引的。因為我愛“藍”啊,所以興致一來就跟他聊起天了。
起初雙方的對話一直都維持在“人類”的階段,只是到了後來就進化成外星人間的對談了,聊的完全不是人的話題,而且白濫到不行。
之後邱小偉跟我喊要打工,我就把他介紹到我當時打工的餐廳去,而我們也就從網友變成同事了。
邱小偉來面試的那天,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當時覺得邱小偉真是超好笑的,也就在冥冥之中把他攬到我的朋友行列中,並且不斷地挖掘他的笑話... ^^

這頓飯讓邱小偉花了710元,但是我跟小玉一人補貼他100元,以撫慰他荷包失血的心靈,當然也是為了日後的飯局鋪路。

下午有兩節課是重修三年級的微積分,要到學弟妹的班級上課。這個班級有點吵鬧,不過還可以接受。授課老師是我們過去二年級的數學老師,人好到不行,不過也因為這樣,學弟妹似乎有點得寸進尺了,使得這個老師用了有別於我們當年的教法,害我們這些學長姐有些吃驚呢... ^^"

不過學弟也真是誇張,竟然在課堂之上、課桌之下公然的閱覽起蘋果日報娛樂版的AV女優清涼照,還被老師抓包。
但是老師的反應也很過人。被沒收後的報紙就大剌剌的擺在黑板上,而且還將清涼照面對的全班學生,對著那個學弟說:「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啊。」

真是傻眼...

而且更令人傻眼的是,風大把報紙吹落地面了,老師還很堅持把報紙從地上撿起來撣乾淨,擺回原來的位置,繼續供大家欣賞。

整個班級笑的鬧哄哄的,其實無心上課吧。但老師還是很忘我的繼續講課。

那張清涼照就擺在老許位置的正前方,我很擔心,他是否還上的了課呢?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