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2 13:34:54河豚情室

青 春 尾 巴

青 春 尾 巴

我的好朋友阿香與曾舍夫妻在我看電影的時候,連打三通電話催我「快點」,說他們全家在希爾頓飯店等我半個多小時,老公、小孩都快坐不住了。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關鍵報告」,只剩下十分鐘,我掙扎於精采的結局與友情之間。最後,不忍讓阿香為難,邊走邊回頭。

在萬分不捨的情況下離開戲院,匆匆趕去會合。

我們由台北火車站出發到鶯歌,開車沿途經過板橋—中、永和,又回到板橋做市區觀光。這個曾舍,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一點改進,還是老迷路。

在車上為了緩和氣氛,他提起那個的老笑話:「舒涵啊!你看我們還有幾年的青春尾巴可以抓?」。

這個話題我現在一點也笑不出來。就在這個時候,紫琳童稚的聲音突然說:「阿姨!我跟你說一個秘密,你知道我爸爸為什麼要染頭髮?因為他禮拜天帶弟弟去爬山的時候,山上賣東西的阿伯問他:『他是弟弟的爸爸還是阿公?』所以……。」

孩子天真的語氣令人啞然失笑,曾舍不顧我們一車子的生命安全,猛回頭瞪了女兒一眼,好似她洩漏了什麼天大的機密。這個舉動反而逗樂了一雙小兒女,紛紛爭先述說爸爸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車內氣氛一時之間活絡起來,甜甜膩膩的親情充斥其間。如果說,風箏的尾巴細細長長、脆弱不堪地在風中飄揚;那麼,曾舍青春的尾巴就是那一對情堅如石的小追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