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20:25:12藍色笨笨貓

澎湖漫漫游-PART IV(98.09.05-07)

 
9/07(
星期一),這一天應該是要上班的日子,只是這個時間我還在遠在55公里外的澎湖,這樣說好像不太遠的感覺,問題是要坐將近兩個小時的船才能到達的地方,這應該對每個人來說,這個應該不是距離的問題,而是奇蒙子的問題!

雖然預定計劃中,今天的活動會從十點半開始,但是我好像也是在六點前就起床了,今天要把所有散落一地的行李收拾起來,因為我們將要離開這個住了兩晚的房舍,從白沙回到馬公的澎湖水族館,不過,一大早還真的有人跟我一樣早早就起床了!小育跟小熊相約跑去海灘看日出,而幾位姐妹邀一邀到外面的市集裡買早餐,一趟回來的早餐真的很豐富,只是我一個也記不起來啊!因為我的早餐都是只要一杯咖啡就可以解決了,但是我印象深刻的是有魷魚羹跟湯、乾麵,這在台灣幾乎是午餐規格的東西,這個小漁村就可不一樣了,光是早餐就相當澎湃啊!

如果按照十點半要到水族館的行程,我們應該要在十點前就得出門了吧!好!有這樣的時間點,大家開始整理房間跟打理所有的東西,畢竟這是人家的房子啊!用完就要恢復原狀,這樣才有下一次的旅遊囉!我們整理好了所有樓層的房間,並把所有的行李都丟進車裡,早餐似乎也吃了差不多了,在十點前趕快讓所有的人上車啦!

我們從縣203道一路往馬公方向走,其實對於澎湖算是路癡級的我,也只能按照我們導航員的左轉、右轉來動作,十點半還沒到,我們就已經到了澎湖水族館了,不過,這太陽的魅力實在是太強了,每個人都不想、也不喜歡跟它親近啊!紛紛下了車後就趕緊找陰涼處躲,這三天真是太給我們面子了啊!連原本準備的那隻雨傘一點用處都沒有,還一直覺得它真的很礙眼。

您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既然都已經到了,為什麼還不進去那個有冷氣涼涼的水族館裡面呢?要是可以進去的話!大家就不會只是待在外面給它熱啦!問題就在是跟布魯約好的,因為由他出面可以有優惠價可以進場,他表示要十點半後才會到,只不過稍為有些延遲了些,但還無大礙啦!經過布魯的協調後,我們先進去裡面啦!這是由南仁湖集團BOT的單位,如果您對南仁湖不了解,我大概的說吧!二高上的清水服務區知道嗎?大部份經過那邊的人應該不會錯過要進去逛上一逛的地方,另外就是台灣本島相當有名氣的海洋生物館,那個位於南台灣墾丁旁的大型水族館,相信台灣本島的朋友至少都會去上一次,雖然貴到吐舌頭,但是資源真的很豐富,這兩個大型遊樂區都是南仁湖的,所以才剛進到澎湖水族館的第一印象是,太像了啦!就跟屏東那間真像啊!

我們這個小團體也讓布魯費了心,請了一位可愛的解說員帶領我們去參觀,一進到第一站就看到了幾隻海龜悠游在一個大水缸裡,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地接觸這個可愛的海中生物,裡面還有一隻名為「楊過」的玳瑁,應該是這個物種吧!?因為左前肢已經送給了漁網了,所以這隻已經確定回不了大海的玳瑁,似乎就變成了澎湖水族館的迎賓員,我們繼續往前走,這裡許多都是屬於澎湖這個海域裡所擁有的物種,不像屏東那個還有國外的海中生物,從珊瑚群中的魚群到大洋池中的一些大型魚種,我們一路逛到大洋池,中間看到一位美女飼育員在整理魚缸,美女?戴著氧氣罩跟穿了一身的潛水衣,除了身材外,應該看不出美不美吧!?這樣講也對啦!但是人家是否是美女已經不重要了啦!至少人家是個女生耶!

上午11點有所謂的餵食秀,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十點半進場的原因?剛剛好可以坐在大洋池前看裡面的表演,一位澎湖音樂老師扮演的志工用相當道地的澎湖國語跟我們一一介紹,什麼是澎湖國語啊?這算了!是台灣國語可以了吧!從每隻魚到每個角落會有什麼狀況,介紹得淋漓盡致啊!經過了十多分鐘,在潛水員帶下去的籠子裡魚兒都被吃完了,這個餵食秀才告一段落,我們在看過了一些大洋池周邊一些小缸的特殊生物後,我們告別了可愛的解說員,離開了水族館準備去吃在澎湖這段期間的最後一頓餐點,布魯打算要帶我們去吃點特別的食物,就由布魯開車帶路,到了一個頗為空曠的馬公近郊,這上面寫著:「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花菜干應該是澎湖這邊的一個特別的加工蔬菜吧?用花菜經過曝曬變成可以久放的菜干,而在餐館裡放置了許多我那個年代會有的一些回憶,對於七、八年級生來說,真是一種很陌生的感覺啊!

菜色也不遑多讓,從剛剛水族館裡看完的一些魚都出現在餐桌上了,這樣講好像真的有些怪怪的唷!但是這是真的,刺鮭、魟魚,還有一隻我沒記起牠的名字,反正一桌子的魚料理,問題就在我幾乎是不吃魚的,所以這桌大概只有那道菜干跟高麗菜,還有一盤炒得不錯吃的小炒,是我這頓配著好吃米飯的菜色啦!

吃飽了告別這家別有特色的餐館後,在剩餘的兩個多小時時間,先去了一趟澎湖第一酒廠,在這邊擁有一些具有澎湖特色的酒類,只是好像已經有人電力快要耗盡了,買了一些東西後,我們直接到澎湖遊客中心去吹冷氣,我們在遊客中心的媒體室裡,管理人員還特別把燈打開,告訴我們注意安全,要睡就睡吧!終於有個可以稍做歇息的好地方啊!下午兩點半有個澎湖簡介,裡面介紹著一些澎湖的名勝與古蹟、特色與風味,原則上應該第一天就要來這邊先看一看這個簡介,才能有些底知道我們接下來的幾天該怎麼玩才比較好玩的啊!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豬豬與立偉在布魯的幫忙下送到了馬公機場,他們夫妻是要做下午三點多的飛機回台北,而我們應該是要坐下午四點半的船回布袋,所以在布魯帶領下稍為替澎湖這邊的一些地理風情做了一些講解後,我們出發去還車了,是啊!這台已經跟了我們將近三天的T4,業已功成身退了,我們轉往碼頭那邊先準備一些要回家的手續,特產店也將一箱箱已經打包好的伴手禮交到我們手中,這回大家的行李又多了一大箱的禮物啊!原本就已經無手可拿的行李,還得加上那沉重的特產,真的會讓人有種想找黑貓先生的感覺。

布魯哥哥一路送我們登上船,這回我大概也沒啥體力可以去船外看風景了啊!告別了布魯後,我們開始沉睡了,只是偶有奇奇的嬉鬧聲伴我們睡眠,不一會兒工夫,船速減慢了耶!看了一下手錶,四點半開的船,現在才五點半多那麼一些,怎麼從澎湖回到布袋只要七十分鐘左右?記得我們去澎湖的時候,用了將近九十分鐘耶!我們陸續登下船,把車開到岸邊好把行李塞進車裡,奇爸媽的車最可怕,除了幾位姐妹的行李跟伴手外,還有奇奇的手推車,在經過幾番折騰及變通後,我們終於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了行李廂裡了耶!大伙高興的拍照留念,當然還是不忘了要在船邊拍個團體照,以宣示這回的旅遊成功圓滿。

我們也在隨後的晚間七點多回到了屏東,終於結束了三天的旅程,已經累到連整理行李的力氣都沒有了,洗好澡就躺到床上不醒人事了!

經過了三天的旅遊行程後,覺得一些行前規劃真的很重要,雖然澎湖並不大,問題是很多的景點都必須要坐船才能到達,坐船的時間就會耗費很多,如果真的想要玩得盡興,我覺得找些定點然後規劃行程,這樣玩起來不會像是走馬看花般,只是表示自己有踏上了這片土地,下回我應該會再來一趟,問題是小牛現在還太小,有很多的不方便讓行程會有些問題,看來得再等個半年、一年的才能踏上至這片土地吧!?

這回要感謝阿婆跟老公公的熱情幫忙,也要謝謝到最後幾個小時就已經不支倒地的導航員小育,還得感謝各位乾媽們的協助幫忙,讓我們不會覺得小牛是一個極大的負擔!當然得感謝這回一同去郊遊的姐妹們,其實我一直想要說的是,真的感謝布魯(blue)哥哥的帶領,原來自己玩跟人家帶差很多啊!

希望下回真的能找布魯帶領,來一趟真正有意義的澎湖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