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09:20:46阿婷 (≧∇≦)

20190413-20190415大阪快閃行

在看假表時,意外發現竟然獲得了一個連休四的假期!!!(意外的驚喜)考慮了一會兒;便決定訂了台北飛大阪的機票,準備來個三天二夜大阪快閃行!有人問:是不是太瘋狂了?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畢竟;三月中才去了一趟日本。(雖然沒有玩的很開心。)但是,這四天的連休放著實在是可惜了!所以,一確定後便著手立馬安排行程啦!

原本,是想抽其中一天去京都看看的!畢竟,自己一直都很喜歡京都的氛圍。但,考量到三天二夜的時間短暫;只好忍痛放棄並留在大阪囉~下次,再來好好規劃去京都的行程。

老實說,也不是第一次到大阪旅行了。但...這的確是自己一個人第一次單獨到大阪旅行。說不緊張/害怕是騙人的啦!但是;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就衝吧!

出發前在整理行李時;男友問我是否要帶大一點的行李箱!(因為,我決定帶一個20吋的行李箱;他一直要我帶24吋的。)但是,我只是來個三天二天夜的小旅行耶,應該沒有必要吧!結果,事實證明;若沒有要沒什麼戰利品的話,20吋是綽綽有餘;但有戰利品的話就另當別論囉!瞧瞧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我東西有多少了;這還不包括我身上的後背包。而我光是拖運的行李總重18.5公斤!當時,心裏想的是還好沒超過20公斤;否則就要付超重的費用了!




Day1
Home=>公司=>桃機=>KIX=>難波=>肥後橋=>西梅田=>肥後橋

由於今天的班是14-23;而我安排要搭23:37的機捷末班車,約莫00:24左右會到桃機的一航廈。所以,一整個就是趕趕趕!還好,男友今天休假;而且很準時的出現在公司載我到北車趕搭末班車;不然...就要搭小黃囉!但是,當我獨自一人坐上機捷時;我突然有種後悔的感覺,我心想...我幹麼要自己去咧?一個人好孤單唷!結果,到了機場後...只剩下興奮的感覺啦!YA!拋開世俗的一切囉!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可以劃位的時間,此時約莫凌晨04:30!地勤人員還告知此次登機時間較早,千萬別遲到了;興致勃勃到了登機門A1;想說時間還早就到處晃晃!誰知,約莫05:30左右;廣播通知06:40起飛的虎航IT210班機因故delay到07:40,而登機門則由A1改到B1R!OMG!What's up?A1到B1R實在是有點距離耶!而且,還delay?這突如其來其來的變數著實讓我害怕行程會被delay。還好的是,雖然起飛時間改為07:40;但約莫11:00左右就抵達KIX了。Yeah!終於到達KIX了;順利出關並拿到票卷(這次只有買大阪周遊卡二日卷)之後,我要展開我短暫的三天二夜大阪行囉!^^y









這幾次從KIX到難波都是選擇搭乘南海電鐵-空港急行的電車;個人是覺得方便又快速,約莫43分鐘左右便可到達難皮了。只是,每每到了難波之後;找路都要找好一陣子。看來,我和google map有點不合。這次也是;還好的是最後有順利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在難波的BIC CAMERA難波店;因為,這次終於要入手IRIS了。誰叫我的過敏實在有點嚴重,時好時壞;希望這台機器真的能有所助益!

之後,就跑了趟藥妝店把該採買好的藥妝及零食一次買好買齊;這樣子就不用再多跑一趟。剩下的時間就拿來玩樂囉!



接著,想說人都已來到難波附近了;那麼就來好好看看要吃什麼好了。嘿嘿嘿!走著走著就來到神座拉麵了,這可是動漫"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裏有介紹過的店喔!上次來時因為不餓沒吃拉麵;這次...一定要吃到。













吃完拉麵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了;便慢慢的散步去搭地鐵。一路上很隨性的走走看看;也隨性的拍了些照片。反正是單獨一人的旅行;就走隨性路線吧!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APA HOTEL OSAKA-HIGOBASHI-EKIMAE;雖說不是在鬧區的飯店,但交通也還算方便,就位在四橋線的肥後橋站三號出口。而且,一走出三號出口就是飯店大門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完美了。至少,在玩或走了一天後;不需要一走出地鐵出口後再走很遠的路就到飯店了!

今天呢!安排自己去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看看。原本要1500日幣的門票因為使用大阪周遊卡;所以...免費!不過,記得要在晚上0600前入場唷!0600後入場就要收費了!








雖然已經是四月中了,但是...畢竟展望台在39及40樓;室內有暖氣,不覺的冷;但是在戶外久了還是會冷呢!但是,景觀真的是很棒,視野也很開闊;看著心情都變好了。我想...夜晚的景色應會更美;但...待久了真的會冷呢!(想當然.....I givp up to wait)









離開展望台後;準備去今天第二個景點-絹谷幸二美術館。空中庭園展望台位在東塔;而美術館則是在西塔的四樓。因為裏面沒法子拍照(利用3D來觀賞);所以就只能在美術館拍了幾張照片;其他的只能把它放在回憶裏囉!




在結束了行程後;步行回到梅田。唉呀!梅田真的很好逛哩!但是,因為類似轉運站(JR/阪急/Osaka Metro都在這裏轉車);所以,交通還挺複雜的;不過,難得來.....那就慢慢的繞繞吧!看看會不會有新發現。

Day2
肥後橋=>韌公園=>御靈神社=>難波神社=>難波八阪神社=>難波=>肥後橋=>本町=>堺筯本町=>北濱=>堺筯本町=>本町=>難波=>肥後橋

今天的行程是神社之旅。一大早就起床的我以飛快的速度梳洗著裝完畢後就立馬去我最愛的なか卯吃早餐囉!



我認真的認為なか卯比松屋好吃,或是因為選擇比較多樣化吧!沒想到,這麼一點點食物竟讓我覺得肚子好撐(難道是我的食量變小了?);原本打算利用地鐵移動的我只好又用散步這一招了;消化一下腹中的食物,這樣子才能再多吃一點美食啦!

漫步在街道巷弄之內,隨處可見到平時不會注意到的事物。



不過,也因為是隨性之旅;我也因此才發現原來我住的飯店附近有個公園—韌公園!而,這個公園因為不是觀光點,所以沒有觀光客,真的是LUCKY!而且,還看到了櫻花~Yeah!^^y 看來,可以撤花轉圈圈了。

接著,就看著google map慢慢的走到了御靈神社了。在走到神社之前,因為是隨性路線;看到一張廣告就拍下來了。原來,是介紹"地球一周の船旅"!不過,費用是139萬日幣!!!

不免俗的參拜;然後享受在神社裏那種寧靜的氛圍...嗯...真的是一種享受!

好不容易走到了難波八阪神社囉!真的還蠻佩服自己可以用走路的方式耶!還好沒有鐵腿~不然,旅行就泡湯啦!難波八阪神社最有名的標誌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了!但是,我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老虎;沒想到是獅子!重點是,每個人都認出來這是獅子造型。後來,我才發現....咦!這不就是舞龍舞獅裏的獅子呀!哈~我還真的是鬧了個笑話。

在結束上午的行程後,天空不做美的下起雨來了。剛好也餓了;便買了551的豚饅後搭車回飯店享用順便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個人覺得還算不錯吃;而且...店家給的黃芥末還真的會辣哩!下次,若另一半有一起來,我一定會再帶他來買。

下午搭車到北濱去參訪少彥名神社。這是參拜神農氏和少彥名命的神社。小小間的神社,當然囉~也沒有觀光客。我發現...我這次去參訪的神社,除了難波八阪神社之外;其他都不是什麼觀光客會去的耶~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

神社之旅到此結束了。原本,還想要再去大阪天王寺動物園看看的。一查時間,來不及囉~只好放棄啦!那就改去難波再繞繞吧~看看有沒有食物可以吃~沒錯!我又餓了!

晚上,回到飯店稍微休息後就再度出發到LIFE超市補貨!

嘿嘿~買到想買的零食囉!真是開心吶~


Day3
肥後橋=>難波=>臨空城=>KIX=>桃機=>Home

第三天了。沒想到,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的,這趟旅程就到了尾聲。因為是最後一天了;而且昨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凌晨才睡,今天就比較晚起來;約莫日本時間0800左右才醒。早餐就吃飯店樓下的吧~


簡單的早餐,二塊麵包及一杯熱咖啡!如果,是飯店的住客;出示房卡還有折扣哦!

吃飽喝足後該回房間再確認是否都整理好了。不然,一離開可就麻煩了。畢竟是在國外呀~

準備離開了!這次回程的班機時間比較晚;搭的日本時間2305/虎航IT221的班機回台灣。所以,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閒逛。既然如此,那就去臨空城吧!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的;出了大太陽~照片好好拍!在這個outlet閒逛了大天半後,也實在是有點累了(我把整個outlet全逛完了,今天時間充裕啊!)所以,決定搭車去KIX了!反正,KIX裏也有免稅商店,不怕沒地方消磨時間。

拍照之前,我可是有詢問店家的唷!對方原本以為我想要一起合照;其實不是啦!我只是想拍可愛的皮卡丘而已。然後,不免俗的來一杯星巴克,哈哈~

最後,終於要劃位了,來看看...我的託運行李到底有多重吧!

看到沒,我覺得沒買什麼東西;但是...竟然有18.5公斤!!!難怪我一直覺得重!天呀~原來,我可以一個人扛18.5公斤的行李耶!看來,下次還是帶大一點的行李箱好了。咦!會不會帶愈大的買愈多呀?

大阪,再見囉!希望下次的旅程可以很快到來。

回到台灣了,從天堂回到現實啦!

還好,我沒有帶任何的違禁品回來!只是,因為是凌晨了,所以...沒什麼人也沒有檢疫犬就是了。

原本,想在機場待到早上等機捷的。但我實在是太累了,再加上行李真的是很多,我的後背包,一個行李箱,二個行李袋外加IRIS及香煙;所以...只好搭小黃回家囉!

沒想到,我本來認為沒買什麼東西的。一攤開才發現...買的還算可以啦!希望下次再去時,能挑戰不買東西回來!

 

上一篇:無言

下一篇:Year 2019 12月年末小旅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