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03:58:15阿婷 (≧∇≦)

久違的旅行-2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時刻了, 此時是8/11凌晨的0430
YEAH! Let's go~
第一站-桃園新屋永安漁港
從三重住家出發沿著堤防騎上了成蘆橋往八里方向前進
開始了我們這次的旅程, 好長的西濱公路! 天也漸漸亮了!

 


騎了約莫快2小時候便到達了今天的第一站-桃園新屋永安漁港
會來這裏最主要的原因是另一半上次車聚時來過, 便想帶我來看看; 順便吃東西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這時才早上0630左右; 怎麼會有店家開門咧???
因此, 只好休息一下; 讓另一半抽根煙(各位, 抽煙對身體不好, 千萬不要學呀) 而我則是拍些照片後便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囉!







原本預定中的第二站是位於台中大甲的鎮瀾宮
但是, 我家寶貝以為高美濕地會先到; 在設定路線時設成高美濕地
因此, 我們這次便錯過了大甲鎮灁宮; 只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了
也還好, 這次在旅行前有安裝了導航; 雖說有時導航是沒法子相信的
不過, 大部份時都還算管用啦!
沿路上, 看見不錯的風景就拍拍寶貝, 他就懂那是我要拍照了
哈哈哈~ 我想, 這算是機車旅行的好處吧!
想停就停, 想騎就騎 (不過, 還是要看一下時間才行; 免得擔誤了行程)



我忘了這是哪裏了, 好像是苗粟的某家小七
在休息的當中順手拍的, 當下立馬覺得這台重機超帥的





趕路了! 來到了第二站-台中高美濕地; 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不過, 也因為颱風才剛走, 並不能下去走走
所以仍不能免俗的又拍了些照片





在這兒, 休息了約莫30分鐘後, 寶貝催促我該出發了
這時, 約莫10點多而已; 原來, 早早出發的好處還不少耶!!! 至少, 太陽沒這麼火熱啦
哦! 對了...在路上還看到一台坦克車耶! 對我來說真的是好新奇~



對了對了! 還有看到了停看聽的標示唷
在鐵路完全已地下化的台北, 這個根本看不到囉!


第三站-雲林北港朝天宮
這趟旅行會安排大甲鎮瀾宮及北港朝天宮最主要的原因是; 希望能透過廟宇能讓我的心獲得平靜
也順便和神明說明希望能保祐和我們無縁的baby能夠投胎到一個愛他(她)疼他(她)的家庭裏
在我也不知騎了多久的路後; 我們到了! 
不過, 不是北港朝天宮; 是北港武德宮, 我們在這裏稍坐休息並喘口氣
當然, 也不可免俗的來拜拜囉, 保祐能一路平安



北港武德宮休息過後, 寶貝google了路線便往朝天宮出發了
嗯...到了朝天宮啦! 也許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其實, 廟宇裏人不是很多
因此, 我們很悠閒的拜拜並在附近小逛了一下
這次因為是去高雄再加上寶貝的哥哥一家人住在高雄
我們決定買些零嘴給哥哥的小孩
不過, 到底要買什麼著實讓我們很傷腦筯就是了







我想, 下次定還要再造訪! 畢竟, 因為還要趕路的原故
許多地方不得不略過, 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第四站-台南七股鹽山



哇哈哈哈~到了台南七股了
寶貝在行前問我是否有到過七股鹽山
我回答沒去過; 所以, 它入選在這次的行程之中
在到七股鹽山之前, 附近有個博物館-台灣鹽博物館
OK! GO~
裏面介紹了鹽的相關知識, 有興趣的人在來台南時可以來看看唷!





終於來到了七股鹽山了
其實, 七股鹽山和台灣鹽博物館相距不遠! 不過, 但這時的我超累的; 而且還覺得好熱
看來, 怕熱的我要習慣南部的天氣還有一大段路咧~
來到這裏除了到處看看之外, 另一大重點當然是拍照囉
原本, 是想走上鹽山看看的
誰知, 因颱風的原故而暫不開放
可惡的颱風-蘇迪勒, 你破壞了我的計劃了啦~
實在太可惡也太可惜了






接下來, 我們要去的第五站是國聖燈塔
它是台灣的極西點
今年, 我們去過了台灣本島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還有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因此, 在這趟旅程中; 寶貝特地把極西點-國聖燈塔規劃到行程中
但是, 沒想到雖然使用了導航; 但這國聖燈塔還真不好找耶
奇怪了! 不就是在七股嗎??? 但是, 怎麼沒想像中好找咧???
延著台17線騎來騎去的就是找不到路; 而導航一直指向田間小路
這讓我愈來愈沉不住氣也愈來愈擔心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好不容易, 遠遠望去好像看到了燈塔; 但...路卻沒了
一眼望去真的是一片荒無, 只有遍地的沙子; 全部都是沙子地, 一踩應就陷下去了吧
再加上颱風過後, 路根本不能走了(有一大片積水阻斷了前進的路), 只好和國聖燈塔失之交臂了
不過, 寶貝和我說他之前google時看到資料; 說這燈塔是最孤單而且最簡陋的
回台北後, 我也google了一下發現天呀!!! 這燈塔還真
簡陋咧
寶貝似乎因為沒達成而有些失落, 只好和他說下次機會再來囉

現在, 全力往高雄前進囉!
這時, 我們仍沿著台17前進; 但在google後發現應走台17甲較快
寶貝重新設定導航路線後, 我們也不想耽誤行程; 怕騎到七晚八晚還在路上; 那可就不好玩了
畢竟, 天黑黑的還騎在西濱公路上, 又沒有行車記錄器...這可不是說著玩的



終於, 算是進入了高雄地區了; 只是離目的地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所以, 除了停下來加油並休息之外, 我們是一路衝刺趕路ing
在天黑了之後, 我們終於騎到左營了; 不過, 此時應算是下班時間吧~ 車超多的; 不論是汽車或是機車
在車陣中騎了一段時間; 終於到了目的地也就是這幾天的落腳處-汪汪小窩(位於高雄新光路上)
離高雄的地標-85大樓算是很近啦~ ^^
明天就要開始在高雄到處看看及走走囉! 真的感到開心呢~
我想, 我們一定會有段很開心的旅行的~

上一篇:久違的旅行-1

下一篇:久違的旅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