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22:04:41wing.

░WING。

 

TWO.

 

 

 

 在決定說出這個故事之前,我思考了三年。

 我很掙扎、很矛盾,反反覆覆修改了無數次。

 「晴晴,妳這次要寫什麼?」

 「寫自己。」毫無疑問的我講出這幾個字。

 琪琪是我在書店工作的夥伴,她小我一歲,看起來卻像經歷許多滄桑的人,自從她從我口中打聽到我喜歡寫文章這件事之後,就喜歡不斷地問我最新的靈感。

 是的,這次我寫自己。

 

 「為什麼要寫自己?妳有打算投書版社嗎?」

 

 「沒有,我不打算投稿,純粹留個回憶而已。」

 

 「可以先說給我聽嗎?」

 

 

 在還沒認識他以前,我的世界不懂什麼是感情。

 相遇他之後,我多了喜怒哀樂,很多人說那是多愁善感,就像此刻在說故事的我,除了愁,還多了憂。

 無論過了幾年,我依舊忘不了認識他的那一天。

 那時才剛升國中,我的座位在他後面,我很緊張,因為在班上沒有認識的朋友,其實是有的,只是沒有那麼熟。

 

 老師為了讓我們儘快熟悉同學的名字,要我們做一個名牌卡黏在桌上,每當我經過他的座位時,總覺得他的名字似曾相識,尤其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用紙隨便貼貼名字,他卻很用心將名牌做成很固定的立體狀,也因此,我對他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妳之前說的代號指的是他嗎?」琪琪邊點貨邊問。

 

 「對,很少人知道那代號的意義。」

 

 是的,我對他有一個代表的名字。

 WING是我很喜歡的英文單字,在知道它的含義是飛翔時,我就拿它來當回憶他的代號,除了予禎和曉雪,包刮琪琪,幾乎沒什麼人懂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很喜歡跟他講話聊天,以前能跟我聊開的男生不多,後來在談話過程中,我意外得知他曾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同學。

 

 「你的老師是這個名字?可是我的老師也是這個名字耶!」我很天真的問。

 「那我們就是同班過啊!」

 他當時的表情似乎認為我問了很白痴的問題。

 我回家找到了以前同班的團體照和幼稚園的合照,原來,是我把他忘了,連名字與人一同忘了。

 

 有一次在學校吃中飯時,靜芝問他一個問題。

 「你應該不會還在喜歡廖羽凡吧?」

 

 他神色自若地回答,「沒有啦!」

 

 我邊吃飯邊想,「原來他有喜歡的人了。」

 咦!我失望什麼?又不關我的事,但我卻隱藏不了好奇心,忍不住轉頭問靜芝。

 

 「廖羽凡是誰啊?以前跟妳同班嗎?」

 

 靜芝白了一眼,「妳說那個賤女人嗎?她在六班啊!妳沒看過嗎?」

 

 「沒有,沒仔細看。」我將餐盒收進書包。

 

 「妳找畢冊一定有,看完再告訴我妳的感想。」

 

 「為什麼要有感想?」我皺起眉。

 

 靜芝也許吃飽了想睡,打完哈欠後,「因為她表裡不一。」

 

 那天回到家,我拿起國小畢冊,有段時間沒翻,上面以覆蓋一層灰塵,我用面紙擦拭完尋找廖羽凡這號人物,其實有氣質啊!還是冰冷的氣質,她真的像靜芝說的,表裡不一?

 看完畢冊後,我最不懂的是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廖羽凡這個人?那只是靜芝與他的對話,我何必這麼關心呢?

 對了,故事講到這裡,我還沒介紹他的名字。

 林玉翔。

 

 

 自從知道廖羽凡後,我就一直想親自見她本人,林玉翔是不是很喜歡她?我承認看完照片後,我如果是男生,我也會喜歡她的,因為她真的很漂亮,算是很大的威脅,威脅?我用威脅這兩個字做什麼?跟她又不認識,一直想了解她幹麻?

 

 

 「陳珊玉,妳在想什麼?我剛回妳的紙條是看了沒?」林玉翔轉頭拍幾下我的桌子。

 他也真剛好,打斷我享受恍惚的時機。

 「還沒啦!我在想別的事。」

 「我看妳常想別的事,數學考的亂七八糟。」

 「你怎麼知道?」我數學差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以前也只知道一小時等於六十分鐘,考大張考卷時,全部陣亡。

 他從桌墊下拿出一張紙,「數學成績都我在登記,妳認為妳有哪次的成績可以逃過我?」

 我只是苦笑要他轉回去,再把紙條拿出來看。

 

 

 〝你的心也有受傷過嗎?〞

 

 〝有,廖羽凡一次,還連續兩年〞

 

 〝她有喜歡的人?〞

 

 〝對,是我的好朋友〞

 

 〝你現在還是喜歡她嗎?〞

 

 〝沒有了,也很少想到她,反正她又不是喜歡我〞

 

 看完這句,我沒有回應,心底的疑惑已經解開,像豁然開朗似的,那塊壓著的石頭暫時放下了。

 

 時針指到四時,琪琪開心地拉著我去打卡,「快,今天到我家聊吧!剛好我媽今天有做小點心,順便叫她泡茶請妳喝。」

 我輕笑,揹起包包跟店長打了招呼之後,在心底深呼吸,因為這段故事太久沒有提起,我怕那種心酸會一直在心頭盤旋,就像當時為了要忘記對他的感情一樣難以釋懷。

 

 

 

 

 

 

 

 

 

 

 

 

 

 

 

 

 

 

 

 

 

 

 

 

 

 

 

        ------------未完待續----------

上一篇:░WING。

下一篇:░ 有沒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