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23:50:25wing.

░WING。

ONE

 

 

 當你看到下雨,會不會想起我不喜歡撐傘?

 當你看到星星,會不會想起我喜歡將它們放進瓶子裡?

 你 還記不記得二十歲的約定?

 

 

 

 當我再度打開這個檔案時,已經是三年後的我。

 三年前,因為一時的情緒,我寫了三萬多字的故事,由於感傷,我放棄了寫作這條路,在這三萬多字當中,每寫一個字,就讓我更體會到「心如刀割」。

 

 昨夜,我又失眠了,又開始想起六年前的純真。

 還記得為了忘掉失戀的痛苦,我喝了好幾個月的黑咖啡,戒不掉,也很難戒掉,就像吸毒一樣無法克制。

 還記得為了逃避,我忍受好久的陌生對待,直到最後,我決定將你戒掉,沒想到,我戒不掉黑咖啡的習慣比不上將你戒掉來的痛苦

 在訴說這段故事時,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著,什麼時候我想起你才不會哭?

 

 

 隨手攔了一台公車,我不知道我會在哪一站按下車鈴,直到司機告訴我:「小姐,快到總站囉!請問妳要下車嗎?」

 我的視線掃過整台公車,剩下我一個人,於是,我不好意思的站起來。

 「抱歉!我在這裡下車就可以了。」

 

 

 我撐著傘走到常去的星巴克,由於今天是假日,位子幾乎都坐滿了,不過,老天似乎對我還不錯,留了一個靠窗的角落給我。

 

 「午安,今天要點什麼呢?」

 看著Menu,幾乎所有的咖啡我都點過。

 「恩…一杯熱拿鐵。」

 「好,來!這是妳的發票跟號碼牌,待會兒會有服務員幫妳送過去。」

 「謝謝。」

 才剛坐下沒多久,我的拿鐵來了,這間星巴克每天都有許多人光臨,但不會因為有很多人而疏忽任何一位客人的咖啡,也不會偷工減料,這是我最喜歡它的地方。

 

 

 窗外人潮很多,我只是盯著來去的腳步,快速緊湊,我想我的腳步也是一樣的,每天搭著同一台公車、捷運,只為想避開擁擠的人群,在忙碌的腳步中,每個人就像是毫無感情地在趕著時間,沒有微笑的臉孔,像個無情的惡魔,隨時都能夠打敗每一個人搶在第一時間。

 

 

 我不是這種人,也不想成為這樣的人,因為記憶在腦海裡不斷的運轉,在拿鐵即將要見底時,我提醒自己今天就回憶到這裡,明天還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只是許多年後的今天,我的拿鐵帶點苦澀,沒有眼淚的多餘,卻多了一種叫心酸的東西。

 

 

 我拼湊出愛情,我的執著讓自己受傷,盡頭到了,我不願意承認,然而,當我聽見放生這首歌時,我懂放下才是最好的結果。這一部分,我將它命名為wing,這個代號在我心底刻畫出許多過去。

 

 

 也許是記憶中的情感在作祟,我試著在喝下每一口咖啡時,多停留一會兒,放慢回憶的腳步,就像一台火車,每一站每一站停下,而每一節車廂都是由不同站的故事、人物構成,曾經遇見的你們,與我擁有過多少的故事,而我將這些故事化回咖啡,細細的品嚐,許多不曾出現的滋味在嘴裡、心裡跳躍著、浮動著。

 

 

 

 

 

 

 

 

 

 

 

 

 

 

 

 

 

 

 

 

 

            ---------未完待續-------

 

 

下一篇:░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