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04:44:09飄 _

草莓果凍 03




03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令我痛恨的段考也即將逼近。

  「噢耶,國文低空飛過,七十五分!」我坐在小穗的位置上開心的說。轉頭,問著站在一旁的人:「阿望,你哩?」

  「七十五分了不起啊?我七十四啦!」程望瞪著考卷,一臉恨不得把考卷吃了。

  「哈哈,我還是贏你啊!」我傻笑著對程望比YA。「痛……」我揉著後腦杓,氣唬唬的看著程望:「白痴阿望,幹麻打我?」

  程望走去跟他老婆坐在一起。「因為妳欠打!」

  唔,就算這樣,下手也輕一點咩……痛死了!「自己考爛還打我……」我小小聲的罵程望。

  「果凍,妳、在、說、什、麼?」這樣也聽的見?有鬼啊?

  「呃,沒有啊……我說,今天天氣真好。」我趕緊打哈哈混過去,以免待會死無全屍。

  「諒妳沒有!」程望繼續跟妍優玩。

  呿,我朝程望吐吐舌。這每天必上演的戲碼,我們兩個互罵、互追、互打,不然就是我去跟妍優告狀。

  我也曾私下問過妍優:「我這樣跟阿望玩……妳會不會心理不舒服?」我是覺得,遇到感情這事情,總要攤開來說的。

  妍優愣了一下,隨後擺出常見的笑容:「有時候。但因為是妳,所以沒關係。」

  嘎?什麼因為是我,所以沒關係?我滿臉問號的看著妍優。

  看著我的臉,妍優聳聳肩:「反正就是這樣。好,走吧!我們回教室。」

  我笑著勾住妍優的手臂,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走回教室。

  我趴在小穗的桌子上,看著窗外:「好無聊哇──」

  「無聊?」緊急戒備!有惡魔的味道。「那就來幫忙吧!」語落,眼前多了一堆習作。

  習作?我抬頭看著那堆數學習作,腦袋轉了三圈,才把視線轉到惡魔的身上。「我說王大哥,請問這疊習作是怎樣?」

  「妳不是說無聊,所以給妳事情做啊!」哲維理所當然的回我,我彷彿看見他的惡魔耳朵跟尾巴都露出來了,手上還拿著惡魔專用的黑色叉子,正仰頭大笑著。「妳是要唸成績還是記成績?」

  我頭上落下三條黑線。上帝、耶穌、阿拉、觀世音菩薩……隨便,哪個都好啦,有誰可以告訴我現在是怎樣嗎?

  「喂!不能吃的果凍,回話。」哲維用手推推我。

  我輕哼了一聲,「誰理你!」撇頭。……耶?怎麼我手上多了一隻筆跟成績表?

  「二十七號,八十五。」哲維唸著。「欸,快記呀!」

  「噢。」我呆呆的記……咦?不對吧,我沒有說要幫忙啊!「王哲維,我可沒說……」

  「十八號,六十七。」哲維自顧自的說,根本沒把我的話給聽進去啊!「快點啦,等等老師就要成績了!」

  惡魔惡魔惡魔,氣死我了!氣歸氣,但還是幫他記成績了……

  唉,手會這樣自動幫忙,一定是太習慣記這玩意兒。

  不到十五分鐘,便記完了。哲維抽走我手上的成績表:「謝啦!」

  我哼了聲,不跩他。

  哲維歪頭,還是那副笑嘻嘻的表情:「生氣啦?」

  悶悶的,我回:「你覺得咧?」

  這時,上課鐘聲響了。也打斷留連在我和哲維之間那份不愉快的氣氛。

  我心不在焉的看著課本,手無意識的轉筆、撿筆、轉筆、撿筆。天啊,健教課真的好無聊噢……

  「果凍。」坐在我身後的易飛給我一張……紙條?誰傳的啊?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紙條,深怕被科任老師發現:『sorry,放學等我   哲維。』呆望著紙條一下,我的腦袋才開始運轉。

  不會吧?這真是出自哲維之手?經過我一番深思熟慮後,決定放學──我還是自己回家。

  「明天考第二章。」這是老師走之前所留下的話,不過健教課啊……隨便看一下、然後幾個重點記著應該就可以有個七、八十分。

  「喂──今天上籃球,等會兒到籃球D場集合!」我想體育股長應該要用很大的音量,才能讓班上同學聽見吧。

  茵茵一臉不懷好意的靠過來,奸笑:「果凍啊,剛剛上課誰傳紙條給妳?」

  「噢,就王哲維啊。」我聳聳肩,收拾我的書桌。

  「情書?」妍優也湊過來。

  我比個三在額前:「妍優,妳、想、太、多、了!」

  「不然咧?」小穗也湊過來。

  我旋開寶特瓶的蓋子喝水:「他就叫我放學等他啊,他應該是在說好玩的。走吧!要上課了。」語落,我便溜了,免的又受她們的審問。

  「果凍!」後頭,還可以聽到茵茵在叫我。

  我們站在亮眼的陽光底下,微風徐徐的拂過每人的臉龐。原本是個快樂的體育課,但現在卻要接受老母……呃,重來重來,現在卻要接受老師的碎碎唸。天哪,她唸的很順、不用換氣嗎?

  「……操也不做好,隊也不排好……」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我真懷疑是否是哪條河水要氾濫的前兆。「好,可以去打球了!」終於,感謝老天!

  「來來,剪刀石頭布!」這一向是我們用來分隊的最佳方法。

  「喂,子焰!」我將球傳出。我、子焰、易飛和茵茵一組。

  「可惡,誰去守他們一下啦!」小穗目不轉睛的盯著球。小穗、程望、妍優和哲維一組。

  「啊,被操走了!」我懊惱的說。

  程望投出:「進!一比蛋。洗球!」

  「嘿!」搶在哲維碰到球之前,我便操走。運球、回場、投籃。「帥!進了進了、我進了!噢耶──」我瘋了似的鬼叫著。

  「一平!洗球,」茵茵道。「阿望!」

  「啊,妳白痴噢?這邊人很多!」程望大吼並傳球。「子焰!」

  茵茵跑去守人。「但你還是接住啦!」

  「那只是僥倖。」程望用衣服擦汗。

  「隨便啦!」茵茵守的是像泥鰍一樣的妍優。「耶,怎麼會是易飛進球?算了!二比一。」

  「我來洗球。」子焰運著球走去,不過不是我們的球。

  「妍優!」小穗傳球。「啊,抱歉抱歉,太大力了!」

  「嘿,我接到了!」茵茵開心的說:「阿望!」

  程望快速的回場,再來投個三分球。「帥啊!我進了!」

  我用袖子擦汗……不要說我髒。「二平。」

  籃球場上,戰爭持續到下課。

  妍優開心的說:「耶,贏了!十二比十呢!」

  「好啦好啦。」現在的我真的可以用汗如雨下來形容啊!「回教室前,我想先去洗個臉。」

  「這節是什麼課?」茵茵站在洗手檯前問著。

  「嗯……好像是數學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程望灌著冰開水。

  小穗戴上眼鏡:「有功課嗎?」

  「除了昨天該交的數習2-1,今天……小考吧。」子焰喝了一口運動飲料後回。

  我突然大叫:「啊!我的數習……」停頓一下。「呃,我交了。」

  「笨蛋!」小穗回我。

  我笑笑。「我是笨蛋也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所以,以後叫妳笨蛋囉?」程望問。

  「笨蛋!」哲維這傢伙倒是挺配合的。

  我挑眉。「喂,你也不必這麼配合吧?叫果凍啦!」

  「笨蛋果凍?」子焰點頭。「還不錯聽。」

  ……我無言,但隨即揚起一抹調皮的笑容。

  「啊!幹麻潑我水?」子焰看著我。「現在又還沒要洗澡!」

  「誰管你現在要不要洗澡……欸,我又沒潑你!」我瞪著易飛。

  「啊,那是不小心的啦!別放心上啊。」易飛笑著回我。

  呿,瞎子都知道你是故意的……看我的厲害!

  「果凍!」易飛慘叫。

  「呵呵,我也不是故意的呀。」我笑嘻嘻的說:「要潑就大家一起潑!」

  子焰自信滿滿的說:「妳會變落湯雞的!」

  「誰怕你!」我也不甘示弱。「怕你的話,我就不叫凡果沁了!」

  然後,我、子焰及易飛臨時客串小孩角色,玩起潑水大戰。

  『噹──』

  「哈囉,上課鐘聲打咧,該回去了!」茵茵對著我們說。

  「喂,三個幼稚的小朋友,走啦!」小穗叫著。

  「誰跟妳幼稚的小朋友?」我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

  「就是在說你、們、三、個!上課了,還不走?」程望轉身就走,還不忘拉走妍優。「我跟妍優先走,妍優走吧。」

  「可是……」妍優望著我。「果凍,不等嗎?」嗚嗚,就知道妍優妳對我最好了!

  「果妳大頭啦!走啦!」死沒良心的程望。

  「果、凍!」噢噢,小穗開始不開心了。

  「好啦好啦!」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停戰!下次找個良辰再繼續。」

  易飛拍著衣服上的水滴。「我還吉日咧!」

  「這樣會不會被罵?」衣服溼了三分之一的子焰問。

  「鬼知道。反正先回……哈啾!」天呀,還挺冷的說。

  「真的是笨蛋耶妳!雖然現在算是夏天,但下午的天氣還算是不太穩定。」哲維打了我一下頭。「喏。」他遞給我一件冬季運動服上衣,衣服上繡著「王哲維」三個大字。

  我揉著鼻頭,「幹麻?給子焰還是易飛?」問著。「哈……哈啾!我想,先給我一包衛生紙比較實在。」

  「妳……」哲維嘆氣,看來他今天在冬季運動上衣裡又穿一件夏季運動上衣。「先去換上這件衣服啦,不然妳就等著感冒吧!」

  我搖頭,「我不……哈啾!」我扭著自己的上衣,看看會不會乾一點。「給子焰吧,他們看起來也是冷的半死。」

  「叫妳去就去!」哲維似乎不耐煩了。他把我拉進廁所、推進廁所、關門,動作一氣呵成。「沒換好就不許出來!」

  我推推門,打不開……看來哲維還壓住門。

  我在廁所中看著哲維方才塞進我懷中的上衣,對著門外的他說:「這裡是女廁噢。」

  「……小穗、茵茵,」腳步聲外加兩位女生的笑聲傳進我耳裡,「果凍若沒換好,就不許她出來!」哲維道。

  接著是腳步漸遠的聲音。

  「呦,你們真的沒什麼嗎?」小穗刻意壓低聲音問著,語氣是曖昧的。「我倒覺得有什麼耶!」

  「不然哲維幹麻借妳他的運動上衣?」茵茵也壓低聲音,但隱約還是感覺的到她在笑。「還說:『沒換好就不許出來』。說到這,妳換好了沒?」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看來不換是不行了……再不快點,等等大夥就會因為我而被記曠課。「快好了……」脫掉半溼的上衣換上哲維的上衣,我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可以開門了。」

  「蠻合身的啊。」小穗的評論。

  「合?在哪?」我拉拉衣服下襬。「我覺得鬆鬆的……」

  「不要拉就好啦!其實也還可以啦,反正妳不也愛穿寬一點的衣服?」茵茵幫我將衣服弄好。「妳該慶幸今天妳和哲維都穿冬季運動上衣,哲維另外還加件夏季上衣,不然妳就會感冒。」

  「那不一樣啊……妳不覺得這件比較寬大嗎?」我邊走邊將衣服摺好。「就算是這樣……外套我還可以接受,但直接衣服……」嘆氣。

  「欸,妳少在那邊嫌東嫌西。」子焰在一旁抱怨著。「我和易飛要穿都沒得穿咧……有得穿就不錯。」

  「那給你們穿啊!」我無所謂的回。

  「算了,我們還不想早死啊。」易飛往子焰的方向看一眼後,嘆道。

  「是啊……」子焰。

  「喏。」哲維遞給我一包袖珍衛生紙。

  「噢,謝謝。」我擤了鼻涕後,總算比較好了,不然整個鼻子都很難過。「我的衣服怎辦?」晃晃我已經摺好的上衣。

  「帶回家去囉!」小穗回我。「走吧,我們已經遲到快十分鐘了。」

  當我們這群人回到教室後,才發現老師剛好有事,叫我們先自修。至於風紀啊……看他好像也沒發現我們遲到,呵呵,不會被記曠課了。

  「吶,給妳裝衣服。」哲維給我一個便利商店的塑膠袋。

  「謝啦……欸,」待哲維回頭,我揚了揚他傳的紙條。「這個……你寫的?」其實,我比較想說你是騙我的吧!

  哲維似乎知道我的絃外之音,笑了出來。「記得等我。」語落,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這不是真的吧……?

- - -

  唔……兩個人走在一起真的很尷尬。

  「欸,妳幹麻那麼安靜?」哲維停下腳步回頭問我。「不過,這樣也挺好的……至少沒有噪音污染。」

  「誰跟你噪音污染?」我鼓起臉頰,快步的走到哲維左手邊去。「要去哪?」

  哲維笑說:「去吃好吃的啊!」

  「去你的,這樣有問跟沒問是一樣!」我回。「先說好,我身上只有三十元。」

  「又沒叫妳付帳,別那麼緊張啦。」哲維笑的更開心了。「頂多讓妳洗盤子。」

  「喂,什麼啊……」我白了他一眼。

  「搞不好妳會打破盤子,我看,還是讓妳掃地吧!」哲維用惡魔式笑容看著我。

  「什麼?你才會打破盤子!」我反駁。

  「呵呵,跟妳開玩笑的。」哲維笑嘻嘻的舉起右手。「我請客!」

  咦?我沒聽錯吧?我將手舉高,毫不遲疑、用盡全力的往哲維背上一拍。

  「痛!」哲維的哀號聲傳入我耳中。

  我呆呆的問:「不是作夢噢?」

  「呿,誰跟妳作夢?」哲維五官整個都皺在一起。「超痛的耶……」

  我望著自己的手心,在望向哲維的背:「真的有這麼痛嗎?」我下手沒這麼重吧?「我以為我在作夢啊,因為你平常不會說這種話的!」

  哲維看了我一眼,嘆氣。「我跟幼稚的小孩無法溝通……」

  「我才不是幼稚的小孩!」我嘟著嘴回。

  哲維則是用誰信妳的眼神瞄了我一眼,害我又忍不住的打了他一下。

  「妳就不能小力點嗎?」哲維揉揉自己的手臂。

  「哼!」我撇頭,然後又轉回來,傻笑。「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

  「因為妳打我,所以我不告訴妳!」……王哲維,你好樣的!

  「算了,不說拉倒!」我指著前面一家便利商店:「要不要吃冰?」

  「妳不是只有三十元?」哲維反問。

  「三十元也是可以買到冰啊!例如我最愛吃的布丁雪糕或是蘇打冰,」說著說著,我們已經踏入了商店。「欸!你到底要不要吃?」

  「噢,隨便吧!」哲維回。

  付完錢後,我與哲維前後走出商店。

  「還要多遠?」我咬著一小口布丁雪糕問。

  「再一下下,」哲維倒是吃掉三分之一了。「早知道剛才就叫妳拿蘇打口味……」

  「是你剛才說隨便的耶!」我打了哲維一下,很輕的一下。

  「妳一定不是女生!」哲維裝模作樣的哀叫,再聰明的溜掉。

  「可惡!」我叫著,不顧旁人眼光叫著:「王哲維,有種不要跑!」一場追逐大戰就此展開。

  「呼……暫、暫停,不、不玩了……」這是追逐五分鐘後,我的感想。

  「妳很虛耶……」唉呀,討打啊?「喂,別打了,」哲維似乎看穿我在想什麼。「到囉!」他指指一旁的店。

  啊哩咧,真的假的?


《 請告訴我,我在作夢。 》





上一篇:草莓果凍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