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01:51:27飄 _

草莓果凍 02




02

  「現在是怎樣?」我看著眼前的四人,不,七人!除了原本的小穗、妍優、程望及哲維之外,又多了兩男一女。

  ……又不是要去玩!

  兩男──段子焰、方易飛。兩人跟哲維是形影不離的好哥們,功課不分軒輊,數理都算是很強。有時候會耍耍白痴;一女──梁茵茵。功課平平,但比我好。有時候會發瘋。

  哲維嚼著口香糖,用下巴指指子焰和易飛道,「我覺得我一人教會很累,反正他們也挺閒的,所以就把他們抓來囉!」

  「茵茵想來參一咖,」小穗邊綁著鞋帶,邊回答我的問題。「她也想來補數學。」

  「分明就是來玩的!」程望毫不客氣的拆穿茵茵的計謀。

  「死阿望,你少說兩句是會死喔?」茵茵瞪著程望。

  「嗯……搞不好喔,」程望故作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我那可愛的親親老婆妍優就會哭死,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不知道該怎樣接話的妍優。

  茵茵臉上三條線。「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現在要去哪裡讀書?哲維家嗎?」

  「不不,易飛家?」程望問。

  「還是子焰家?」小穗也問。

  「都不是啦!」易飛笑回。「我知道有一家店還不錯。有點日式風格,最重要的是有提供包廂。」

  「有沒有隔音設備?」哲維問。

  「還隔音設備?你想太多了啦!」程望直接跳到結果。

  易飛騷騷腦袋。「有!因為有很多人都喜歡在那讀書,所以老闆就特別設置專給學生用的讀書包廂。」

  「……還真的有噢?」程望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是每人最低消費是一百五十元。」易飛補充。

  「沒問題。」「ok的啦!」贊同的聲音。

  「那就走……咦,怎麼一直沒聽到果凍的聲音?」子焰疑惑。

  「難怪我一直覺得少了些什麼聲音,啊果凍咧?」妍優問。

  我轉頭,摘下一邊耳機。「我在這。」

  還知道我的存在,不錯!

  「……我說果凍啊,妳聽什麼mp3?」小穗挑眉。

  我傻笑,「不行啊?我想說會很無聊咩!」而且,我根本沒有說要來。不過後面那句我沒膽說,以免我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公公。「討論好了?」

  小穗嘆氣,順手拿起我一邊耳機戴上,皺眉。「什麼歌?聽都聽不懂!」

  「卡通歌,日文的。」我笑笑的回,殊不知眾人臉上多出三條線。「月詠片尾曲,悲傷的預感。好聽吧?」

  「我說果凍啊……妳幾歲了啊?還卡通歌咧。」茵茵無力的回我。

  「姑娘我今年十五歲啦!」我笑嘻嘻的回答。「不行嗎?我覺得很好聽呀!」

  「……」無言的反應,來自茵茵和小穗。

  妍優一邊拉著我走,一邊說:「走啦!在不走就不用讀書了!」

  「嗯,快走吧!」程望也這樣說。

  「小孩子。」哲維臉上淨是調侃之色。

  ……怎樣?我開心就好。

  「管我!」我戴上另一耳的耳機。

  坐了幾站捷運、走了些路,終於到了目的地。店中飄著淡淡的茶香,建築也有點日式風,十分漂亮。

  「可不可以先吃東西?我餓了……」我摸著肚子道。

  小穗嘆氣。「……好吧,愛吃包一個!」

  我傻笑。「呵,肚子空空,做不了任何事。」

  妍優向站在一旁的服務生說:「請給我八人坐的讀書包廂,謝謝。」

  「這邊請。」服務生臉上有抹十分親切的笑容,帶領我們到一間包廂。「每人最低消費一百五十元,要點餐了嗎?」服務生將menu遞給了我們。

  「請等等,先讓我們討論一下。」易飛手拿menu說著。

  「好的。」服務生回。

  「欸欸,小穗,妳要吃什麼?」「妍優,妳可以跟阿望點這個情人套餐!」「仙草凍綠茶?」「耶?有我喜歡的蓋飯耶!」嘰嘰喳喳、喳喳嘰嘰。

  「那就兩碗海鮮拉麵、豬排跟牛柳蓋飯各一份、一碗日式拉麵、兩份四號餐、一份三號餐。」茵茵頓了一下,繼續。「兩份雞塊、兩份薯條、兩份洋蔥圈、兩份手工餅乾、一杯茉香奶茶、一杯冰可可、一杯綠茶、三杯可樂、一杯百香綠茶、一杯薄荷綠茶。」

  「好的……請稍候一下。」服務生記完一大串食物後,帶著微笑離去。

  「哇!我們拉拉喳喳點了一大堆,沒想到那位服務生竟然記這麼快,真厲害!」程望佩服的嘆道。

  「廢話,他又不是你!」茵茵吐槽。

  「……」程望。

  「哲維,你有沒有帶那本數學講義?」子焰問著。

  「有。」哲維依舊是嚼著口香糖。

  「你知道我是在說哪本嗎?」子焰看向哲維。

  我敢打賭哲維根本不知道。

  「……哪本?」哲維的回答讓子焰臉上落下三條線。

  哈哈,我賭的果然沒錯。

  經過拉哩又拉喳、東扯又西聊一番後,食物終於上桌。我們八人狼吞虎嚥,一下子就吃掉桌上食物,只剩下一些小點心及飲料。

  「呼──真好吃!」程望滿足的拍拍肚子。

  「對呀!然後阿望,吃飽後不要拍肚子,會變大的。」茵茵收拾桌上殘骸。「我想妍優也不想要有個年輕卻有啤酒肚的老公。」

  「那我們就開始算數學吧!」小穗道。「……妍優、果凍,妳們在幹麻?」

  啊咧,做壞事被抓到了!「呃?哈哈……沒事啊!」我打混的回。

  倒是一旁的子焰開口:「……看漫畫還敢說沒事?」

  臭子焰,姑娘我是有惹到你嗎?不然你幹麻跟小穗說實話?

  「交出來!」小穗凶巴巴的說:「真不知道是來玩的還是來讀書的!」

  「……噢。」妍優和我乖乖交出漫畫。

  「是店裡的喔!」妍優補充。

  「穗,別生氣了,我們來寫數學吧。」茵茵邊說邊把課本、習題、講義通通都拿出來。

  小穗點頭。

  接下來是一片沉寂,除了鉛筆在紙上算式的沙沙聲。

  「……」我死盯著題目。奇怪,怎麼我的算式錯但答案對?

  「妍優,這題。」程望問著妍優課本上的隨堂練習。

  「嗯……」妍優在課本上列算式。「首先先通分,再將y帶入3……之後就會變成這樣。然後這題是要用一元二次方程式……」程望專注的聽。

  算了算了,還是繼續跟我的數學戰鬥吧!呃?為、為什麼多個算式?而且還是對的?有鬼啊?等等,還有備註:『這麼簡單都不會,笨蛋!』

  「……」望著備註,我無言。這是誰寫的啊?語氣很像小穗,但字跡不像。唔……該不會是那傢伙吧?

  我望向哲維,「笨蛋。」哲維用唇語對我說。

  ……果然是這傢伙!

  「白痴!」我也學他用唇語,只見哲維立即低頭寫東西。我繼續跟數學博鬥,其實也是很謝謝哲維啦,三步驟就解出答案!哪像我算了五、六個步驟才出現答案……然後算式還算錯!

  我小小聲的問著正在努力的小穗:「呃……這是用這個鳥算式吧?」

  小穗回頭。「嗯,再來帶這個數字……暸沒?」

  「應該……」我回,再繼續跟數學戰鬥。

  眼皮好重噢……我們也讀了將近半小時了,半小時已經算是我的極限了。我揉揉眼睛,正屬於半夢半醒狀態,可能待會就會跟周公下棋去。

  「喂!」坐在旁邊的哲維推了一下。「小豬啊?別睡了。」

  我呆愣一下,回頭。「你才是豬!」只見他不反駁,給我一張紙條:『看妳用龜速算數學,辛苦算了好多的步驟卻是錯的答案……搞不懂妳到底會不會。』找死啊他!『ps,要不要教妳?』我揉了一下眼睛、又一下、再一下,咦?不是我的眼睛有問題,那就是他發燒囉?不然怎麼會問我要不要他教?

  我伸手去摸了哲維的額頭。「怪了,沒發燒啊!」

  「……凡小姐,妳在幹嘛?」哲維拉下我放在他額頭上的手。「妳才發燒咧……」

  「那……」我指指紙條。

  「不要就算了。」低頭,繼續寫他的數學。

  「唔……」經過五秒的考慮後,我將習題放在他的講義上,「好。」其實,他也是有天使的一面啊!

  他看了一下我的作業,轉頭給我一抹燦爛的笑容。「欠我一個人情!」

  耶?我收回剛剛讚美他的話。「……好啦!」

  「嗯,這題就像這樣……」哲維順手拿走我手中的自動鉛筆,開始在我習題上列下算式。「乘上三分之一後,再帶入三……懂嗎?」

  我呆呆的看著那簡單又不複雜的算式後,指著一行道:「為什麼是二十四?哪來的?」

  「垃圾桶中撿來的啦!」哲維嘆氣。「妳根本沒專心,二十四是從這邊帶入後所算出來的。」

  我似懂非懂的點頭。

  「那好,做一次給我看看。」說完,便擦掉那些算式。把本子推到我面前。「喏,要做對噢!」

  我看著習題本,嘆氣。從哲維手中拿回我的自動鉛筆,開始計算。「唔……先消掉,乘以、帶入……。」搔搔頭,把本子推給哲維。「哪,是這樣吧?」

  只見哲維看一下後,皺眉,又恢復。「這裡可以直接消掉,不用乘乘減減。除了步驟多了點以外,其它都算對了。」

  「真的?耶,算對了!」我的歡呼聲,引來大家的側目。

  「安靜啦!」這麼兇的口氣,是小穗。

  「妳害我忘記算到哪了!」程望的抱怨。

  「……」子焰和易飛無言的看了我一眼後,便繼續算他們的數學。

  至於茵茵和妍優,嘆氣加搖頭。她們兩位早已習以為常了。

  「別高興的太早,妳還有很多不會呢!」哲維潑了我一頭冷水。

  我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筆給他。

  「直角三角形的三邊長度比是1:√3:2……首先把長度找出,再來就是算面積……嗯,算一次。」哲維又一次的將算式擦掉。

  「我討厭根號……」我瞪著本子,希望它會自行冒出答案……算了,我還是趕快算吧。「唔,嗯……」轉頭,對上哲維的眸子。「根號怎麼算?」

  想必哲維臉上應該有三條黑線吧?「這個就是像這樣……√8就會等於2√2,懂沒?」

  我呆呆的點頭,拿回筆,繼續算。

  一個美好的下午,就在數學課本、習作、講義下度過。


《 搞了半天,我到底會了沒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