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00:04:36世界懷爾

  我很累。
  我能否繼續支持下去?天天都為學業而煩惱,如是地進行亡命的溫習,孤獨無援的。也許受著公開考試的影響,我又豈能鬆懈,自知不進則退。身後的無時無刻都找機會趕上,離自己不遠的正慢慢把你甩在後頭。面對種種無形的兢爭,我早已失去理智的相比下去。我多麼的愚蠢,竟然讓自己淪為可憐的東西。
  我感覺很孤獨,或許已經習慣不與任何人分擔。我知道這樣你會傷心,但是我與你永遠無法交心。你在我的生命裏,亦不過是一位過客,日後的事還是不要說好了。最近,你忽然與我攀談,這令我非常意外。剛剛讓你看到我脆弱的一刻,而你像一絲曙光閃爍在我眼前。我那一天做了一件我自己也很意外的事,那就是我吐出了一堆又一堆的苦惱。你安靜的聽我說,漸漸地消去我的傷痕。不管應否對你說我的一切,我還是非常感激你的。
  煩惱縱然非常的多,卻總有時間抽空去思考。時而走進過去,時而跳到未來,就是不願關心現在。存在該是無時間性的,因為人以此在的形式來生存。我曾常試活出統一的我,卻顯得非常乏力。我的存在就是那樣的支離破碎。我真是一個愚人。我獨自的走進這個世界,誰人又能依靠下來?我們從來都是孤獨的,你們就是愛沉醉於自己編織的假象裏。不安的感覺沒有離去,只有日增無減。大概每人成長一點點,痛苦也會伴隨多一點點。
  如今疲累軟弱的我,簡直是一個庸人只懂忙忙碌碌。還以為自己不會重拾音樂與藝術,卻偏偏執起鉛筆繼續地畫。除了運動以外,它們也是我的寄託,是我逃避煩惱的樂園。我非考進大學不可,我已決定用我的生命追隨哲學,我已經沒有後路了。
  現在我真的很累,生命隨一點一滴的減去,痛苦愈來愈真實,也許直到那刻我才能得到永遠的寧靜。

上一篇: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