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09:05:20沉重

愛在旅途上

我的愛在旅途上


  親愛的,短信的書寫若是在整理情緒,那麼情書是把喜歡妳的感覺排列整齊嗎?像不像小時候,為了買下那樣妳最想要的東西,或是純粹想要檢視自己有多富有,而倒出存錢筒,稀哩嘩啦,像是一場雷雨,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全都混合在一起了,妳耐下性子,慢慢把他們分開,確認自己這些日子以來,存入了多少熱情、快樂、煎熬、憂慮、煩躁、渴望、美好、歡樂。打開存錢筒整理這件事情,像不像寫情書呢?

  剛從夢裡真正清醒過來後的一分鐘,或許更長的時間,腦子裡轉著的,是情書該寫些什麼,似乎有些句子開始慢慢地排列著。在那樣的情緒還有思維裡,賴床。大概是因為,妳的簡訊像是連絡簿上的作業事項吧,也許整個夜裡整場夢裡,都塞滿了這項事情。這種感覺更接近於很小的時候,只會有一項作業的那種久遠的更小時候,認為作業是妳人生裡可以自己執行的一個小小任務,而感到一種強大的使命感。帶有的情緒,很憤慨很義不容辭很開心,發現自己好像可以做些什麼更好的事情了,那種感覺。

  妳說,情書喔情書。像是妳用某種甜蜜的口氣傳達了某個可愛的小任務。

  想著要寫些什麼予妳,然後看到了一篇文章,我的愛在旅途上。其實只是非常喜歡這個標題而已,進而非常喜歡文章開頭的第一段:一次陌生的出差,去的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感覺,陌生的是街道上的新景象。

  我的愛,在旅途上。可以是指「愛人」正通往各式各樣的道路關卡,要到達「我們」這個地方。也可以解讀成,我的愛在旅途上,我的愛像是冒險一樣,像是華麗的挑戰,將要迎接更多的快樂悲傷難過憂愁,愛在旅途之中,可以碰見所有好的壞的無法定義的。那樣地充滿渴望、希望。像是每個明天,給我們的新感受。沒有句號的,永遠未完待續,一直,一直寫下每一個新的一頁。

  我想表達的,是感受,而非是這篇文章。我們在某個時間點遇上了,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們談話寫信,陌生的是妳是我在彼此的生活之中都是一篇新風景。還有更多可以探索的,可以感受的,需要熟悉的包容的。

  一樣的固執,一樣的鬼打牆,一樣的喜歡生悶氣。當意識到,我們就像兩顆石頭,未來必定有更多的摩擦,那些時候,我會輕輕地嘆一口氣,然後告訴妳,有多無奈,多渴望妳讓步,多希望能自己能妥協,然後找到一個最佳的平衡點。

  愛在旅途上,我們將未來交給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