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00:20:27沉重

找尋著未來,你與我之間最短的距離

         越來越接近一個階段的結束,代表很多事情該抉擇。好累,好害怕,但都不知道怎麼說。每一個決定,都只想著努力去找在未來裡,我們最短的距離。很多事情,我們不談,因為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越談越悲傷。

         害怕面對,因為知道那些有所不足,而不敢面對;即便去面對,也可能無能為力。

         沒有安全感,對未來。平時都會盡量告訴你,我要什麼,怕妳慌張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可是這次,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於是哭泣跟隨著我,在夜裡在夢裡,在我一個人的時候。

         也許,有時候任性要求的未來,對你來說壓力太大。但,不去談論的日子裡,我都是依靠著那些,努力地相信未來。

         算完塔羅牌之後,我才開始隱隱約約了解那份割捨不掉的契約,原來就是自己身上流動的血液。原本一開始的計畫就是,我能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和你好好地過著我們的生活。可是,在我們討論養孩子並不划算的話題裡,勾動了心裡深處不願觸碰的責任。真的活得很累,因為人並不是個體。

         我的未來想得太遠,渴望的房子裡只有關於我的一切,有你,但沒有母親、父親、手足。仿若在未來的世界裡,他們和我,是兩個島嶼的人。我只要偶爾游過一片海,見見他們就好。可是事情卻變得越來越複雜了,因為那些在血液流動的一切是怎麼也無法割捨的。

         並不平衡,一直以來就活在失衡的世界裡,唯一的方法就是割捨。這邊太沉重,就丟棄。活在兩塊相連的島嶼裡,只是海水在上升一些就會淹沒兩個島嶼的連結。他們無法看清楚我的島嶼,因為終年有一層霧,只能看見部分的,我相信在霧下的世界,他們也不會想看見。就在這樣的生活裡,相安無事,我讓他們看見天氣晴朗,有美麗草皮與欣欣向榮的花朵的小公園,讓他們相信我過得很好;他們看不見的是,那些花朵不會成為我頭頂上的裝飾品。

         兩個島嶼的連結漸漸變小了,因為海水的上升,因為一個階段即將要結束了。我考慮到其它的島嶼去,完全不相連的島嶼,卻還是無法斷掉那無形的聯繫,是我想得太簡單。於是,我痛苦。我只是忘記這無形的聯繫,並不代表我不要這樣的聯繫。一但清楚這樣的聯繫,就要負擔責任。

         愛是無法計較得失的,儘管不平衡。愛很弔詭,無法用邏輯判斷。愛只能不斷的付出,卻在不平衡時痛苦。愛並不公平,可是沒辦法做任何審判。這就是愛。

         不是因為不平衡,所以有意無意地忘記這樣無形的聯繫,而是因為愛並不能使未來擁有安全感。要使未來有安全感,不得不忘記這樣無形的聯繫。我不求能從愛中得到什麼,我只求自己,這樣也錯了嗎?這樣錯了,因為愛是沒有對錯的,怎麼樣都不能脫離愛,脫離就是一種錯。

         找尋著未來,你與我之間最短的距離,這是我唯一的信念,讓我不害怕不擔憂。我期待你會一直把這句話收進心裡,然後與我一起找尋。每一個決定都能考慮到我們的未來,可以嗎?

         你是我的全部,你的保證、你的溫柔、你的諒解、你的擁抱才是我的安全感。可惜,在這樣焦躁的時期這些不太夠。不過不用擔心,也許現在混亂的我,只是因為在這一個階段還沒跨過去罷了。相信未來,所以等待這個尷尬的時期快些進入穩定的生活中。會努力度過這樣難熬的日子的,請握緊我的手。即便我是那樣的任性,挾帶著過量的恐慌與不安。請抱緊我,就算我推開了你;要記得你在我心裡面,哪裡也不能去。別擔心,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