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5:43:38沉重

牛奶巧克力16

「醫生!我的朋友還好吧,我今天見到他的時候,他一直恍恍惚惚地,甚至連我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後來他就這樣昏倒了」女子臉帶憂心的詢問

「小姐你的朋友出現短暫喪失記憶的現象,是不是他沒有按時服藥呢?!這樣是不行的,這種慢性病必須要按時服藥,他最近是不是也沒有按時吃飯?生活習慣也相當差,看起來作息不太正常,要在觀察一段時間,這種短暫失憶現象只能慢慢的解決,好好的吃藥和作息.」醫生有點責怪的對著他說,但還是安慰了女子

「醫生,他醒來之後,是不是可以出院了」 女子有點擔心,她記得巧並不是那樣喜歡醫院,她雖然知道巧的病需要按時服藥,有些生氣巧不好好照顧自己

「身為他的朋友,你還是要好好的勸告他,如果再不好好服藥,那麼可不只是失憶的問題,會造成身體的免疫系統的失常甚至是失去功能,到時多項併發症,可不是開玩笑的,盡量陪伴他,讓他的情緒穩定,這類的病人,在服藥期間很常因為情緒的低落而導致服藥的過多或是完全不吃藥,我手上的2個案例都是這樣而引發多項併發症過世的,我希望病人的家人和朋友不要輕忽他們的情緒」 醫生語重心長的告訴女子

「嗯!醫生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的盯著她吃藥」女子聲音有些哽咽,她不記得巧是那樣的不替自己著想的人,她只記得巧總是安安靜靜的模樣,對每個人盡可能的貼心,這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等病人醒了,你就可以帶她出院了,盡量不要讓他吃過甜或過於刺激的食物」醫生叮嚀著

女子坐在巧的身邊,輕輕的把巧冰冷的手放進自己手中,緊緊的握著,像是要把自己身上的熱傳到巧的身上,還有那份關心。





「恩......這是哪裡?」巧乾澀又虛弱的聲音傳到了女子的耳中

「巧!你還好吧?這裡是醫院!你記得我嗎?有沒有想吃什麼呢?」女子的手輕輕揉著巧的太陽穴

「我不喜歡醫院,我可以離開這裡嗎?還有抱歉!我不太記得妳了,請問你是?」巧的頭痛因為女子的細心按壓已好很多了,同時他對這名女子有著強烈的熟悉感,她相信這女子一定是她非常信任的朋友。

「不用說抱歉,醫生說只要你好好的照顧自己,短暫性失憶的狀況就會好轉!我們回家吧!」女子輕輕的拉起了巧,溫柔的樣子讓巧閃了神。


由於巧的神智還不是那樣清楚,所以由女子開車,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巧細細地觀察著女子,畢竟忘記別人的名字是件非常沒禮貌的事,女子頭髮長過肩膀,波浪捲看起來很成熟,但卻一臉清秀可人,是哪種走在路上,你會忍不住盯著她看的氣質美女,年紀看起來跟自己一般大,不!說不定還比自己小,但是會開車?!

「你有駕照嗎?」巧很自然的就問了

「呵!你都有了!難道我會比你差嗎?」女子戲謔的笑著

「不是!總覺得你比我小!」巧臉紅的低下頭

「呵呵!我記得我比你大3個月呢!」女子笑了起來

「恩.........我忘了」巧不再開口

女子到了家門,扶著巧坐在沙發上,逕自開了冰箱,想看看有什麼可以料理
,一打開卻傻在哪裡!

「巧!你什麼時候開始吃巧克力了?」印象中的巧!不挑食!卻不吃巧克力,塞滿半個冰箱的巧克力倒讓她吃了一驚

「我....不吃巧克力」巧想了想丟出了這個答案

「呵!醫生說你不能吃甜食,那我全扔了唷!這樣太占冰箱的空間了!而且,巧阿!為什麼你冰箱只有巧克力?你都不買菜的嗎?你一定沒有好好的吃飯對嗎?」女子的眉毛緊緊皺成一個可愛的弧度

「可以不要丟嗎?」巧直覺的回答女子,聽見自己的回應時,臉上帶著迷惑。

「好吧!那你不可以偷吃唷!你等等想吃什麼?我煮給妳吃!」女子笑起來十分美麗

「恩!我想吃鱸魚稀飯」巧有點疑惑,這個美麗的女子會煮菜嗎?

「好!我先去買材料!你去睡覺吧!我等等煮好再叫你起床!還有不要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會煮菜的!」女子一句話安了巧的心

巧一回到房間,就沉沉地睡去了



=========================================
忘了巧克力的滋味,沒有巧克力的回憶。

上一篇:牛奶巧克力15

下一篇:牛奶巧克力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