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08:17:51沉重

牛奶巧克力2

「我最近好悶喔!」
我又向你吐苦水了,我卻才跟你認識不到一禮拜,
平常只是點頭之交,只是宜的微笑總讓我覺得一切沒必要顧慮,
可以很安心的感覺,加上這幾天的相處,讓平常在陌生人面前沉默寡言的我
卸下心防.傾吐心裡的不舒服,

我只會在熟悉的人面前才會喜歡說很多很多的話,所以認識我的人都喜歡
笑我,愛裝安靜,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懂不懂我的原則!
其實我心裡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訴說的,但是我只想跟懂我的人說




「別悶,我跟你說我今天..........」宜就像巧克力溶化我的心情讓我如沐春風,

那時的我還沒喜歡上牛奶巧克力,因為我那時還在一個放不下的狀態,

我還活在回憶中,那個女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妙妙
我喜歡著她並且很在乎她,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讓我以為我是為了她才來到這世上的,
遇見她以前總覺得自己不該來到這世界上,我只是上帝的一個玩笑

記得從前常有人對我說:「表情太灰暗憂鬱,為什麼不改掉臉總是板著的
習慣呢?笑起來就會快樂一些吧!」

但是我不想微笑!沒有什麼讓我覺得需要微笑,不打從心裡微笑怎
可能開心呢?那時的我聽見他們對我下的評語後在心裡嗤之以鼻.


可是妙妙對我說:「你微笑一定很好看,只要你願意微笑世界也會跟著你微笑喔」
我不知道世界跟著我微笑有什麼意義!但是我看見她認真的神情開始學著微笑
只為了她的堅持,她的微笑,


只是沒有人告訴我,如果不為了自己微笑到最後也還是不會快樂的!



她不喜歡看到我發呆,每次一下課就找我跑東跑西去探險

我們一起去過學校最多灰塵的圖書館(因為哪裡專門放有關歷史的書!
沒人想看硬梆梆的東西)待在那裡,靜靜的翻閱那些我不懂而她卻興致勃
勃的書,而她的神情讓我著迷,像是我們小小的天地,世界只有,我們.

如果不是她,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去那些地方

一起偷跑去平常焚化垃圾的地方,(學生上課時不焚燒東西),在那裡聽她說話,
小時候調皮的事蹟,你說美國多讓你嚮往,我想的卻是為什麼?我們相遇的
如此晚,國外的世界我從沒想過,有一點害怕,因為我懂得自己長大後
沒辦法在陪著她!因為她所說的世界與我的認知差好多,在我還來不及思考,
上課鐘聲響了起來,妙妙匆匆忙忙的牽起我的手趕回教室,這有是我願意陪
她跑好遠的原因之一,妙妙彷彿是在告訴我!會帶著我走不論我落後多少,

這次妙妙跑到離教室最遠的廁所,她想知道那裡是否會比平常上的廁所乾
淨,可惜的是天高皇帝遠,遠的廁所反而沒有掃的比較好.

我並不喜歡每一節都到處跑來跑去,但跟著她冒險,我忽然有一種想要
保護她的神聖使命,她讓我覺得被需要,我能當她的騎士

後來的日子裡,我不是她的騎士而是她優秀的僕人,
因為我們不再探險,大部分的土地都已被我們都佔領了,

她說想喝水!我一定在下一節上課前放在她桌上,

她說要減肥,我陪她不吃午餐,幫她準備水果當點心

她說想要去爬山,我一大早就會起床在她家門口等她,

她說她喜歡隔壁班的男生,我替她送情書,雖然心裡在滴血,

我知道那男生做得到的我都做不到,所以我放棄
只想守在妙妙身邊,只要妙妙開心,就算受傷還是要去做

二年級下學期開學的頭一天,我興高采烈的帶著妙妙最喜歡的牛奶糖,準備
聽見她可愛的驚呼聲,但卻由老師口中的得知妙妙轉學了,
妙妙一聲不響的就離開,轉學,

妙妙的好人緣讓我以她為傲,但現在卻成為我的痛苦來源,
不管是那群追著她跑的男生還是那些和她也形同姊妹的女生
輪番上陣,問我為什麼她轉學了,問著一堆讓我苦不堪言的問題,這一個個問題
,我全都答不出來,於是我沉默,在一個不識相的傢伙一句
”你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嗎?怎會什麼都不知道?”
差一點淚就落下,但我堅忍著,要夠堅強

我挨到放學,衝了回家,耳邊那句”你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嗎?怎會什麼都不知道?”
不斷的刺傷著我,我笑了,那是一種冷笑,我笑自己一直以來的自以為,
也在那刻懂了,原來笑起來是那樣的悲傷.

一滴淚也不流了!我對自己說”不要讓大家發現妙妙對我竟是如此如此重要”
雖然讓我為了這件事鬱鬱寡歡.覺得我的人生實在是太悲慘了,
因為有了妙妙,而好不容易才覺得自己活著是有意義的!
我不想微笑,但我期待著妙妙回來的那天我能第一時間給她最完美的微笑,
就像是在等待槍鳴前那刻的預備動作,只是那樣的僵硬,沒人發現那樣
的微笑好僵硬,連自己也沒有.

即使我哭著入睡,但從不讓自己憔悴的出現在那些自以為關心我,卻只是
想做做表面的同學面前,我相信我的偽裝很好,好到每個人都沒發現我哭紅的
雙眼,落寞的背影,我心裡知道這樣的好讓我自己都覺得微笑只是在
嘲笑著自己的面具,如此輕蔑!

卻在此時讓我有了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必開了另一扇的希望
遇見了這個讓我甜蜜也苦澀的巧克力.

上一篇:牛奶巧克力1

下一篇:牛奶巧克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