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21:27:42darku

給L

沒有情詩實質的“疑似情詩”。

 

L

 

灰茫天色掩不住鬱悶

沒有噴上你專屬的香水 你緊抿著唇

只差沒爆出一聲旱雷

新春燈飾紅光沾不上我的臉

一切只因羞於炫耀

還是因為不甘另類

為什麼不就一個動作

儀式般地收下門匙

公開情史

你抓著我雙手 不忿逼問

 

洗也洗不掉 你可能不知道

脫下校服以後我刻了怎樣的刺青

我接過第十九次落葉

背上帶刺的玫瑰枝

踏上聖殿的路 鞋跟磨蝕著朝聖

伸盡雙手 我摘一把雲霞

只能將心事一封封摺起 排成錦鯉的形狀

我大膽祈願 暮色中泛金魚鱗的另一端

你在微笑細看

 

玫瑰枝上汗水結出花苞

比心跳更快 腳步在縮短開花的距離

沿途馬車一陣竊笑 飛揚了沙塵

祭殿不是景點 我喘氣呼著你的名字

直至迴盪整個山丘

直至穿越你那扇門

 

如破曉 門扉打開了笑意

我伸手輕撫你陽剛臉龐

滿手花苞在你眼裡開得艷紅

瀰漫甜香 你摘下放在我掌心

耳語 受不起的專屬

 

把瑟縮的昔日背影狠狠撕碎

你抓著我雙手 不忿逼問

一次看似背叛的旅行 我回答以歌

沿途風光一一畫成音符

直至編出厚厚一本

從沒忘記 要以你唇形作結

這就是我的奉獻

垂在胸口的那瓶甜香 迎上你的錯愕

細雨 從灰濛的天掉落

再次喚醒 祭殿旁的花園

 

(二零零九年九月六日發表於別有天詩社,不得轉載)

上一篇:象牙塔

下一篇:藍顏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