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18:52:36血腥玫瑰

一個轉變的小紀念

前陣子從YOUTUBE翻了一堆JAM的Live影片出來看,熱血當然是熱血啦,網路上「人體自燃」的評價絕非浪得虛名,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大概燒個沒幾次就覺得自己有點乾枯加上厭煩。這時我才發覺,對於那種純動漫歌幾乎已經沒有愛了…

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那個才剛開始看動漫的日子,那時唯一的上網的最大樂趣就是抓動畫主題曲的歌,有幾個專門的網站如「鬼零」的就常三不五時地去逛看有沒有什麼「新貨」。然後燒成一片片的CD,每次在往返彰化高雄的火車上、或是在圖書館K書時,一定會狠狠地聽上好幾個小時才肯善罷甘休。

但大概是動畫管道不足的關係(這方面原本是正版片硬食,偷竊事件後完全靠朋友接濟,所以斷炊、Lag是常態XD),我又有「沒看過的動畫,相關歌曲(主題、片尾、插入)決不碰」的怪癖,使得上站抓歌的次數和機會也越來越少。

另一方面,我那時很驚嘆犬夜叉的相關歌曲陣容:V6、Hitomi、濱崎步(好像還有寶兒BoA)…那時對J-POP還不太熟的我還在想製作單位真是大手筆XD,不過日後又發現了B’z、倉木麻衣(柯南)、色情塗鴉(鋼鍊)、島谷瞳(哆啦A夢之貓狗時空傳)、西川貴教、徐若瑄(鋼彈Seed)…社上又有一個學弟專迷日本藝能,動漫反而是副業。於是透過他又認識大塚愛、中島美嘉(以及反傑尼斯思想XD)…我也因此養成了會去逛唱片行的習慣。

後來某次閒逛時,偶然看到了化學超男子的新專輯「Fo(u)r You」,原本是看到上面有「Wings of Words」(機動戰士鋼彈Seed之西斯大帝的復仇第四主題曲,絕對沒誤!)就買了。但那時不可知的,這成了我向動漫音樂告別,轉向J-POP的決定轉變。現在除了化學之外,也在迷放浪兄弟Exile(雖然新舊版各有千秋,但清木場啊,我不能不說你真強。),反而前陣子炒得火熱的Jam和KOTOKO演唱會,我卻一點感覺都沒了。就只是隨手翻翻這類的相關訊息和心得感想而已,沒有特別的羨慕之心。

沒什麼意思啦,就當作一個轉變的小小紀念吧。
totorodean 2007-09-27 02:38:13

社上又有一個學弟專迷日本藝能,動漫反而是副業
..........


至於傑尼斯 誰叫他們發片時間都撞到我喜歡的歌手啊XD


話說 學長你何時要把Exile配對啊(逃)

版主回應
田崎小弟蔚然成章
本人我不知何以BL也

不過我蠻喜歡Atsushi的
Atsushi,不要繼續當好人了
把目光轉過來吧!!!(逃走)
2007-09-28 17: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