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3:56:47血腥玫瑰

最後亂談:愡流 明日香 蘭格蕾(請先閱讀注意事項)

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

寫到這裡,這系列文終於要接近尾聲,也只剩下各位在標題看到的最後一位。當然這一系列文也慢慢從分享自己的想法的感想文變成了維持自己胡言亂語能力(喂!)的過渡文章。而寫到後來,我居然也要開始需要一點參考資料來恢復統整我的記憶和想法:相關網站和BBS逛了又逛、全套單行本漫畫擺在身旁翻了又翻、甚至也要看18禁同人小說好融入情緒(擊飛),不過這系列文也讓我釐清了一些心中的盲點和想法,也發現了一些以前沒看到沒想到的地方。總之,這系列文除了自High之外,也給了我省察和重整的機會,不過還是感謝各位沒有把我拖出去公幹批鬥一番(至少我目前還沒發覺)。也趕快把這篇文結束,才能全心投入接下來的計畫。

好,就進入正題吧,不過在此之前請先閱讀注意事項以保證各位的權益及身心不致受損。

注意:
1. 本文極度主觀化並加入大量相關遊戲、支屬外傳作品、同人等妄想元素
2. 作者以另一方面之思維寫下本文,故可能跟之前論點有所出入

























首先,就「啟萌書」中,傻呼嚕同盟的真魔道中人們的定義。愡流 明日香 蘭格蕾(下皆稱明日香)的屬性應該是「強氣」(強悍)。這一點沒有問題:重看了EVA原作和超級機器人大戰α的劇本集後,真的是被那個機關槍般的惡口攻勢完全擊潰,同時不禁對全NERV的成員(以及隆得貝爾除魔鈴部隊的全體成員)油然產生同情之心。相較之下,使徒算個屁啊!?出場個不到一話就粉身碎骨下台領打工費(薰大特別招待:500塊戰哥便當一盒),這位惡口女的嘴皮子卻要啪噠啪噠地響上十幾集。真嗣沒被整成卡蜜兒(崩潰後)也算得上是奇蹟兼主角威能全開了。以前有一陣子我甚至還在想為什麼不把這個死三八丟給初號機吃掉。
(唯:妳這個死恰查某居然敢照三餐欺負我的寶貝兒子?看我怎麼吞了妳!)

(台長附註1:若有驚嚇到各位,本人在此致歉 Orz)
(台長附註2:女人沒化妝的素顏是很可怕的…)(啥鬼啊?!)

不過,好久之前瞄過一眼「鋼鐵的Girl Friend」(遊戲)的介紹後,一張圖非常惹我注目:明日香逆推…咳,抱住真嗣的場景,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可能?」。後來某次高中歷史課時,歷史老師說了一些「結婚守則」,他最堅持的就是男女結合就是「陰陽調和」,一強一弱互補。假若兩個個性都是很強在一起遲早會分;如果兩人的個性都很弱,那麼最多也只會牛衣對泣,不可能有什麼前途。這一句話成了另一個契機:以劇場版結局為準,那麼軟弱到想扁人的真嗣真的需要一位「悍妻」狠狠盯著,明日香的確是個很不錯的人選。(其次為薰大和美里姊)

但說到這裡,更好玩的才要開始:ACG界的紅白歌合戰(誤)-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中的α的結局居然是變成真嗣和明日香同居。(美里轉回連邦軍總部,靜待被處理掉──但很顯然某寺田並沒有放過她。)這也算是某程度對應劇場版結局,那就算了。重點是在α3中EVA一行復歸的那一關,真嗣說了一句很勁爆的話:

「這我都知道啊,她(明日香)的睡相…」

看到這裡,差點沒笑倒在螢幕前:這句話是首出於明日香初登場那一集,加持談到他和美里姊的同居關係時說的,是暗示兩人曾經交往過。而這回卻從真嗣的口中跑了出來,再加上馬上出現明日香臉紅的畫面…(不過再沒多久就會看到基拉大魔王和腐靈…)寺田哪寺田,你一手養出來的α部隊真是個不得了的邪惡(糟糕?)軍團啊~~~

(話又說回來,那一話真的是歡樂度破表:另外有瑪琉艦長和美里的「相見歡」、而功一郎教練和霞姐也趁α2沒出場的空閒去區公所登記入籍了…布萊特艦長還致上遲來的恭喜…這就是機戰所特有的醍醐味。願鈴置艦長安息。)

就這樣子,各位應該也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小變化:那就是「強氣的明日香」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變成了「傲嬌(註)的明日香」。雖然傻呼嚕同盟下的基本定義我記的很清楚,但是現在一提到「雙馬尾傲嬌女」,很多人馬上就會想到她而不是首創「傲嬌」一詞的,迷糊大王的愛理。當然,也是因為「傲嬌的明日香」也讓我有重新注目她的機會。而這個基於某些人的怨念(或是庵X等人的默許?)的轉變也讓她變得可愛多了,要不然依照原作,我最多就只有同情和小小的活該而已。

當然,我是絕對推真嗣和明日香這一對的(三個最愛異性戀配對之一)(特別附註:無疑地這跟我開啟腐模式時的思維:超絕配的薰大+真嗣這一對相衝突,不過基於本人腐思維和一般向思維互不抵觸的原則,就點到為止。),男生溫溫弱弱但卻有些陰沉敏感;女生則是常常暴衝,總是一根腸子通到底。這一對南轅北轍的個性讓我想起了某人對於移動城堡的木村…對不起,霍爾和蘇菲這一對的評論:「與其說是天作之合,還不如說是冤家路窄。」、「假如各位有在注意家裡的爸爸媽媽,我看相處模式多半也是像這兩位一樣吧!」同理啦,真嗣和明日香說到絕配度絕對絕配不到哪裡去。(比方說K1和蓓兒兩位,這對真的是閃死人不償命@_@)但是這兩位恐怕也會像霍爾和蘇菲一樣,把感情一點一滴「吵」出來XD。若在現在,真嗣恐怕會變成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明日香就不知道,可能是女強人,也有可能會變成熱血家庭主婦。然後有兩個孩子(直覺:兒子會叫慎吾,女兒應該叫沙也加…我在這邊多管什麼閒事啊!Orz)

只是心中有一個小小的陰影,那就是這樣個性的兩人經過十幾二十年後還不改變:真嗣還是一樣耍陰沉、明日香仍然衝衝衝…恐怕他們兩個就會變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loodrose/3/1279223054/20070208150315/#centerFlag

(暗示後台長旋遭龍基奴斯之槍貫穿制裁)

註: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84%E3%83%B3%E3%83%87%E3%83%AC
「傲嬌」的定義(日文維基)
不過我更喜歡另一個很簡潔的定義:「人前傲,床前嬌。」
(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