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17:06:15nocturne

【解剖室】我見過一對死屍

事件結束的時候,屍體仍未失溫。
那是一對兩具命喪手術台的大小屍體。
年輕的女孩想要拿掉體內的小生命,小生命不想離開媽媽。
意外就發生了。
所謂的意外就是任誰也不預期的事件造成,
跟『悲劇』徹底的不同。
我的焦點停留在

“小生命不想離開媽媽”。

『妳的說法毫無科學根據,妳憑著那一點證明那個沒有思想能力的胚胎“不想”離開母體?這樣不客觀的報導刊出來只會被指責用詞的不專業,我建議妳回去改掉!』

我黯黯清除我構想出的新聞稿,我只是不願辯駁,只是不願不尊重。
事到如今我的皮夾中仍藏著一張照片,
那是醫生為將死胎取出所造成的毫無藝術美感的小屍塊,
有一只尚不成形的小手,
緊緊攀住女孩的陰道口,血染上鏡頭‧‧‧